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五天 Part 3: 丘のまちびえい

下了車,大家魚貫下車出站,留在月台上的我照例拍拍站名牌跟列車。

P7121843

同時驚訝的發現,今晚預定的民宿:丘の宿 こえる,就在月台的旁邊呢。

P7121851
後面那棟房子就是今晚住的民宿,很近吧

搭來的ノロッコ号馬上要回頭開往富良野,想到可以從上方用長鏡頭拍,而且回程車頭是在後面推,剛好拍得到,於是在快要發車時趕快爬上跨線橋。晴朗的太陽把封閉式的橋上空間曬得熱呼呼,這麼的拍下了照片。除此之外,以美瑛軟石建築的美瑛駅也要拍一下。

P7121844P7121857P7121858P7121859
由左往右:下車後拍的DE15、爬上跨線橋拍到的離站景象、可愛的(曝光不足)小立牌、美瑛駅

今日最後的行程,是搭乘ツインクルバス美瑛号的拓真館コース。說到美瑛的觀光,大家第一個應當都想到騎腳踏車吧。的確,騎腳踏車算是美瑛觀光的定番行程,只是騎到脫力的超累經歷卻也聽說過不少次。當初排行程時考慮到自己是整天窩在電腦前進行小肌肉運動的虛弱研究生,於是決定這次還是搭觀光巴士巡禮一下就好。反正本來就打算不只來這一次(怎麼變成偷懶藉口了)。

下車的旅客們,租腳踏車的租腳踏車、去民宿的去民宿,很快的消散在有點空曠的廣場。廣場上停著幾輛巴士與計程車。距離觀光巴士發車還有些時間,好像先去了民宿將行李放著。民宿在鐵道的另一側,要走過嶄新巨大卻無人得有點寂寞的跨線橋。放好行李之後,回到駅前,稍微走走看看。商店街建築整齊,顯然是有規範的,建築正面都標明建造年份,連車站內的廁所都有(沒圖抱歉)。發現了家阿部百貨店。路上出現了一輛 Saab 93 敞篷,在丘陵當中開敞篷車該有多麼愉快啊。路燈燈柱上掛滿了寫著讓人啼笑皆非的歡迎語旗子。應該也去了一旁的四季の情報館。印象中上網的電腦滑鼠有點難用。

P7121860
「您來啦」是什麼 |||

搭上了觀光巴士,午後的這一班車印象中搭乘的觀光客不多。小姐的日文講解照例是鴨子聽雷,巴士上也不可能有多國語言供收聽。根據巴士的路線,首先是新栄の丘(車窓),透過車窗拍照的效果不言可喻,這個景點於是成了記憶中失落的環節。第二站是拓真館,展覽了前田真三作品的展覽館,最期待的一個景點。沒記錯的話,館內得要換穿拖鞋。面積不大,參觀時間也並不長。看著牆上的作品,心中的感動帶著夢幻般的不真實感。終於是來到這裡了啊。當時心中或許曾經這麼想著吧。

P7121864
拓真館

一些以前似乎看過的作品,在放成大尺寸之後更加動人。可惜,迫於時間壓力,只能快快的把作品看完,便衝到販賣處,望著眾多攝影集與明信片,恨不得全部帶回家。最後買了盒明信片、跟以前那本夏雲の丘同系列的其他季節(殘念的是缺了冬天這個季節)。時間也就差不多了。

還要再來的,很堅定的告訴自己。

離開拓真館,下個景點是四季彩の丘。下了車,會有人詢問要不要搭乘農用車拉的列車遊園。基於勤儉持家的原則,決定徒步觀賞。首先是ロール君歡迎大家。

P7121867

然後,請直接看圖吧。畢竟,我所能駕馭的文字是有限度的。

P7121869


P7121874
丘陵

漫步園中,抬頭望著天空,有架日航的飛機飛過。我在這裡呢,在這片美麗的大地上。未久,看到辛勤的農人們,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揉合著羨慕與尊敬的心情。同時,因為搭乘人數三三兩兩因而有點寂寞的遊園車也在園裡繞行著。

P7121880
辛勤工作的人們

P7121881
大地

P7121882

看著這些照片,心緒忽然飄回到那個夏日的午後。當時的感動如今似乎仍歷歷在目。前田真三也是被這片大地所感動,才能拍出那些作品吧,那些訴說著他對這土地摯愛的作品。他想傳達的心意觸動了我,而今我真的站在這片土地上,也被感動得不能自已。

四季彩の丘這個展望花畑是免費入場的,不過販賣部放了個募金箱。參觀完買冰淇淋吃時(今天第幾個啦…)看到,馬上掏出錢包丟了些錢進去。即使這裡是商業化的地方也沒關係,總之希望這樣的景色能一直維持下去。如今自己這麼思考著。

日影西斜,皮膚被曬得有點紅的回到巴士上。最後一個景點是美馬牛小学校(車窓),所以只好沒真相了。巴士回到美瑛駅前,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前往民宿之前,想在駅前再稍微逛逛。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