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Day 19 - 10/11: 箱根へ

今天要往箱根出發了。

前天,10/9,在新宿時,同學買完手錶之後,順便去了小田急在新宿的售票處,買了箱根フリーパス。還順便買了ロマンスカー的特急卷。特地確定了搭乘的班次是使用VSE 50000形的ロマンスカー之後才購買。但是為何要特地挑選ロマンスカーVSE呢?且看之後便見分曉。

車次是十一點十分從新宿開車,所以早上可以晚起慢慢來。收拾好已經瀕臨爆發的行李,個人決定使用宅急便將行李送到下一間投宿的旅館。其他同學後來也跟進。不過跟職員的溝通不是很順暢,在 lobby 時花了點時間,填單子之類。留下了三大箱行李之後,輕鬆的朝向新宿出發。順帶一提,這時就已經把昨天買的 Head Porter 拿出來使用了。

因為車行時間接近中午,早一個小時到了新宿之後不急著進站,先去小田急百貨店新宿店本館B2購買食物。發現 Troisgros 在小田急的分店,於是非常貪心的購買了:カキフライ、コロッケ、以及 Macaron。前兩者在熟食區、後者在 Macaron 的專區,分開購買後一起結帳

買完這些已經有點過頭的午餐,找同學時發現銀座天一的攤位,簡直是鬼迷心竅的又買了炸蝦。結帳的歐巴桑態度頗親切。這時一位去買便當的同學消失了,但是離開車時間已經不多,大家心急的尋找了一陣,這時就知道沒有手機的麻煩。還好最後一切順利,只是稍微急了點。在這樣的美食賣場,連男人都會忍不住迷失吧。

上了車放好行李。頭頂上的行李架高度因為車身切面弧度的關係有點小,如果比較大件的行李,例如我塞滿東西厚度過大的背包,就會放得有點窘迫。還有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要開車,趕快平靜一下剛剛的心情、拍拍照吧。

IMG_1607
我們所在的是一號車。ロマンスカーVSE 恢復了小田急ロマンスカー傳統的展望席設計,
加上精緻的內裝,因此大獲好評。前面圍了一群人的地方便是展望席,非常難買。

IMG_1608
車內使用溫暖的燈光、布料顏色、以及溫和的原木材質。座位是微微向外傾斜五度的設計,
加上大窗戶,讓人更自在的欣賞車外風景

IMG_1610
從這個角度可以很清晰的看見展望席擁有的大片窗戶視野。位置較低的頭燈是 HID 放電式頭燈。
至於駕駛在哪呢?放心,這不是幽靈車,往展望席上方看去,駕駛室就在那裡。
順便可以注意一下車頭上那個藍色緞帶標誌,這宣示著50000形電車獲得鉄道友の会
2006年ブルーリボン賞的榮耀

拍完照之後沒多久,車子滑出了新宿站。搭乘觀光列車從新宿這個巨大通勤車站、以及周圍高聳的辦公大樓群中離開,本身就代表著旅行開始的意味吧。剛開始其實車輛還是在都會通勤路線之上行走。通過一個個通勤車站,月台上站著的人們要去哪裡?每日看著這些觀光客們來去的人們心中想著什麼?

先不要想太多,快來享用剛剛購買的大量食物。以下看圖說故事。

IMG_1614
Macaron,口味有柚子、巧克力、芝麻(?)、還有一個忘記了…
咬起來是清脆,
不過似乎還不到想像中該有的感覺。

IMG_1619
炸牡蠣(カキフライ),雖然有點涼了,但我只能說,這真是我這一生吃過最好吃的炸牡蠣了。
一口咬下,鮮美的湯汁流瀉而出,與外層淡薄的炸皮融合在一起,真是種
罪惡般的美味啊。
這麼美味的炸牡蠣,旁邊的醬汁也就是偶而點綴一下而已了。
早知
如此剛剛店員拿出高達三種的醬汁給我挑選時就不用煩惱了。
雖說最後也是詢問店員
的おすすめ之後才決定的。

IMG_1620
可樂餅(コロッケ),這個感覺就平凡些了。
當然是很香濃的內餡,不過這時腦海中
還是剛剛的炸牡蠣啊

至於銀座天一的炸蝦呢,反而就有點抱歉了。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感覺炸得有點過頭,沒有太多甜美的感覺了。也就沒有留下照片。

吃完這一堆東西,在車上四處走動探險了一番。在類似販賣部的地方想買東西,小姐跟我咕嚕嚕說了一串,後來才知道,ロマンスカーVSE 的車上販賣是小姐親自到座位上詢問後、送到位子上的。於是點了杯玉露入りお茶(アイス)。

