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7日 星期日

Day 09 - 10/01Ⅰ: 漫步

昨晚稍微晚睡了,早上小小賴床了一下。定房時選擇的是有朝食的プラン,起床後下樓用了早餐。

IMG_0777

頗豐盛,定房時網頁上特地註明的青森蘋果汁果然好喝,佃煮等也還不錯。吃著,看到餐廳服務的上了年紀的女性,想著這麼多旅途中 偶然相遇的人,之後大概都再也不會見面了,讓我想起一期一会的事情,前天午後跟同學吃完壽司後閒聊的。如今想想其實旅途中這樣的感懷很多呢,去年 (2005年)暑假的旅行、兩次在札幌的旅館遇到同一位櫃台先生,離開時不也是這麼想嗎?

所以就以一期一会的心情繼續接下來的旅程吧,心裡這麼想。

回房間整理東西之後 check-out,順便把行李箱寄放在旅館,反正明天就回來了。這間旅館十點就要check-out,所以到搭車時間為止還有兩小時,本來擔心會不知道幹麼,結果卻有意外收穫。

漫步到站前,往八甲田丸方向走去,看到人頭鑽動,本來還以為是有大批觀光客來參觀八甲田丸,仔細看看廣場上很多衣架衣物,看來是跳蚤市場。

走過人群往盡頭的海岸走去。跳蚤市場的會場旁放了火車車廂當作休憩場所,遠處則放置了兩節貨車。繼續往前走便是路線的盡頭,更往前一些就是海了。得要跨過鐵門才能到達的防波堤上好些人在釣魚。

IMG_0779
有人在釣魚的防波堤

IMG_0778
路線盡頭

IMG_0785
貨車與北國的蔚藍晴空

就這樣閒晃著,好像也成為這些市民的一分子一般。

回頭稍微看了看跳蚤市場,之後往八甲田丸側走。發現了津輕海峽冬景色歌謠碑。

IMG_0791
後面的火車車廂是休憩場所,不過冬天會閉鎖

IMG_0798

IMG_0799

IMG_0803

八甲田丸的後面有著從前青函連絡船時代遺留的鐵道遺跡,也有紀念碑。站在那邊想像著當年本州與北海道仍然被海相隔的時代。也爬上了從前連絡船與車站的通路,現在被當作兩側的自由通路使用。

IMG_0815

最後是青森ベイブリッジ,是一座斜張橋。看到往觀景台的樓梯,不禁嘆了口氣,不過還是爬了上去。視野很好,算是值得了。

IMG_0830

IMG_0846

時間也差不多了,便回到車站。下一站是海底。

續:Day 09 - 10/01Ⅱ: 竜飛海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