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Day 16 - 10/08

昨日最終的結論就是今天不用趕著早起,所以睡到頗晚,九點多吧?

離開旅館,天氣依然晴朗,天空蔚藍。走在乾淨的街道上,同學讚嘆著路面的平整、路邊施工相關措施的細膩。這一天是星期天,所以路上沒有什麼上班族的蹤跡,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冷清的。

先搭日比谷線到了秋葉原。出站後想轉 JR 到新宿。看到旁邊整棟巨大的ヨドバシカメラ マルチメディアAkiba,同學說不如進去看看好了。於是一行人就在裡面從一樓逛到頂樓,大概逛了兩個小時有吧…

這天出門時覺得喉嚨怪怪的,不過沒有很在意。本來出國前帶了一大把的各式藥物,普拿疼啊伏冒錠啊伏冒熱飲啊一大堆,但是這天沒帶出門。結果這時在秋葉原開始不斷打噴嚏鼻水眼淚齊流,一副要感冒的樣子…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

逛完這簡直比百貨公司還要巨大的電子商場後,決定找間藥局買個感冒藥。畢竟遠水救不了近火。結果在車站附近繞來繞去就是沒有藥局或藥妝店的蹤影,倒是午餐就在這裡找了間咖哩解決了。

上了総武線各駅停車,在御茶ノ水換了中央線快速,到了新宿。首先從東口出去。看看人潮擁擠,跟同學約了大概半小時之後見面,我自己一個人去藥妝店買感冒藥、以及更重要的爸爸媽媽妹妹都愛用的安耐曬。還發生買錯跑回去換貨的尷尬場景。幸好可以換啊。

遲了一些的跟同學會合,在路邊隨便吞了藥,有點噎到。回頭往東口走的路上看到今天新宿街頭正好舉行新宿芸術天国這活動,事前並不知道。本來就人潮洶湧的新宿街頭如今更是萬頭攢動了。沒有多做逗留好像有點可惜。不過總之我們接著便往東口的百貨公司們邁進。逛了 Uniqlo新宿タカシマヤ(其實只逛了一樓)和裡面的東急ハンズ紀伊国屋

才沿著高島屋前的通路走到西口側。回頭望望,腳下是眾多通過這世界上最繁忙車站的無數路線之一,列車轟然通過。

IMG_1467

這時太陽已經西斜,西口無數的高層建築在東口一片連綿不絕的百貨公司上留下了影子。是個悠閒的午後啊,三連休的第二日午後。

IMG_1469

將視線稍稍向南轉,造型特別、我還滿喜歡的NTTドコモ代々木ビル就在眼前。

IMG_1471

走下跨線橋,發現這邊也有新宿芸術天国的表演。兩位街頭藝人努力表演著,表情誇張、音樂震天,前頭坐了一小排小觀眾。

IMG_1473

IMG_1481

繼續往下走,拍一下回頭看的天際線、還有休息時發現的、歪斜的有趣大樓標示。

IMG_1486

IMG_1489

之後往東京都庁發進。途中看到 Ferrari 456GT 停在路邊,連車牌都是 4 56…


IMG_1495

都庁很熱鬧,照片拍了一堆,都不怎樣。從都庁下來,決定去六本木ヒルズ的大展望台東京シティビュー看夜景。晚餐就順便就近吃了古奈屋的えびもちカレーうどん。不過加了もち好像沒有比較好吃,以後還是吃えび天カレーうどん就好。還點了杯豆乳バナナ,很濃不太好吸,冰塊有點多。

IMG_1513

買了昂貴的門票,搭電梯到了兩百五十公尺高。四個大男生面對著東京的璀璨夜景…好像有點淒涼。順帶一題,四個人之中包括作者在內有兩人是單身的,囧。

但是,東京的夜景就是東京的夜景。那是我在 2003 年一月底第一次看到,就再也忘不了的璀璨景色。是無數高層大樓的防撞紅燈漂浮在空中的景色、是一千兩百萬人的大都會如同沒有盡頭般延伸的景色、是羽田空港起降的班機在空中畫出一點點光點的景色。

晚安,東京,魔幻之城。

IMG_15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