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Day 05 - 09/27Ⅰ: 從大阪到神戸

因為昨晚進行睡不太飽的兩段式睡眠,早上就沒有特別早起了。反正在朝食供應時間內起來即可。

今天朝食選擇了洋式。前天坐的面牆座位有人,於是坐到靠窗的桌子去。本來想到外面露天座位,不過還是算了。找到位子坐下後熟門熟路的先倒牛奶跟果汁再說。很快的食物也上來了。左上角的是湯,右上角的是優格,黃色的是芒果醬。大盤子裡的不用解釋應當也看得出來吧?味道可以啦,不過我更喜歡和式的就是了。

IMG_0437

坐在最右邊的桌子,左手邊隔了一張空桌子是一位媽媽帶著小孩。空桌子後來來了一對老夫婦。沒什麼特別的,瑣事記憶而已。

吃完早餐就要回房間準備 check-out 了。拖著行李出了旅館,這回要走之前探查過的電梯、電扶梯路線去車站才行。一切進行還算順利,直到走到天王寺駅忽然想要上廁所時,發現廁所有個四五階的樓梯... 真是的。又不敢把行李放在廁所外,只好抬上去。還好廁所很大。

又把行李抬下廁所階梯,進了改札口。拖著大行李箱連越過人群進改札口都很辛苦,畢竟大阪人可是四面八方到處流竄沒有固定方向的。今天的旅館在神戸駅附近,所以直接搭新快速過去。當然想過搭新幹線(喂),不過感覺不會比較方便所以算了。搭新快速要到大阪,這下子可沒有特急可搭(喂喂),就認命的搭大阪環狀線吧。不過後來才發現新快速有停新大阪,所以濫用 JR Pass 搭特急到新大阪也不是不行啦... 總之是搭大阪環狀線。覺得自己好像沒搭過内回り的天王寺到大阪,所以到了這幾天沒去過的環狀線内回り月台。正停著一班車,好像是223系,快發車了,雖是始發但沒座位;看看顯示幕,慢五分鐘左右還有一班發車,想了想還是別虐待自己,走向下一班車發車的番線等候。不久後發的車入線,第一個上了車,馬上在門邊坐下。拖行李好累啊。

喀噠喀噠的車子就這樣到了大阪,沿路人潮不斷增加,還好自己有位子坐。沿路看著風景覺得很陌生,但後來登錄搭乘路線時卻發現好像搭過... 總之到了大阪,跟著大批人潮下車。

接著要找到往神戸的新快速在哪邊。雖然找到電扶梯下到站內通路,卻發現站內通路有上上下下的矮階梯 *淚* 就這樣千辛萬苦的上上下下,跑到了某個番線,發現人還真少,而且怎麼還停一班開到大阪的寢台特急日本海啊?仔細研究一下時刻表,靠,新快速只有某些時段會停這個番線。於是又拖著行李下下上上,好不容易到了正確的番線,因為列車已經快要到站,真是大排長龍。很無奈的排下去。

上了車倒是發現賺到了,因為很巧的排在車椅子空間附近,所以有一片空間放我的行李箱、還有比一般位置低矮的扶手、甚至在站立時的腰部附近還有軟墊,真是貼心,不愧是打趴私鐵的列車。至於另一邊的廁所,倒是沒有利用到。

列車內呈現大致上沒有座位坐、但是站著的人數也不會很多的情況。雖然有時 box seat 靠近車門部位可以翻下來的簡易座位會空出來,不過要顧行李也就算了,反正行李跟背包都放在地上,面對行進方向靠牆站著也還算輕鬆。

223系輕快的在東海道本線的複々線區間行駛著,這是日本少數不需特別料金的最高速度 130km/h 列車。大阪到三ノ宮只要二十分鐘,這還是在福知山線脫線事故之後改正過的運轉時刻。搭乘時多少會想到這個事故,只是當時記錯事故地點,在東海道本線上奔馳的我自然怎樣都不會經過事故地點的...

三ノ宮有許多人下車,不過我的目的地是神戸。三ノ宮外頭懸掛著大幅伊東美咲幫 Vodafone 代言的廣告,真是令人神魂顛倒的笑容啊。廣告內容是 Love定額,slogan 印象中是類似「好き」之類的,於是心裡有點失神的想著「我也喜歡妳唷」這類很白痴的念頭...

回到現實吧。神戸到了。站內一樣有小階梯,認了,反正總比全部都是樓梯好一些。首先要把行李放到今天的住宿地點:チサンホテル神戸。昨天看過網站上的地圖,只憑著印象就來了,不過這樣憑著印象出了北口往地下街走,幾乎沒走錯路就發現了旅館的標誌,感覺滿好的。不過這邊也有個小小的階梯,總有種為德不卒的感覺。

從地下街搭乘專用電梯到了 lobby,向前台服務人員說明了來意。服務人員會說英文,加分。果然是國際港都。順利寄放了行李,看著女生拖著我的大行李,很不好意思。看我在翻閱 lobby 裡面的觀光資料,服務人員還主動給我一張神戸的觀光地圖,很貼心。

離開了旅館,沿原路走回地下街。在地下街打手機給在神戸當交換學生的朋友,請教了一下大概觀光路線跟景點,還順便吐了一下前兩天不順利的苦水。雖然沒能見到面,不過有人聽自己用母語說話,感覺好多了,有種重新恢復元氣的感覺,真是多謝了。

雖然昨天後半很虛,但是今天的開始還不錯。

搭個車從大阪到神戸也寫這麼多,本格旅遊行程在下一篇總算要登場了。

續:Day 05 - 09/27 II: 神戶、神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