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二天 Part 4

進了車站,離開了秋葉原,下個目標是新宿。

或許是先搭中央.総武線各停,到御茶ノ水駅之後,換中央線快速到新宿吧。總之,到新宿時,已經下起了雨。撐著傘走在極為擁擠的新宿駅東口。目的是想要找看看有沒有店家可以辦預付卡手機。在賣手機的地方看來看去,卻提不起勇氣開口問問店員。後來繼續往東走,看到 Vodafone 的直營店面(說起來現在已經消失了呢…),鼓起勇氣問了一下,答案大致上應該是:他們沒賣。

於是就啦啦啦的放棄放棄啦。回頭往紀伊國屋書店新宿本店過去。不管是多有吸引力的城市,下雨都是一樣的很討厭,加上人潮擁擠要跟大量雨傘爭道,東京人又是絕對不可能禮讓的,所以要走百貨公司裡面過去。

在紀伊國屋逛了好一陣子,之前愛用的昭文社でっか字ニュータイプ東京23区都還沒標上當時尚未通車的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所以還是暫時不要買新的好了。逛完之後準備前往池袋吃晚餐。

本來最直覺的方法是回到新宿駅搭山手線到池袋,不過看了路旁的標誌,往新宿駅跟往代々木駅的距離是差不多的,有點不想再走人潮太擁擠的路,於是決定繼續往下走到代々木。不過卻忽略了一點,人潮雖然頗為稀少,但這一段路沒有什麼遮蔽,而當時的雨下得並不小,走起來還是有點難過。

路上景色乏善可陳,甚至可說有點荒涼。週邊全是辦公大樓,在下著雨的週六晚上顯得格外冷清。像我這樣的行人真是少之又少。

終於到了代代木。然後順利到達池袋。在人來人往的通道上跟手上的雨傘背包等物品奮鬥著,才拿出之前準備的地圖,研究該如何到麺創房無敵家。出到站外,這邊的雨勢倒是不大,不過有時毛毛細雨也很煩人。

多過了一次馬路才發現原來就在對面,所以再等一次紅綠燈才能過去。遠遠的看到有一小條人龍。是的,排隊。

應該排了十來個人吧。想了想還是決定排下去。排到靠近店門口時店員會發放菜單。很無聊的在街頭陪著東京人一起排隊,還是時有時無的下著雨,天氣有點涼,池袋的街頭熙熙攘攘,十字路口不時有一批批的人潮,許多都是朋友們,過著馬路,與我們這一批排隊的人們交錯,生命中短暫的交會,然後遠離。看著不時出現的公車,有點興味,因為在東京旅遊實在很少搭乘。也有許多巴士經過,印象最深的是原來西武也有巴士啊。

拿到菜單在手。雖然早就決定要吃別人吃過且很推薦的ねぎ豚めん,還是稍微看了一下。雨勢又開始大了起來,於是排到門口時,就躲在門口的小雨棚底下。

終於進到店內,長條狀的店面實在很小,吧台跟面窗的位子中間挾著一條狹長的走道,頂多二十來個位子吧,難怪總是要排隊。事實上排隊人潮一直相當穩定的維持著長度。店員詢問了想點什麼,告知她之後大概發現了我是華人(當然她心裡應該是想中國人吧),改用中文問我麵要不要加大,免費的,我忘記我的決定了。還告訴她我有網路列印的免費贈送半熟玉子。然後又等了一下,終於有位子坐下了。

坐下後立刻送上冰開水,沒多久麵也來了,非常有效率。在面前的是一碗看來極為濃郁的、高湯表面還浮著一層油脂的麵,配上許多的蔥、大片豪邁的厚片叉燒、還有切成兩半的半熟玉子。顯然就是極不健康但應該會非常美味。禱告完開動,果然是極為濃郁的湯頭,紮紮實實,台灣的那些號稱是拉麵的店家大概都該去切腹吧,實在有違士道。蔥扮演著減輕油膩程度的角色,不過肥美的叉燒讓這努力有一點無力就是了。看到旁邊的人拿起像是縮小版壓柳丁汁的器具,放進桌上剝好的蒜頭,把蒜泥壓進湯裡,於是有樣學樣。加入了蒜味,湯頭的味道又有了一番改變,重口味的傾向依然,但略為清爽了些。整體來說,是非常紮實好像直拳般擊中目標的拉麵,不過在這接近夏天的日子裡,似乎就稍微顯得過頭了些。現在想想,或許該點杯大杯的冰啤酒,給他普林衝到最高點吧。不過當時想的是,若是在寒冷的冬日吃這麼一碗拉麵,該會是多麼幸福的味道啊。

P7091560
麺創房無敵家,ねぎ豚麺

吃完之後很飽很滿足的出了店門。看到對面似乎有間書店,規模看來不小,於是就過去看看。後來在銀座看到廣告,才知道這間書店是日本賣場面積最大的書店之一:ジュンク堂書店的池袋本店。當時倒是不曉得,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大,而且營業時間是跟一般相比很晚的十點。電扶梯設置在大片玻璃帷幕窗之後,從外面就可以看到人們不斷的上下著。決定進去逛逛,買到了本來想找的書籍。

也該回去休息了。不過還想再好好利用都區內パス一下,所以決定去大塚的ぼんご買飯糰(其實根本是自己想吃吧)。都想好了,宵夜跟明天早上的早餐一起買,因為要搭早上七點五十六分發車的はやて三號。

會知道ぼんご,是因為yoyo的東京美食地圖(現在已經改版成 blog 形式的 yoyo's Tokyo cuisine map)這篇大塚車站旁超級美味的御飯團店東京超級美味御飯團─Bongo)。2003年一月底第一次來到東京,住在現在已經消失的東横イン Jr. 池袋北口,晚上到這家店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這裡的飯團。

於是又搭山手線到了大塚駅。出站時嘩啦啦的下著大雨,還颳著莫名其妙的大風。心中實在有點幹意。冒著雨憑兩年半之前的記憶尋找著ぼんご。鞋子應該是濕了,真可惡。不過總算是找到了。

點了鮭魚跟明太子飯糰,共三個吧。好像是兩個鮭魚一個明太子。好像稍微雞同鴨講了一下,因為自以為會講鮭魚和明太子,外帶卻講得七零八落讓人聽不懂。這回沒有中國人打工可以解圍了。不過最後還是買到了飯糰,熱呼呼的。可惜沒有現吃。

回到大塚駅,雨好像開始變小了,真是悶。候車時想起當時,第一次去日本時,跟那個當時是朋友的朋友一起去ぼんご的情景。

平安回到福千,老闆接過雨傘(會拿去幫忙弄乾之後掛在門口,服務真週到)幫忙把鞋子放進塑膠袋,第二天的行程結束了,不過在福千還有事情要忙。因為明天一早就要出門,得把行李箱先交給老闆請他幫忙寄宅急便到北海道。當然洗澡也是必須的。還有登記PCルーム的使用時間。凡此種種。

想早點睡,卻睡不著。大概是之前作息不正常吧。窗外鐵道傳來的轟然聲響並沒有幫助睡眠的效果,翻來覆去的,有時還聽到別的房客可能是在講手機的聲音。半夜出房門,發現雨傘已經折疊好用一條白色塑膠繩掛在門口。那條白色塑膠繩也就沒有拆掉,在旅途中一直跟著我,回台灣才拆掉。後來莫名其妙的想吃東西,於是拿出飯糰,全部吃掉了。

終於在不知何時,睡著了。

也結束了第二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