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五天 Part 2: 在開滿薰衣草的大地上

離開了ラベンダー畑駅,從這個臨時小站到ファーム富田的距離大概是六百公尺左右,不過不用擔心會迷路,因為如前文所述,月台上有清楚的示意圖。不然也可以隨著大家走,反正在這裡下車的遊客幾乎都會到ファーム富田。走在田間小路上,不久就看到停車場停了大量的遊覽車,並不寬裕的小道上還有許多遊覽車與小客車進出著。果然是超級熱門的景點。

進入農場內,左手邊排著一些人在買薰衣草或哈密瓜冰淇淋,過了一道門,面前就是花田了。農場內的平面圖可以參考官方網頁的花畑を歩く。首先是花人の畑倖の畑這一區。

P7121770
花人の畑

P7121775
倖の畑一隅

繼續往內走,走過廣場與幾棟蒸餾等等的小農舍,爬上了香水の舎二樓的展望台看了一下。後面這片薰衣草田應該是叫做トラディショナルラベンダー畑吧。

P7121778
トラディショナルラベンダー畑

轉回頭到廣場上往花田望去,是這樣的景色。

P7121783
左邊大概是秋の彩りの畑,右邊的薰衣草自然是倖の畑了

看著這些簡直無法以言語形容的景色,似乎在內心吶喊著這一切都像夢境一般。上帝所創造的大自然與人的巧思,激盪出的這一切是如此美好,即使是自己一人,卻不感到孤獨,內心滿是感動。

還沒結束呢。漫步回花田裡,隨意走走。有人在花田的樹蔭下架起了畫板作著畫,多令人嚮往的生活啊。靜悄悄的在他背後拍下了這位令人羨慕的畫家。他的身邊放著本應該是作品目錄之類的文件夾,當時應該看看的,如果不太貴,也是很好的紀念品,之後一直這麼想著。走過花田裡的畫家,紫色的薰衣草不斷引誘著我的右手,不住的按下快門。

P7121788
花田裡的畫家

P7121790
嗯,我愛上了薰衣草...

這時已經是午後一點了,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候,雖然剛剛在門口處買了薰衣草冰淇淋。歇下腳步,買了北海道產的男爵馬鈴薯與農場產的香腸當作午餐。

P7121792

吃完以後(沒有飽嗚嗚)花了點時間買了些紀念品,往最後一塊尚未探索的區域出發。先爬上了森の舎眺望,可惜照片沒拍好。森の舎前方的山坡上,一片鮮艷的紅色滿滿開放著。

P7121802

之後是彩りの畑,平緩的山坡上,不同顏色的鮮艷花朵種植成長條狀,延伸到遠方。中文的彩色花田網頁上是這麼形容的:「以薰衣草的紫色為首,七種顏色的鮮花鋪滿了整個丘陵,彷彿七色彩虹一樣。這裡是富田農場的象徵。」

P7121815
彩りの畑

主要的景點都參觀完畢,還是覺得如同在夢境一般。大概兩小時的時間,本來覺得是綽綽有餘的,如今卻覺得時間流逝得如此之快。是種滿足的嘆息吧。離去之前好像又買了個冰淇淋。離開前拍了個覺得有點可愛的廣告牌子。再會,ファーム富田,我一定會再來的。

P7121819
好吃的哈密瓜喔,不吃看看嗎?

由於南千住劃不出ラベンダー畑這個車站的票,要搭往美瑛的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4号指定券是從前一站的中富良野起始(跟來時原本只劃到中富良野一樣)。不過沒什麼差,只要記好列車實際上到達ラベンダー畑的時間就好。

上了車,小姐繼續廣播著各種景色資訊,鴨子聽雷的我繼續依照大家的反應觀賞;有點累了,偶而打個盹,不過在到達美馬牛之前清醒過來。之前來過的同學說,美馬牛駅舎有賣冰淇淋,廣播也有說大家可以下車買,不過他聽不懂,所以錯過了。列車在美馬牛停下,許多人下車,我問了一下站到月台上的小姐「アイスクリーム?」,小姐說了些我聽不太懂的話,然後我就趕快跑去買了。啥?你說剛剛已經吃了一隻還兩隻?我說啊,都到北海道了,還管那麼多嗎?(錯誤示範,大家不要學喔)

賣冰淇淋的是個有點年紀的老太太。幾乎是最後一個接過冰淇淋的,匆匆回到車上,safe~不久大家都上了車,列車繼續前進。有經過一些景點吧?例如說一個很美的踏切,不過得從馬路上看。

終於,美瑛到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