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五天 Part 4: 丘の宿 こえる

從拍攝的照片時間來看,下車後到去民宿之間,有段大概半小時的時間。當時在做些什麼呢?或許是去四季の情報館。記得在那裡的二樓看了非常棒的前田真三作品DVD。美麗的風景配上美麗的音樂,真讓人有落淚的衝動。可惜後來寫信去問沒有下文。或許也在街上走了走吧。越過豪華的跨線橋,美瑛駅的另一頭,看來卻是出奇的空曠。說到底,這裡其實是個寧靜的小鎮。每年的觀光旺季,白天或許有許多人從這裡出發,然而這些人在夜裡大部分都離開了。這一帶的民宿許多也分佈在離車站頗有距離的地方,車站週邊反而成為安靜到有點寂寞的地域。

P7121888
下巴士之後拍的照片。傍晚時分人少多了

觀光客大部分散去的傍晚時分,小巴士在跨線橋旁的廣場(以台灣的觀點來說,算是後站的廣場吧)停了下來。原來這裡也是有一般的路線巴士運行的啊,心裡如此想著。雖是夢幻般的觀光地點,仍然有許多人在此生活著,以此為家鄉的生活著。閉上眼睛回想,那片與反方向似乎有點不同,好像更寬廣了些的天空,有點模糊的影子又在心中浮現。

來到了今晚入住的民宿丘の宿 こえる前。下午大概放過行李吧,還是已經先去房間看過了?總之,民宿的主人也生活在同一棟屋子裡,所以是有兩個門的。一個給客人們使用,一個給家人們使用。下午時就因為旅客專用門無人應答敲錯了門。

P7121892
小木柱圍成的石子小路通往的就是旅客專用門,右邊的門是私人用喔

P7121897
左後方,越過鐵道就是美瑛駅駅舎

停車場的車輛包括一輛火紅的敞篷野馬。真是適合敞篷車的土地。進了門,照例是要換拖鞋的。從上面的照片可以知道這裡是2002年才建築的,所以非常新。一樓的開放空間是餐廳,原木的地板,感覺十分舒適。房間在二樓,窗戶面對著鐵道,是很簡單的和室房間。應該是可以容納兩人的房間,不過只有我一人住。這就該說說為何會選擇這裡了。當時其實寫信問了很多間民宿,只是七月旺季大都不接受一人入住、要不就是已經滿室,而這間こえる是最後唯一問到可以一人入住又有空房的,價錢尚稱合理,交通條件也非常優異。於是就這麼決定了。不過剛剛看了一下網頁,似乎已經沒有一人住宿的選項了。一個人旅行的麻煩之處就在這裡了。順帶一提,價錢是一泊二食9500円,比兩人住的價錢貴了一千還兩千(現在的價錢好像有漲價)。

躺在房間地上,昏昏沉沉的休息了一陣子。是不是趁這時去洗澡呢?總之,浴室是洋式的,不是大澡堂。印象中是有準備一些盥洗用具。

是時候吃晚餐了。下樓到了餐廳。用餐的人不是很多,除了我以外都是成對成群的。

P7121898

味道相當不錯的一餐,份量看似不多其實應該也算有吃飽。印象中飯滿特別的,是有點類似砂鍋煮的裡面還有加料的飯吧。

晚上的美瑛,沒有網路,就出去散散步,順便打電話回台灣報個平安。車站已經變身為無人駅,待合室的燈光仍然明亮,幾個學生等著車。不久,列車進了站,車上的人很少。白天的美瑛駅是充滿旅人歡笑與回憶的場所吧,到了夜裡,就化身為貼近這裡居民日常生活的一個平凡小站。

走進站前的便利商店,清冷的燈光照射著有點空曠的店內,店員好像也有點懶散。買了些零食回去吃。

又越過鐵道回到站後,天空是黑色的,很清澈沒有光害的那種黑。這片天空該說是跟東京跟台北一樣的、還是不一樣的天空呢?面前稀稀疏疏的房子錯落著,馬路上偶而有車開過,車燈接近而後遠去。星星卻似乎沒有很多呢。

回到房間,寫起明信片,是此行第一批明信片吧。

白天的天氣其實有點熱,不過入夜之後就成了穿件薄外套會很舒服的天氣。打開窗戶,讓外面的涼爽空氣進到室內。同樣面對鐵道,福千是從清晨到深夜不間斷的有列車轟然通過,而こえる到了入夜之後大概要一小時左右才會聽到火車聲。翻閱了時刻表,查了最終列車的時間。當列車準時進站與離站時,就目送著火車離去。

這片美麗大地又一個寧靜的夜。我在這樣的夜裡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