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有點無聊的小小感傷

最近在計畫,或許夏末秋初會有機會去日本旅遊。只是限於工作後的假期有限,勢必得要縮減旅行範圍。之前那樣隨手一揮就是兩個星期三個星期長度行程的日子已經遠去了。

本來沒什麼感覺,今晚半躺在家裏的床上看著剛拿到的鉄道ファン(不良姿勢好孩子不要學),看到一張照片圖說是高架化工事進行中的浦和駅附近,心裡忽然浮現一個念頭:這次不會搭東北新幹線了,也就不會從新幹線車內看到平行的埼京線了。
東北新幹線在上野到大宮之間,有一段路線與埼京線平行。埼京線在這一段的車站,不知為何,每次從新幹線車內看,都給人一種寂寞的感覺。高架的月台四周感覺空蕩蕩的,月台上是孤零零的屋頂與支柱,尾端用看來非常有古風的字體大大寫著應該是給運轉士看的站名。

想到這旅途中無意間留存於心的甚至似乎已經有點熟悉的小小風景,這次或許無緣一見,於是忽然就覺得有點小小的感傷。

(話說回來,浦和駅其實不在埼京線上...還真是與標題呼應啊 *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