窗外已經是不熟悉的景緻。路過一些學校附近時,線路旁許多應當是剛下課的學生們開心的邊聊天邊走著。當然也有人若有所思的獨自走著。旅人好奇的窺探著這些人的生活,如此這般慢慢離開了東京都、離開了市區。窗外偶爾出現田野與山地。不過將近小田原時,又出現了城鎮。拍了張車內景況。

IMG_1627

在小田原停車之後,就進入箱根登山電車的路線。車行速度慢了下來,窗外出現溪谷,路線開始出現彎道與坡度。很快的,到了終點箱根湯本。設計良好的車輛帶來愉快的旅程。這也就是我堅持要搭乘ロマンスカーVSE的原因了。

下車時花了點時間,運轉士也從駕駛室下來了。趁著這難得機會趕快拍一張。

IMG_1630
仔細看可以發現有2006年ブルーリボン賞的銘牌

下車後先去旅館放其實已經算輕便但還是不想帶著跑的行李。在公車站牌等車時,太陽照射著,覺得,這不是山上嗎?不是已經快要十月中了嗎?怎麼還這麼熱啊?

投宿的旅館塔の沢一の湯本館離箱根湯本搭公車只要兩站就到了。在上塔ノ沢這一站下了車,旅館就在斜對面。不過這邊過馬路得要小心點,因為是彎道、加上已經離開鎮區,車速都不慢。順利放好行李,又搭公車回到箱根湯本。這時可以自由搭乘箱根登山バス的箱根フリーパス就好用無比。

在箱根旅遊的第一站,決定是箱根ガラスの森美術館。2005年第一次來箱根時去過一次。玻璃之森顧名思義,展示著以玻璃為主的藝術品。其中室內的ヴェネチアングラス美術館展示著十五到十八世紀、歐洲貴族使用的各式令人驚嘆的玻璃製品。另一個室內展示館展覽著當代的玻璃藝術品。室外的湖裡也有玻璃藝術品。我們去時展示的是以亞德里亞海的夕陽(沒記錯的話)為概念的藝品。

IMG_1634

另外,庭園裡也有些玻璃製的藝術品,例如說,玻璃樹。可惜當時沒有陽光,不然這樹應該會在陽光下散發出令人炫目的色彩吧。

IMG_1644

往低處走,在河流旁邊還有更大的玻璃藝品,玻璃珠構成的流蘇,只可惜拍得就更差了。在這邊就請大家自行想像一下吧。

當然,館內必定有販賣精美紀念品的商品區。有小株的玻璃樹可以購買,價錢自然是相當驚人,隨便都是數千日圓起跳。也有些體驗區,例如說可以購買玻璃杯貼上圖樣,然後用噴砂器噴出貼上的圖樣。這是我上次來時參加過的。

要特別提一下アチェロ這家店,販賣的是楓糖與果醬。這裡販賣的果醬,第一次來時大家都試吃了、然後就全都買了。這一次來帶大家去試吃,果然這次大家也很配合,又全都買了。總之,就是不添加砂糖、純粹天然的美味果醬。有多種口味,每次煩惱的都是要買哪幾種、還有玻璃瓶很重要怎麼帶。有趣的是,這果醬其實是加拿大進口的,而不是日本國產品。

庭院裡還有販賣冰淇淋,旁邊有露天桌椅可以休息。買了香草口味,很好吃,可以看到裡面有香草籽。

IMG_1655

IMG_1656

逛完之後,搭公車回旅館。差點搞錯方向。在便利商店逛了一下。午後天氣很快轉涼。在這樣的觀光地點裡,有小學生在等公車。真是有趣。

回到旅館,我們訂的是展望風呂付特別室,行李已經放在房間的玄關。房間很大,外頭有小小的迴廊,迴廊上放著桌椅,可以坐著聊天,底下是溪流。展望風呂其實就是個一人大小的石造溫泉浴缸,可以看到外面的溪水流過。等吃飯的時間,大家穿上浴衣,填寫了貸切家族風呂的時段,雖然不是家族,還是在飯前先去泡個湯。使用大正六年進口大理石建造的貸切家族風呂,四個人全部泡進浴池好像小了點。泡完湯之後沒多久也準備吃晚餐了。晚餐非常豐盛,四人份有兩大條紅燒魚、還有一大鍋海鮮火鍋,吃得飽極了。可惜今晚沒有拍照。

箱根的晚上沒有什麼娛樂,看著不是很懂的電視節目、喝著茶閒聊著。外頭流水潺潺。悠閒的一晚。

早早的聽著流水聲、還有輕快的 Wing My Way,入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