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六天 Part 2: 在北海道的中心

陽光燦爛,天空雖然稍微迷濛,但仍然是藍色的。就要離開這片美麗的丘陵,當時心裡是怎麼想的呢?可惜如今已經想不起來。在月台上趁著載我離去的列車進站時,拍下這張照片。

P7131941
キハ150形気動車

P7131942
セミクロスシート配置的車內是如此景象

坐在ロングシート部份的座位上,太陽從背後的窗戶照射著,卻有點不忍將窗簾拉上。看著窗外流逝的風景,何時才能再來呢?一邊這麼想著,一邊不知不覺開始打起盹來。

富良野到了。爬上跨線橋要出站,遇到一位老外問問題。稍微聊了一下發現他也正使用JR Pass旅行中。之後就告別了。旅人們在旅途中的無意相遇。出了站,站前還是跟昨日一樣,小小的安靜廣場。看著地圖,對照著面前與鐵道路線帶點角度交會的街道,往北海道中心標所在地的富良野小学校走去。

沿路是跟美瑛有點相像的安靜街道,只是路上建築沒有美瑛那樣整齊劃一的面容。想一想倒是跟台灣南部一些鄉鎮的街道有點相似。看著地圖臆測著自己目前位置、計算著走到哪裡需要轉個彎,有時走到寬廣的道路上,路旁有些餐廳與商店。走了二十分鐘左右,學校的身影出現在面前。然後是這樣的路標。

P7131944

循著路標所指方向行去,校園裡一個小小的角落,佈置了小小的公園,北海道中心標就設置在此。我現在正站在這片美麗大地的中央呢。

P7131947

走到小學校時前面有兩位女性,應該也是前來北海道中心標的旅客吧。看她們互相幫對方拍了照,開口請她們也幫我拍一張。這些觀光儀式都完成之後,就差不多是時候離開了。

P7131952
這裡是北海道的中心 北海道的肚臍富良野市

回頭往車站方向走去。剛剛的豚角煮丼似乎有點不夠,看了看旅遊書,決定去くまげら這家店吃飯。路上看到了此行已經看過好幾次的財前醫師因為蓋新醫院大樓資金不夠拍廣告打工(冷)、跟台灣有點相像的基督教標語、還有一棟漂亮的房子,原來是間醫院。

P7131953
財前醫師的打工

P7131954
耶穌基督說信我者得永生

P7131956
漂亮的醫院

除此之外,路上的景色與剛剛沒有不同。陽光照耀著,有點熱。

按圖索驥找到了くまげら,進入店內坐下。店裡有點陰暗,印象中有著一塊一塊的包廂,看不清楚全貌;午後三點多了店內還有些人談笑著。在吧台坐下。點了チーズ豆腐與ふらの和牛さしみ丼。櫃台後的女生忙進忙出,偶而好像跟同伴看著我這邊竊竊私語。大概是因為我看起來一副外國觀光客樣子吧。

チーズ豆腐先上桌,老實說,加了起士的豆腐,味道實在有點詭異。不是很喜歡這道菜。

P7131957
チーズ豆腐

接著便是ふらの和牛さしみ丼。生的富良野和牛切片鋪在白飯上,就像是鉄火丼一樣。應該是第一次吃生牛肉吧?口感意外的圓潤,還真有點生魚的感覺。只是或許是成本關係,牛肉只有薄薄一層,價錢也不便宜呢,這一碗要1900円。

P7131958
ふらの和牛さしみ丼

吃完之後坐了一下才離開。這裡離車站已經不遠,漫步回到車站。路上看到人行道每隔一段距離鋪著有圖案的地磚。

P7131959
這個肚臍祭吉祥物不知道有沒有名字?

在車站裡拍了些照片之後,上了フラノ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4号,兩個小時之後回到札幌。今天的座位在先頭車位置,可以透過駕駛座看到前方的風景。只是一路上打著瞌睡,沒看多少。打盹中偶然看見窗外山裡的滿眼翠綠,讓人在朦朧裡想起台灣的山線景色。接近札幌時悠悠醒來,列車正高速通過札幌近郊的通勤站,運轉士不時鳴笛警告太靠近月台邊緣的旅客,從前方與自己座位看到的如此鐵道風景,好像一直留在我的心裡。

回到札幌。這一兩天忽然覺得明日要前往稚内、然後搭特急利尻回札幌這樣的行程太辛苦,想說明晚也在札幌找間旅館住吧,白天就在札幌觀光就好。這麼想著跑了車站附近幾家旅館,可是每家一聽到「明晚有房間嗎」這樣的問題,馬上都回答沒有。連續問了五六間都一樣。走遍車站附近,最後火大了,心一橫走進札幌駅旁邊的JRタワーホテル日航札幌(最便宜17000円起跳),一問之下,竟然還是沒有房間。

啊啊啊啊啊的只好死心了。後來發現,原來之後有花火大會啊,難怪...

晚餐快九點才吃,還是到札幌ら~めん共和国,今天光臨的店家是帯広みすゞ。點的是套餐吧,有小尺寸的拉麵以及一個豚丼壽司。加上了類似豆瓣醬的拉麵有著非常迷人的香氣,光用聞的都很愉快。叉燒倒是比較普通一點。至於壽司也是普通。正牌的豚丼才是真正人間美味啊,雖說這是後來才體驗到的。

P7131964
小碗拉麵

P7131965
上面放的是焼豚的壽司

用完拉麵,今天的行程告一段落。今晚的落腳處是跟前晚相同的ウィークリー翔すすきの,前台職員也一樣。沒訂到旅館,明天還是照原訂計畫搭スーパー宗谷到稚内參加觀光巴士的行程,然後搭特急利尻睡回札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