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三天 Part 1

2005/7/10(日)

早上7:56的新幹線,於是應該是六點左右起床。

福千裡面一片寧靜,大家都仍然在睡夢中,沒有醒來。小心不發出聲音的盥洗穿衣、背起背包帶著傘跟鞋子下了樓。依據老闆指示的,把鑰匙丟入信箱內,打開鎖上的大門,離開了。

星期天早晨的南千住,路面仍有些昨天雨後的潮濕,平靜的住宅區景象。很有秩序、很日本的景象。很令人懷念的景象。我,一個台灣的旅人,要往遠方的北國出發了。

一樣搭常磐線。清早的車上人也不多,或者是我自己也睡眼惺忪、或者是真的,總之車上的人看來也還半夢半醒。很快到了終點上野,轉車到東京,好像是京浜東北線的車先來,於是就上了車。總之順利到了東京。

東京駅也是一副剛睡醒的樣子,不過綠色窗口卻已經有人排隊了。拿出車次表,又劃了幾張指定卷。還看到很早開張的駅弁屋,不過沒有買。

P7101562
各式各樣的東日本車站便當販賣中!

拿出今天開始生效的 JR Pass 過了改札、上了東北新幹線的月台。照例又亂拍一通。例如 E2 系 1000 番台的集電弓、東北上越長野新幹線的終點之類。

車子來以後就上了車。グリーン車內人不算太多。又坐在右邊,清晨的朝陽照射進來。窗外的城市漸漸甦醒,而我搭著新幹線離去了。

P7101580
座位、掛著的夾克與隨我征戰日本多次的相機包包

P7101581 P7101582
有點冷清的車內與藏身行李架上的行囊


翻閱著車內誌,注意到有販售室友提過的盛岡名物「かもめの玉子」,文義是海鷗蛋,聽說是種和果子。於是趁著服務員送グリーン車飲料時詢問了一下,她說有,等一下送來,於是要了兩盒。

順利拿到,不過卻注意到保存期限不長。畢竟我的旅程有十九天、而且才剛開始,等到回台灣,離到期日也不遠了。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辦。最後決定回程的新幹線上再補充、至於這兩盒,路上先吃掉一盒吧 *汗*

新幹線的旅途一向有點乏善可陳,雖然其實東北新幹線的車窗景色是相當不錯的,但因為早起之故,總是得補個眠。卻也不敢睡太久,因為今天沒有要直接搭到終點八戶,而是要路過一下仙台,並且在車站內的牛たん通り吃個牛舌當早餐,再搭下一班新幹線到八戶轉車。這也是我沒帶個駅弁當早餐的緣故。

到仙台之前已經準備下車了。月台另一側停著一列 E2 系1000 番台,J68 編成,行先顯示著試運轉。一邊想著該不會是新出廠、一邊拍了下來。

P7101589 P7101591

然後就該去找牛舌啦。出了改札之後很順利的找到位在隔壁的牛たん通り,也如同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伊達の牛たん八點就開門了。進去裡面坐了下來,點了餐。其中牛舌有兩種口味,醬油跟味噌吧,請她做成各一半。

P7101597
應該是 1.5 人前的牛たん定食

不愧是仙台名物,的確美味非常。牛舌本身的口感與咬勁都非常迷人;調味屬於重口味,很下飯。兩者在口中交互奏出美好的樂曲,而白飯也就在不知不覺間吃完了。湯的味道有點鹹,不過也帶著美好的鮮味。總之,非常滿足的一餐。

P7101600

吃飽以後在車站稍微逛逛,還有時間,又去綠色窗口排隊劃了剩下的指定券,才進改札上月台等車。

P7101601
匆匆一瞥的仙台,一年後才知道其實是個美好的城市

這回グリーン車卻是人滿為患。據我的觀察應該是有旅行團,因為有類似導遊的小姐發飯盒給車上的老爺爺老奶奶們。

有點艱難的放好包包、喝過飲料、閉上眼睛休息。終點站八戶才要下車。

(待續)

2 則留言:

Mei 提到...

牛舌很美味,麥飯我吃了2碗!雖然吃得很撐但很過癮ㄚ

RafaleM 提到...

To Mei: 牛舌真的很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