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二天 Part 2

御茶ノ水小川軒,當初是在 yoyo東京國民美食嚴選100這本書上看到的。為了之前在日本沒吃過的漢堡排特地前來。下了樓,門小小的,而且要很用力才能打開。感覺內外似乎有點壓差。餐廳內其實也很小,大概只有八張桌子左右。或許是週末關係,我進去時只有一桌客人,兩個人,看來也剛點餐沒多久。

服務生送來menu。不囉唆當然是點漢堡排,我可是為此而來。至於跟漢堡排搭配的是麵包還是白飯呢?既然是洋食,當然是白飯囉。

拿出相機等著。室內的燈光是暖色系的,有點暗。後面是開放式的廚房,但其實也不是很看得到真正的動作啦。小小的廚房內倒是擠了兩三個人。旁邊的牆壁陳列著一些酒。等待時還聽到應該是廚師為了將空氣弄出來而拍打漢堡排的奇妙聲響。

先上來的是蔬菜湯。少少的,味道濃郁。

P7091531

然後是沙拉,有生菜跟馬鈴薯。普通。

P7091532

漢堡跟飯終於來了。比想像中還小的漢堡排上面淋著深色的醬汁,應該是ドミグラス。輕輕切開漢堡排,一如想像中的肉汁馬上湧出。掂起一小塊放入口中,肉汁馬上在舌頭上嘴巴裡散開。配著醬汁或者單吃,各有不同的滋味。

真是美味。

P7091533

慢慢把漢堡跟飯吃光。旁邊的配菜是豆子跟另一種忘記是什麼的,普普通通。還是以這塊漢堡排取勝。可惜尺寸真的有點小。餐後來了杯咖啡跟一小塊甜點。還是一樣普通,沒有太多驚艷或印象。

P7091536

用完餐,在裡面又多坐了一下,故作悠閒貌,然後結帳離開。這樣要兩千多日圓,老實說不算便宜。不過漢堡排使用的是牛肉,應該也是導致價格高昂的原因。加上這裡的定位本來也就應該是有一定等級的。

上了樓,離開了御茶ノ水小川軒。循原路走回御茶ノ水車站一帶。之前在四處晃盪時看到了有郵便局,決定去買郵票。加上かんだやぶそば(神田藪蕎麦)也在附近,而剛剛這一餐其實並沒有吃飽,決定順道過去看看。

郵便局前貼著財前醫生拍廣告貼補家用的成果(冷),雖是週六還好還有櫃台營業著。因為只開了一兩個櫃台負責所有郵務,包括包裹等等,很是等了一段時間。買了二十張70円郵票。

再確認了一下地圖,心中有了大概方向,漫步往かんだやぶそば走去。途中經過施工中的工人們、沒開不過看起來很有歷史的鮟鱇鍋(之前一直誤以為是泥鰍柳川鍋)。

P7091537

忽地かんだやぶそば出現在眼前。如今想來很有意思,在一片一般建築中忽然出現還帶著院落的日式傳統建築。

P7091538

走進去一瞧,唷,這可不是排隊的人龍麼?外頭的走廊擺放了長凳,坐滿了人,而裡面鬧哄哄的滿座可正熱鬧著。明明都已經午後了不是嗎...

出去外頭想了一下,最後轉身...回去加入排隊的人潮。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