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Day 18 - 10/10Ⅲ: 台場

從原宿搭山手線(大概)到了新橋,車上看到上班族現場表演重新打領帶整理西裝(或許是這天這趟、或許是其他日子別趟)。在新橋轉乘ゆりかもめ到了台場。搭乘時特地多等了一班車,大家坐在最前方的天王座。途中經過汐留時可以看到之後會投宿的ホテル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汐留 (Hotel Villa-Fontaine Shiodome)。看起來真是漂亮啊。

當然,搭ゆりかもめ去台場要看的就是期待左前方出現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的時刻。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來到日本時,晚上搭著ゆりかもめ,看到彩虹大橋夜景時心中的感動。那真是美麗極了的景色。白天的彩虹大橋算是有另一種味道,雖然遠方的天空好像有點灰濛。隨著車行繞了一個大圈,我們也奔馳在彩虹大橋上了。很快的,台場到了。

下了車出了站以後走到步道橋上,就著背後的景色照了些合照。旁邊就是フジテレビ,想到這已經是第三次來台場,卻還是沒有去過富士電視台裡面逛過、也沒有去過球体展望室。決定一定要去看看。何況如今已經是午後,看夕陽最適。這麼想著往富士電視台移動,一路上感覺人潮稀少得有點詭異,似乎不太妙。搭著長長的電扶梯往上,有大幅的Dr. コトー診療所2006海報。很漂亮的海報,可惜更漂亮的蒼井優不太清楚啊。

IMG_1580

到了售票處,怎麼售票口是關起來的呢?原來是今日公休啊。啥!?

也沒辦法,就在賣店內繞了一圈,又搭電扶梯下到地面。啊,我的球體展望室啊啊啊!

IMG_1582

過了馬路,搭電扶梯上到跨線橋,隔壁是 Aqua City,這時發現一隻可愛的紅貴賓被綁在一旁。不知道主人是哪位前來逛街的小姐或先生?

IMG_1586

沒有富士電視台可以參觀,自然也沒辦法像同學一樣在電視台內看到伊東美咲(怒!),只好逛街了。這一帶能逛的就是 Aqua City、Decks 這些地方。逛了一下發現一兩間以前沒見過的、賣生活用品的店,個人相當喜歡這種店家,只是匆匆走過。這樣稍微逛過,同學還想去 Joypolis 玩,但我覺得精神不太好,坐著休息了一陣子討論一下之後,我跟一位同學留下來繼續逛,另兩位去 Joypolis 玩耍。這時天色還是午後的模樣,雖然似乎已經有點暮色了。

IMG_1587

位在 Decks三樓,外頭望出去大概就是上圖的景色,兩家店剛好在對面,一家是 FrancfrancDecks 網頁的介紹),感覺有點像 HOLA,比較大眾化;另一家 J.Decks 網頁的介紹)的商品就精緻多了,每樣都挑動著人的物慾神經。精巧的餐具,杯子碗盤,生活用品,金屬製瓷的陶捏素面的有美麗塗裝的。可惜,這些商品不但標價高昂、實用性對目前的我們來說也不夠高、更何況我們是要拖著被機場工人丟來丟去的行李箱回國的觀光客。只是如今想起來,真恨不得馬上飛去東京選購一些精緻的茶具回來使用啊。

逛完之後,跟同學在 Decks 外頭的平台上找了張長凳坐下休息,等在 Joypolis 遊玩的同學回來。剛好旁邊有個樂團現場表演著。微涼的天、傍晚的台場夜景、旁邊飄來的樂聲,旅行的悠閒。

在這樣的天色下,一定要拿出相機的。雖然就如同朋友所說,「你不覺得彩虹大橋怎麼拍都是那個樣子嗎?」可是這次拿的是 DSLR、而且即使只是小小的數位,也還是要拍、就是想拍、即使大家都拍得一樣也要拍、而且看到了大家都一樣的照片還是會懷念起那裡。

IMG_1592
往應該是品川方向拍去

IMG_1595
彩虹大橋

IMG_1596
把相機稍微轉一下

IMG_1601
現場表演著的樂團

IMG_1605
天色全黑。這樣的景色,再多敘述也只是多餘


拍著照聽著樂團現場演奏的同時,有位媽媽帶著小孩在同一張長凳上坐下,吃著忘記是什麼的東西。之後又離開了。現場只能說閃光處處。音樂很好聽,後來買了張 CD,還請樂團成員簽名。但回來之後怎麼聽好像都跟當初味道不一樣了。除了樂曲好像真的有差異之外、現場的熱力、台場的夜景,都是無法取代的吧。

同學們回來了。是覓食的時候。不過同學為了想買給女友的禮物又多逛了一下。晚餐現場看樓層介紹決定到台場 Mediage 四樓一家叫権八的餐廳。店內景觀非常好,大片窗戶可以直接看見彩虹大橋。本以為是家蕎麥屋,感受現場氣氛之後覺得有居酒屋的味道。於是本來只點了些蕎麥的我們,後來乾脆也點了些酒、串燒等等吃了起來。氣味很好,很開心。

當然是花了點錢,不過高興就好。出到店外,晚上的天氣有些涼意。在岸邊散步,可惜是四個大男生。一路走回台場駅,往反方向還多走了一些路,閒逛了一下。發現台場駅隔壁的飯店原來是 Meridien,ホテル グランパシフィック メリディアン Le Meridien Hotel Grand Pacific。這幾年大概還住不起吧?

回程的ゆりかもめ乘客比想像的多,到新橋時看到一對有上司與下屬不倫戀感覺的男女走過。回到旅館,結束了這一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