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星期四

Day 17 - 10/09

應該是比昨天還晚起床。還是一樣搭地鐵到了秋葉原。昨天已經逛過ヨドバシカメラ,今天往別的地方進攻:秋葉原ラジオ会館

太早到了一點,有些店家還沒開門。不過反正我們有時間。總之我們又紮紮實實的把這裡從一樓逛到頂樓。在這邊的 K-BOOKS 買了些二手的あずまんが大王 CD。有原聲帶跟片頭片尾歌曲的單曲 CD。其中單曲 CD 竟然只要一百日圓。現在還在後悔應該多帶幾張角色 CD 回來的。

午餐是在ヨドバシカメラ頂樓的美食街吃的,吃的是浜勝,是豬排。店員用 PDA 點餐、桌上有自己磨芝麻的用具。味道不過不失。另外,竟然能聽懂店員說飯跟湯可以再加、也總算會「運用」お替り了。

吃飽之後應該又逛了一下其他地方,同學覺得都差不多,準備離開了。正要往車站去時,在路上遇到了替新潟中越地震募金的人,搞清楚來意確定不是推銷之類以後,停下腳步捐了些錢。結果就在這一瞬間同學已經走過去了,捐完錢一時找不到他們的蹤影,還是募款的義工提醒我才發現。不過心裡還是很開心。

好像還看到在仙台遇到那個團體在這邊表演,他們怎麼這麼會到處跑啊?忽然覺得上回的偶遇沒那麼偶然了。

接著又到了新宿。同學買了卡西歐的電波時計,真棒。另一位同學買了給女朋友的禮物,真好。還很巧的遇到另一位同學跟同事也來旅遊,我們上樓他下樓的在電扶梯遇到,一開始覺得「這人真像阿盧』,然後他就開口叫了我。太妙了。最後還合照留念。只能說,世界實在很小。

逛完新宿,在小田急的車站買了箱根フリーパス、以及ロマンスカー的特急券。之後決定去銀座看看。逛了銀座 ソニービル,還有 Apple Store Ginza。今天是三連休最後一日,有步行者天國,在路上發現寵物大集合,有可愛的紅貴賓~

IMG_1519

IMG_1523

在銀座 ソニービル發現了銀座天一的分店。出發前就決定這次要找一家頂級てんぷら來吃,在這裡看到候選名單其中之一真是心癢難耐。要不是同學們覺得消費太高、又有人不能吃蝦,大概會率領大家衝進去吃晚餐吧。

結果晚餐在 YOU 吃,這是家賣蛋包飯的餐廳,是在 yoyo 的書上看到的。店裡沒有禁煙,所以被煙燻得很難受,不太爽,因此沒有拿相機拍照。不過倒是真的很好吃。這裡的蛋包飯是半熟蛋、蛋汁會流出來那種。濃濃的奶油香與蛋香,配上蕃茄炒飯,相當不錯。yoyo 的這篇來一份軟嫩香滑的蛋包飯吧(下)有提到。

吃飽之後,時候尚早,討論一下之後,往恵比寿出發。到了車站往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的電動步道上,看到有音樂會的海報,可惜時間晚了些,已經在今天的稍早結束了。在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內繞了一圈,發現原來廣場後方城堡般的建築,竟然就是Joël Robuchon在東京的餐廳シャトーレストラン ジョエル・ロブション

對尚未吃過星級以上餐廳的我而言,看過無數對他好評的 Joël Robuchon 對我而言大概就是神級般的人物吧。無意間路過他的餐廳,真希望有一天能夠親臨現場。

繞了餐廳一圈,後面花園般的戶外座位沒有人,不過桌上仍點著蠟燭,隱約的火光明滅著。往入口看去,餐廳內還是有人的。餐廳旁隔了條街道,另一側有ウェスティンホテル東京、跟幾棟感覺是高級マンション的建築。晚上的街很寧靜。果然是高級地段吧。

回頭跟同學們坐在舞台已經撤收中的廣場休息閒聊。晚上的廣場閃光處處。之後往車站走,路過時計広場,看到一家麵包店:サンジェルマン,進去買了些麵包,又在時計広場旁坐下,吃了一些。只記得其中一個是蘋果派,味道尚可。

說到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的時計広場,看過流星花園日劇版的人大概都有印象吧。不過當時倒是沒想到這麼多,也就沒有特別注意那個松本潤老是在下面等可愛的井上真央的雕像。

從恵比寿搭日比谷線直達人形町。好像是這一天洗了衣服?總之使用洗衣機與烘衣機不用錢、但是洗衣粉跟櫃台買比一般貴。烘衣機很有力,似乎是燒瓦斯的。

也就結束了這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