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青春18

在批踢踢日本旅遊板板主的blog看到這篇文章,今年冬期的青春18きっぷ已經開始發售了。

不過這邊並不打算介紹青春18,畢竟說真的可以用 JR Pass 的話,還是 JR Pass 好用多了。而且老實說我自己沒用過青春18,好像也沒啥立場介紹。想說的其實是青春18的海報。

是啊,說了這麼多,但只要看到青春18的海報一眼,也就勝過千言萬語。或許也是配合青春18的性質,海報的攝影主題幾乎都是 ローカル線,有的是小小的無人駅、有的是美麗的沿線風景、有的是単行列車,滿是鈍行旅情。看到就想到旅行、就想去旅行,我自己覺得,這也算是鐵道攝影的最 高境界了吧。

PICT0561

上面這張是 2004 年夏期的海報,不好意思拍得不怎麼樣。如果想看更多的海報,不對,請一定要看,請到這個網站:青春18きっぷ ギャラリー

而什麼時候可以再去旅行呢。開始工作之後,這樣的夢想真的顯得好遙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