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Day 08 - 09/30Ⅱ: 際遇

跟同學告別後、搭車前,還有件事情要做:昨天想起一件事,之前雖然劃好前往竜飛海底駅的車票,但是參觀見學券卻還沒購買,於是去綠色窗口翻時刻表查了一 下,拿出筆記本寫上相關資料。不過售票員也很疑惑,翻了大本的規範之類很久,問了些我也聽不太懂的問題,我想應該是要確認我有沒有車票吧,於是把車票給他 看,卻又好像不是要看這個。總之最後是買到了。還好還好,這可是明天就要去的行程呢。

為了殺時間,先逛了仙台ロフト,看到許多漂亮的便當盒,就像日劇裡面那種,可惜我用不到。然後去了ヨドバシカメラ位在仙台駅東口的マルチメディア仙台。晃了一圈還真的找到 Canon Professional 背帶,不過總想東京會不會比較便宜,而且三千左右的價位會讓人想辦 point card。當然也把玩了 EOS-1D MkII N,開到高速連拍唰唰唰的真爽。

逛完從ヨドバシ的門口走上仙台駅東口的步道橋,忽然聽到似曾相識的音樂聲...

去年七月九日,旅途的第二天,在秋葉原,曾經遇到一個南美洲的表演團體現場演奏老鷹之歌。一個人在異鄉熱鬧的街上,他們的樂聲很直接的碰觸到了不知道心中的什麼部份。然而一直很後悔沒有買一張他們的 CD。

而今天在仙台聽到的音樂聲,就好像他們的樂器。

快步走上步道橋,在薄暮中仔細一看,果然應該就是那個團體。

IMG_0771

馬上上前去翻他們販賣的 CD,想要購買。不過這看似南美原住民、演奏的也是南美音樂的大叔們,卻似乎只會日文而不會英文(當然,他們可能大概也會西班牙文或是葡萄牙文,只是我就更不會了)。稍微雞同鴨講了一下,我嘗試哼出老鷹之歌的曲調,他們馬上演奏了起來,而其中一位大叔指了曲目給我看。然而卻不只一張 CD 有老鷹之歌,而一張兩千五也不是小數字了。掙扎了一會兒,請他おすすめ一下,買了一張。

怎樣都沒想到竟然會在不同的城市再度相遇,這就是所謂人生的際遇吧。

想想時間也消磨得差不多了,找個地方吃晚餐吧。晃了一圈,最後在仙台駅旁的エスパル地下美食街找了家餐廳:北かつ まぐろ屋仙台SPAL店。看到まぐろ也可以猜到,這家是賣鮪魚的。點了份まぐろ三色丼。

IMG_0772

還不錯呢,可惜有點筋。至於價錢大概是一千五到兩千左右吧?忘記了。總之不是最高級的就是了。吃完以後跑去仙台駅內的 Starbucks 買了個仙台的城市馬克杯,然後去コインロッカ拿背包。路上到處聞到牛舌真可惡。當時想反正過幾天還會來,結果後來卻都沒吃到 :~ 接著就是搭車了。過了新幹線改札口,還蓋了仙台駅的東北本線版本印章。車次的話,先是はやて27号到八戸,再接特急つがる27号到青森。

搭新幹線也就是那樣囉。不過這列車的座椅好像是比較新的,除了椅背當然可以放倒之外、座墊可以獨自移動調整。另外隔壁排坐了三位 OL 貌女生,一上車就紛紛把高跟鞋脫掉、把腳撐到面前的牆壁休息(我們坐第一排)。離開仙台時看著逐漸遠去的車站風景有點感傷。晚上的東北,車窗風景差不多是 零。不過忘記在哪邊附近,似乎看到了幾發的花火。只是距離遠車行又快,隨著路線稍稍的彎曲,很快又消失在視野之內。

在八戸換了車,卻有點失望的發現車子是485系,而不是原本以為的E751系。

IMG_0773

上了車,跟外觀一樣更新過的內裝,就座椅本身的乘坐感而言倒是還不錯。不過行路特性就是國鐵型的樣子了,不算很特出。另外一些例如說車廂間連接處的細部還是多少透露出歲月的痕跡。

就這樣到了青森,晚上九點出頭,隔壁停著一列普通車,有著 Snoopy 的塗裝。拍了幾張照片。

IMG_0775

IMG_0776

人潮已經三三兩兩的散去了,也跟著走上了跨線橋。出了改札口,發現站內的便利商店都已經拉下鐵門;走出車站,晚上九點半的廣場空蕩蕩黑漆漆的沒有什麼人, 很安靜。過了廣場過了馬路,這時看到從青森開往東京的巴士,運行距離聽起來就很長,後來查了時刻表知道這班巴士要開九個小時,好久。

今晚住的旅館駅前ホテルニュー青森館離 車站很近,價錢還好且又使用了楽天點數。不過到了才發現是間很小的旅館。房間不大,從沈重的房間鐵門到內部裝潢都有種陳舊感。老實說有股衝動想把後天兩天 的預約取消掉。不過後來看了旅館案內,有張影印手寫信紙提到他們是地方性的小商業旅館,雖然現在很多大型連鎖商業旅館,但他們還是會努力云云,覺得好吧支 持地方產業也好。話說回來,青森離車站近、價錢便宜的商務旅館選擇似乎也不算太多就是了。至少當初我在找的時候選擇不多。

當時從神戸千里迢迢寄來的行李也順利的拿到了。如今想想還真是有點神奇的感覺。想要上網,發現無線網卡抓不到網路,於是借用一台櫃台免費提供的無線轉接器轉成 ethernet 使用,是 Buffalo 的機器。

結束了這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