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三天 Part 2

在八戶下了車,行禮如儀的爬上跨線橋經過改札口轉スーパー白鳥,車往北行,在青森轉換方向、大家也跟著轉椅子。接近青函隧道時,我帶著相機到先頭部的展望處去,這回只有我一個人,很自在的用相機的 MPEG4 攝影功能拍下了進入青函隧道的情景。

經過隧道最低處、在吉岡海底停車、還有衝出青函隧道,也都拍了下來。一出青函隧道,雨水不住的朝車窗打來。天氣真不好。這狀況一直持續到終點站函館。雨很大,在車站裡躲了一陣子之後,還是出了車站往旅館走去。今晚跟去年一樣,也住在東橫イン函館駅前朝市。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段三四百公尺的路,但是大雨已經把鞋子打得有點濕了。於是check-in 之後在房間裡混了好一陣子,不太想出門。

然而今天的晚餐目標是在有點遠的地方,所以還是得乖乖出門。飯前先來個小觀光,在函館駅前搭市電到末広町,然後循著指標找到了有名的八幡坂,步行往山坡上有許多觀光地點的地帶。

雖然是初夏、雖然是週日,但可能是因為雨天的緣故,以為會有觀光客的,卻出奇的寧靜。車輛偶而經過,人煙更是稀少。八幡坂的兩側一棟棟漂亮的獨棟房屋,在此時好像沒有人居住一般。偶而有像是高中女生的人撐著傘路過。而雨,還是不住的下著。

爬到坂道頂上之後回頭看了一下。八幡坂出名之處就是從頂端往下看的景色,只是下著雨拍照實在麻煩,所以後來走回這裡之後才拍了這樣的景色。

在路邊看到水溝蓋有特別的圖案,是函館有名的特產イカ。其實日本的水溝蓋多多少少都有些配合當地的圖案,不敢說全部啦,不過之後的旅途還看到過別的地方也有類似的裝飾。

P7101622

往左走,路過函館ハリストス正教会復活聖堂(東正教會)、元町カトリック教会(元町教會)、函館聖ヨハネ教会(聖公會)等名勝,但下雨實在煩人,沒拍什麼照片,只是漫步一下用眼睛感受。跟這條路垂直、也就是跟八幡坂平行,還有幾條比較小的坂道,其中一條的名字叫做日和坂,不知怎麼的很喜歡。回頭走到旧函館区公会堂,以這個地點拍的照片都很漂亮,不過在天色灰濛、又下著雨的傍晚,顯得有點黯然失色。走到廊下,才發現參觀要錢,於是又走了出去。

回頭了,結束了短暫又潮濕的函館名勝小旅遊。路上拍了在雨中從八幡坂往下看的景色。

P7101626

然後走到末広町,搭市電到十字街換另一個方向的車,到了宝来町,要找今晚要吃晚餐的餐廳:冨茂登。宝来町感覺已經很郊外了,天色開始暗了下來,路上的車輛都快速通過。照著地圖找到了冨茂登。這是之前看別人的遊記知道的一間餐廳。在門口徘徊了一陣子,看著裡面感覺都是常客的景象,有點不敢進去。不過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走了進去。被帶上二樓,是榻榻米座位,都沒人。脫下已經被淋濕的鞋子,襪子有點發臭,有點不好意思。還好沒有其他人。

翻閱了一下菜單,最後決定吃前人吃過的北海 Chan Chan定食(正確原文名稱忘了)。這是海膽、螃蟹跟干貝絲三種分別盛裝在三個小碗的蓋飯,另附一鍋熱湯可以做成茶泡飯;定食的緣故,還有烤魚和イカ刺身、漬物。

P7101634

還算是美味,不過不到驚艷的程度。螃蟹跟干貝稍嫌乾澀了一點,烤魚倒是相當的好吃。很飽足就是了。

之前其實被雨淋得有點冷,吃完之後全身溫暖。離開了冨茂登,發現晚上感覺更加荒涼了,還好雨已經變小。走到市電電停,才發現車次已經相當稀少,一小時只剩三班車了。很不安。

在黑暗中等了好一陣子,車終於來了。上了車,坐在光亮溫暖的市電裡面,有種放鬆的感覺,於是打起了瞌睡。

回到了函館車站,步行回到旅館。晚上一向沒有什麼活動,用小小的 tablet pc 傳照片、上網。鞋子跟襪子當然也得趕快弄乾。

第三天就這麼結束了。很快。因為花了六小時在搭車、到了目的地又下雨 Orz

明天早上出發往札幌。不過既然來到函館,早餐是一定要豪華一下的,所以不能太晚起床~

========
去年寫的遊記存貨到此全部出清完畢,之後的十六天就得面對巨大的記憶之壁與少少的下班後空閒時間慢吞吞的挖掘回憶繼續寫作下去了。雖然完成之日遙遙無期,若各位願意的話,還請繼續支持。

To 某友人:我很認真的又寫了一篇喔,不要說我辜負訂戶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