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日本 2005 --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前言

這一系列的遊記,是關於前年、也就是 2005 年的夏天、的回憶。是在日本的回憶。是自己一個人的回憶。

本來是想跟朋友去歐洲的,然而行程沒有共識,只好放棄。但還是想出國走走,因此又再次選擇了日本。似乎想告別越來越接近句點的學生生涯一般,排了長長的行程,一開始就決定使用14天的JR Pass;等級因為上次的經驗,當然是Green;前後加上一些緩衝時間,旅程就此超過兩週,超出了日本線旅遊票通常是兩週的限制,只能買年票,考量價格後決定搭有學生票的國泰。至於實際的行程,在那年春初幾個失眠的夜裡,很快速的擬出了草稿。之後就是在不斷的嘗試加入與捨棄間折衝著,當然還有訂機位開票、買JR Pass、印行程等等雜事。

預定的行程最終大致如下:
7/ 8: 台北→(CX450)→東京
9: 東京
10: 東京→函館
11: 函館→小樽、札幌
12: 札幌→富良野、美瑛
13: 美瑛、富良野→札幌
14: 札幌→稚內→(特急利尻)→札幌
15: 札幌→えりも岬、釧路
16: 釧路→根室→釧路
17: 釧路→釧路湿原、網走→(特急オホーツク)→札幌(不過最後沒有照原訂行程走)
18: 札幌→函館
19: 函館→新大阪
20: 新大阪→京都
21: 京都
22: 京都→白川鄉
23: 白川鄉→東京
24: 東京
25: 東京
26: 東京→(CX451)→台北

以上,全都是一個人的旅行。與2006年不同的是,雖然2006年的時間較長,然而前段有兩天左右是跟朋友同行、加上後半段的九天是跟同學一起走,嚴格說來單獨旅行的時間並不長。

於是,這是一次看似孤單卻不孤獨,回憶深藏心中如花綻放的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