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七天 Part 2: 日本最北端の駅

下了車,不太記得當時溫度了,好像是涼了些,吧。月台上出現了類似西大山的寫著「日本最北端の駅」的柱子。印象中去年(2004)夏天第一次來到稚内時是沒有這柱子的。

P7141980
日本最北端の駅

P7141982
回頭看看,載著我長驅將近四百公里的キハ261系正休憩著

P7141983
這牌子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了吧

準備出站時看到停靠在另一側、稍後將要發車前往札幌的特急サロベツ。

P7141986
特急サロベツ


翻時刻表時看到這時的サロベツ有連結お座敷車両。以前是搭過特急利尻的お座敷車両,不過利尻是夜行特急,車廂內是一片平坦以便讓人躺下睡覺。在時刻表上看到サロベツ的お座敷車両內部照片,與利尻的不同(想想也是,大白天躺在火車車廂裡感覺很怪吧),想親眼看看順便拍拍照,於是有點厚臉皮的跑進お座敷車両裡面。雖然我沒有票,不過這是自由席,欸,呃,就當作持 JR Pass 有資格進去吧。

P7141989
有趣的車內配置

實際看到車內樣貌,心裡想的是,雖然看來有趣,不過實際坐這樣的椅子五個多小時到札幌會不會太痛苦了一點啊,囧。

拍完之後便出了車站。下午的計畫是參加宗谷バス的稚内Bコース,類似之前在美瑛搭乘的定期觀光巴士行程。車票事前沒辦法買,所以接下來的行程首先是到巴士站去買票。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滿席之類,看看巴士站內有點冷清的景況,就安心了。付了有點小貴的三千多日圓,係員給了我乘車券還有其中一個景點百年記念塔的入場券。拿了時刻表等等來研究研究。巴士兩點半發車,所以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閒晃。

慢慢走回稚内駅,做什麼好呢?剛剛的駅弁真是完全吃不飽,乾脆在這日本最北的立ち食いそば吃個麵如何?於是就吃了。

P7141990
應該是てんぷらそば吧

老實說,還真是有夠普通的。而且這てんぷら竟然只是塊炸麵皮是怎樣啊~

藉著吃東西消磨了點時間,之後照例來拍拍車站外面吧。最北的車站理應有些標示。雖然去年就拍過,不過每次總還是會想再拍。

P7141992
仔細看看,稚内驛那塊牌子還標了緯度

看看時間已經兩點多,漫步到巴士站去等車。巴士站內人不多,漂浮著一種遠地小站的地方風情。剛剛看了時刻表,本來想在觀光巴士行程結束後到稚内温泉去泡泡日本最北的溫泉,反正晚上得要等到十點搭利尻回札幌,還可以順便洗個搭夜車沒辦法洗的澡。沒想到一看時刻表,還真早就沒車了啊……觀光巴士傍晚六點二十才回到車站,換稍晚的巴士到稚内温泉之後,只剩不到一小時,從稚内温泉回車站的末班車就會經過。覺得太趕了點,只好算了。

驗票上車後,稚内Bコース準時發車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