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六天 Part 1: 夏、美瑛、丘

2005/7/13 水曜日

起床後下樓吃早餐。晨光照耀在原木色調的空間裡,吧台後方或許是店主家人的工作人員忙碌著。如此這般的夏日早晨時光。

P7131900
簡單美味的日式早餐,只是份量有點少,不算很飽

飯後離今天搭乘的ツインクルバス美瑛号丘コース2号發車時間還久,回到房間,寫了明信片給自己。後來應當是在駅前的郵筒寄出的吧。順便寫了一下室內的留言本,拍了一下房間。

P7131901 P7131902
床是鋪在地上的;窗戶面對著鐵道,照片中可以看到鐵軌

Check-out時跟店主稍微閒聊了一下吧,只是非常粗淺的對話。之後回到駅前。又在駅前閒晃一陣子,時間差不多了,巴士已經在站牌等候著。上了車,車上坐滿了人呢,大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們。坐在一位老太太的隔壁,講了幾句話。第一個景點是ケンとメリーの木,非常有名的景點,卻是車窗觀賞。還好第二個景點便可下車: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P7131905
隨意一拍,都是明信片一般的景色

P7131909 P7131912
自行車旅人與セブンスターの木;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同車的人請我幫忙拍照,於是也請對方幫忙自己拍。太陽很大,空氣很可惜的不是非常清澈。停留時間只有十分鐘,沒多久便要上車,無法仔細品味丘陵的風光。只好跟自己說,我還會再來的。希望有一天能開著車在這片大地奔馳。

上了車,第三個景點是親子の木,又是車窗。最後是北西の丘,下車十分鐘。丘陵上有個展望台,登高望遠,平緩起伏的丘陵,生長著各種金黃色綠色作物的田地如同拼布般為大地畫上色彩。

P7131915

P7131919

P7131924

P7131925

五十分鐘的丘陵走馬看花之旅就這麼結束了。啊,其實有點空虛吧。大家魚貫下車時,注意到隔壁老太太把東西留在車上。想了想拿起來下車時交給車上的隨車小姐(是的當然有隨車小姐沿路講解,不過照例鴨子聽雷,囧)。小姐進到美瑛駅內找到老太太,把東西交給他,我剛好尾隨在後,老太太不住感謝。不用客氣呢。

車站內有會說中文的義工,好像是台灣人吧?在車站內休息了一下,想著之後要做什麼。最後決定還是去騎一下腳踏車好了。將原本回程的ノロッコ指定券退掉,看了看時刻決定回程時間、改訂了另一班フラノラベンダーエクスプレス。之後,或許是在此時上了四季の情報館二樓。本意是吹冷氣,卻看到了不錯的東西:不小的放映室裡重複播放著前田真三的寫真DVD。美麗的風景與動人的音樂搭配,讓人非常感動。當時忘記詢問一樓的工作人員名稱,後來寫信問沒有回音。真想要呢,如果可以的話。不知道現在那裡是否仍然播放著一樣的作品?

該吃午餐了,還是去民宿吃吧。踏入店內時店主看來有點驚訝。點了豚角煮丼。

P7131927
豚角煮丼

吃飽後到某家很有名的車行租了車,前面兩位應該也是台灣人,印象中一直碎碎唸。租了車拿了地圖,想去那個踏切看看,憑著模糊的記憶與不確定的方向感上了路。一開始還在市街範圍內,慢慢的人行道消失了,再來房屋也消失了,過了座之前搭巴士也有經過的橋,開始像是山路的爬著坡。

流著汗吃力的騎著,腦海中如今模模糊糊的有些沿途景色的印象,例如說路邊的小工廠(旁有樹蔭)、工地、路邊有條小小的溪流,等等。不斷有汽車呼嘯而過。騎了好一段路,努力想跟著鐵道附近走,如此總會跟鐵道交會吧?心裡當時是這麼想的,只是那個踏切交會的道路到底是不是這條心裡也很不確定。四周景色看來都是陌生又熟悉,鐵道時遠時近最後似乎遠去了,踏切卻仍不見蹤跡。

坡度上上下下,騎來很是辛苦,而且這方向是往山裡走,比較少知名景點,都是汽車快速開過。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終究在某處回頭。路上遇到一行人騎著很古老的機車停下來問我路。他們用一聽就不是日本人的日文問我,我忘了為何竟然也用鱉腳日文說不知道,於是就看著他們回頭自己用中文討論著,我則是邊猜想著應該是台灣人吧不過怎麼租到機車的邊覺得已經沒力氣socail的離去了。那是個T字路口,沒記錯的話。這種記憶模糊的時刻,面對著記憶之壁,就會希望多少會點繪畫。

終於見到了那座橋,要回到美瑛小小的市區了。停在橋上拍了照。剛剛一路上一張照片都沒拍,虧了。從這裡可以看到遠方仍然覆蓋著殘雪的十勝山脈,前景則是美瑛町役場的尖塔,就去登高看看吧。

P7131929
殘雪十勝連峰(這說明跟照片似乎差太多了,有不實廣告的嫌疑,囧)
可以看到美瑛町役場的尖塔

回到市區,在街道上前進著。小小的街區,即使白天也如此寧靜,街上行人稀少,說起來倒是有點寂寞呢。時間已經不多,很快的到了美瑛町役場。在旁邊的腳踏車停車場停好車,搭電梯上到塔頂,冷氣真清涼。剛開始只有我一人,繞了一圈,拍了些照片,後來一群阿公阿嬤湧入…

P7131935
這天的能見度真的不算很好,唉

回到駅前,還了車拿了背包,在待合室內等候。等等要搭普通到富良野駅,前往北海道的中心。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