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Day 10 - 10/02: 乏善可陳

早上六點半就被鬧鐘吵醒,稍微賴床。早起是因為得搭八點四十八分的スーパー白鳥回青森。搭那麼早的車是因為下午要去搭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ー上山看看有沒有一點紅葉。

早起另一原因是要去函館朝市吃早餐。從窗戶望去旅館隔壁的一家迴轉壽司店招牌已經點亮,但下樓才發現還沒開張。本來想嚐嚐也只好算了。繞了朝市一圈被一堆攤販叫小哥但最後還是去了已經吃了兩年的きくよ食堂。另外驚訝發現函館某些店的ホタテ賣得比松島還貴...

點了蝦、海膽、干貝的三色丼,外加イカ刺身。味道當然是不錯的,但卻好像缺少了什麼。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

IMG_0990

IMG_0991

吃完回旅館又偷吃了兩個飯糰一碗味噌湯,真肥。然後去車站搭車。順便在綠色窗口買了ドラえもん海底ワールドファイナル記念入場券セット(好長的名字)。這是昨天晚上在車站閒晃時看到的,函館駅限定發售,而且得要在車站內旅遊服務中心的綠色窗口才有賣。

上了月台,雖然789系拍過很多次,但是這回拿的是 DSLR,還是不免俗的來一張。JR北海道的特急造型評價不一,我個人是很喜歡。不過最喜歡的還是キハ283系スーパーおおぞら,看看 blog 的名字就知道了。

IMG_0993

上了車,這是第一次搭789系的普通車,因為之前都是搭グリーン車... 所以還是行禮如儀的拍拍車內的樣子。

IMG_0995

IMG_0996

結果在車上一直睡眠,除了中間經過青函隧道時有稍微清醒一下,其他時候大概都昏睡。就這樣離開了北海道,這片我所熱愛的北國大地,卻是匆匆忙忙的停留時間 連二十四小時都不到。說起來好像也有些惆悵,猛打瞌睡的結果連離開北海道是什麼時候都不曉得。過了兩小時到了青森。把背包拿去旅館寄放,於是順便先付了 錢。回到車站離往八甲田山的巴士還有一個小時。買了好吃的手燒仙貝(熱)跟青森蘋果汁,在車站旁的JRバスターミナル等車。後來仙貝在站著等車時就吃光。 怎麼這麼好吃呢,冷冷的天吃熱熱的仙貝真是棒。

上了車司機很仔細的看了 JR Pass 的日期。在車上有景點介紹廣播但聽不懂,因此也一直睡眠。路上葉子偶有變色,不過大部分還是翠綠。途中停站休息喝了號稱一杯增長三年壽命的茶,本來想買竹筍蒟蒻黑輪但前一個人買了三份弄好久,只好算了。

IMG_1000

到了纜車站,職員招呼我趕快,於是買了票先直接搭到山頂。山上葉子一半開始變色了,但還是不到紅葉的程度。

IMG_1006

IMG_1011

到了山頂,竟然下著雨... 外頭風大又有雨又才十二度,只好躲在屋內。上去餐廳吃了碗雲谷そば。吃完身子暖和出去外面,這時雖然雨勢暫歇,大霧卻開始從山下湧上來。亂拍幾張照片又躲回屋內。

IMG_1012

IMG_1013

之前上來一大群應該是團體客人,現在都下山去了,為了這一群下山客人本來二十分鐘的運轉間隔還臨時縮短。我就跟著剩下一點人下了山。不過我們搭下山的車跟著上來一大群人,把車內塞得水洩不通,看來他們也要失望了。

IMG_1020

下了山就去等巴士。上了巴士這個司機還把 JR Pass 拿去看還寫條子,以前在北海道搭巴士也遇過。耽擱了一下才能上車,還好車上還有一兩個位子。

車上持續昏迷。到了青森繞了一下下就來旅館 check-in,傳昨天東橫イン不知為何不能傳的照片,順便看看明天天氣。畢竟萬一下雨,去奧入瀨健行顯然就不是個好主意。混到傍晚看看中午等車時在青森市観光案内所拿的拉麵地圖決定了一家(觀光案內所就在JRバスターミナル裡面)。出發前發現在仙台的同學打電話來,原來是打來問候的。雖然青森也飄起了雨有點冷,但心裡暖暖的。

晚餐就吃了一家味の札幌大西,味噌牛奶咖哩拉麵。這麼多種味道組合在一起倒也不會不協調,不過口味頗重還加一塊奶油,或許是北國的拉麵都比較屬於這種濃厚調性吧。

IMG_1042

吃完去剛剛在找拉麵店時發現的アニメイト青森店逛逛。路上竟然遇到摩門教的傳教士,講了幾句話給了我一張小卡,不過我丟掉了... 接著到車站旁邊的ラビナ晃晃看看舊書展。順便逛了無印良品,平常在台灣就常逛無印良品,現在來到日本逛竟然讓人想起台灣,只是標價沒有貼上台幣海報也當然只印日文。買了點吃的,在台灣都要想價錢合理性,在日本就不必想太多了。

下了樓又買了點快打烊折價中的燒鳥。才發現外面已經下起了雨,還不小,看著路人奔跑過沒有遮蔽的廣場,還好我穿 Gore-Tex 出門。

回到旅館,結束了這有點乏善可陳不知所云的一天。另外也還是不知道明天到底要不要去奧入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