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二天 Part 3

小小的長廊上,最後邊剛好出現一個座位。趕緊坐下。周圍都是日本人(應該),年紀大的不少。隊伍慢慢移動著,其實也沒有等很久就等到位子了。在一張小桌坐下。旁邊掛著菜單,日文英文都有。英文的翻譯感覺有點好笑,但我忘記內容了。

最多人在吃的應該是最普通的蕎麥麵吧。不過看到了竟然有鴨南蠻そば,實在就忍不住想嚐看看。等了很久才有人來幫忙點餐。點完之後又開始等待。沒事做只好四處張望。店裡空間其實不算小。有一般座位也有座敷型的位子。人數比較多的桌子桌上除了麵還有一堆其他東西,看起來就很熱鬧,而氣氛也是,鬧哄哄的。令我好奇的是,這裡似乎沒有點單,要結帳好像是拿桌上在送餐時會一起送來的一個類似小竹筒的東西去結帳。

終於,麵來了。很期待的吃了起來,不過老實說印象不算太深。蔥(南蠻)是蠻甜的,但是鴨肉跟麵好像都還好,或許是因為季節不對吧。鴨肉是冬天最好吃,蕎麥後來看別人所說似乎也是。或許該在冬天再去一次。

P7091544
盤子右上角放的就是神秘小竹筒

吃完後又稍微坐了一下下,喝點水休息休息,才起身結帳。結帳時發現真的是拿那個奇怪的小竹筒,然而其中奧秘未能參透。

接著去交通博物館見學。翻翻地圖已經很近了,也就沒有去搭電車,直接走過去。交通博物館不是很大,感覺好像一下子就逛完了。很多說明看不懂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另外當天是週末,很多小孩子在館內衝來衝去,也讓人心情有點煩躁。如今印象最深的,大概是館內那個巨大的鐵道模型佈景吧。每隔一段時間還會表演動態運行,簡直就是鐵道模型廠商的置入性行銷嘛,太危險了,看了就會想要自己也弄一個來玩。之後在大阪的交通科学博物館也看到類似的設施。

P7091551

有點匆匆的把館內逛完,在紀念品區倒是逗留了一下,但因為龜毛與吵鬧,還是沒有買什麼。出去看外頭的新幹線先頭車之前在入場卷上做了記號以便之後再入場。不過外面也是很快就看完了。倒是再進來之前看到外頭在販賣残暑見舞的明信片,嘗試著跟努力販賣的小哥溝通想問他如果這個要寄到國外該如何?但是終究是徒勞無功。最後雙方都有點尷尬和疑惑,而明信片當然也是沒有買。可惜。其實是很漂亮的明信片呢。

又進去交通博物館看了一下之後出來了。說起來真是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啊。當初好像是想要在走完行程之後回台灣前趁周間再去仔細看一次,不過後來是沒有成行,而這一錯過就是永遠了。因為交通博物館已經在2006年5月14日閉館,預定在今年(2007年)10月14日鉄道の日這一天在移轉後的新址大宮開館。新的鉄道博物館有著比之前的交通博物館廣大的展覽場地與更豐富的展覽內容,就拭目以待吧。

出來外頭,是繁華的秋葉原。開始四處閒逛。中間細節就略過不表了。之後回到秋葉原車站。車站前廣場隨著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的即將完成,再開發也進入收尾階段,跟上次來的工地景象又是很不相同了。週六下午,許多人來往著,甚至還有表演團體。一個是四個少女組成,因為看起來沒啥特色,看了一下就走了。不過似乎有著一小群支持者。

P7091554

另一個是三個不知道哪國來的,看起來有原住民味道的大叔,演奏吉他笛子以及一種奇怪樂器。第一首是老鷹之歌,第二首不知道歌名。前面放著小籃子給大家投錢。

P7091556

我停了下來側耳傾聽。在熱鬧的廣場上,他們賣力的吹奏著。冷漠的東京人,停下腳步的似乎不多,但是我在這高速運行的繁華大城市裡,在這個喧囂的廣場上,因旅行而躍動不安的心,卻似乎因為他們的樂聲,平靜了下來。

在旅行中偶而會遇到一些很難忘懷的時刻,其實或許也很平淡無奇,但卻深深刻印在心上。那時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我拿起相機開始錄影(感謝同學慷慨出借的相機可以mpeg4錄影)。為那一小段時光留下了紀錄。或許之後可以用影音上傳放上來呢。

兩曲過去,我趨前投下了一點心意。之前無動於衷的觀眾們似乎也開始有了點反應。其實他們陳列著CD販售,沒有買大概是這趟旅行中最大的遺憾之一吧。即使CD不一定好聽,但也是旅行的回憶。

題外話,這個遺憾在一年後、也就是去年的旅行當中被彌補了。在仙台又遇到了這個團體,同時也購買了CD。事實上去年之後在東京也不只一次遇到這團體呢。不過,CD似乎果然不如記憶中的動聽哪。

這時天氣開始變差,有雨滴滴落。我就這麼離開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