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Day 08 - 09/30Ⅰ: 山寺

既然早上十點半才集合,睡得晚一些也是理所當然的。又因為昨天實在是吃得太豪華了點,所以決定不吃早餐。

Check-out 之後離開了這間好旅館,走著小路到車站,同學昨天說這條小路上有人妻俱樂部,昨晚經過時還真的有這樣的招牌,囧。到了車站還是先把背包放在コインロッカ,才到據說是仙台見面名所的依達政宗像旁邊等。今天有另一位朋友加入,由他帶領我們遊山寺。

搭車前同學問要不要買個麵包?雖然之前想不要吃早餐結果還是買了,而且三個麵包都是油炸類的有夠不健康。上了車,只剩車廂兩端的長條座椅。本來應該是五人還是六人座,被我們三人佔領了。今天搭乘的是仙山線,路程比昨天到松島遠,要將近一個小時。不過聊著天也很快就到了。

這天陽光普照,氣溫比想像中的高多了,尤其是車內被曬得暖烘烘,在車上就把外套襯衫啥的都脫掉。下了車也是很暖,實在怨恨啊,為甚麼不冷一點呢?倒是剛剛 在車上稍微討論過行程,因為他們兩個晚上有活動,所以從山寺回到仙台以後就要說再見,於是我在山寺駅劃了往青森的指定卷。同學說我劃位的日文很好,沒辦 法,這是我少數堪用的會話啊。後來還回頭把原本預先劃的指定券給他要取消,本來站員都已經把窗口關起來了。而且還好像誤會剛剛劃的有問題。

據說今天是爬山行程,本來還沒太在意,出了站朋友說,那個就是要爬上去的目標。啥~?

IMG_0734

在爬山之前,因為時間已近中午,決定吃個午餐。據說此地そば(蕎麦)也有名,自然要吃看看。朋友帶著我們走進一家溪邊的店,各自坐下點好。兩位的日文都超溜令人羨慕。這時的我就退化成人家說往左走就往左走的安心無腦狀態了。

等待同時,窗戶有大隻蜜蜂飛入!店裡的歐巴桑駕輕就熟的把蜜蜂打死了。沒想到後來還不斷有蜜蜂前仆後繼的飛進來。至於そば,頗好吃,但是卻忘記拍照啦。

快吃完時,隔壁桌一位單身的客人開口用中文跟我們攀談,口音一聽就是台灣人,果然是台灣來的自助旅行者。稍微聊了一下,他主要在東北玩,已經快回台灣了。說到八甲田山,他說沒啥紅葉。當時我還抱著一絲希望,沒想到後來實在是...

之後單身自助旅行者先走了,沒多久我們也吃完離開了,結帳時歐巴桑直跟我們說有蜜蜂騷擾真是對不起。

馬上要開始登山行程。不過先來拍一大堆紀念照片。跟奥の細道的牌子合照、跟刻著山寺的石頭路標合照、跟階梯合照、跟松尾芭蕉像合照。喔別忘了爬山要錢唷。然後就,爬了。

好累。

好累。

好累。

以上是感想,而且現在差不多也只記得這樣了。要一個研究所剛畢業的人爬山實在是太拼了,囧。

不過雖然又累又喘,我們可是很安靜的爬著。半路遇到一團台灣人,非常大聲的抱怨著很累,讓人心裡感到有些點點點。另外,有對日本父母帶著小小的兒子來爬 山,那位可憐的小孩身高大概才到我的腰吧,小腿看起來好像只跟我的手一樣粗... 當然是哭鬧了一下,但是後來當我們在靠近山頂處喘氣時,竟然看到他自己爬上來了,心裡覺得這小孩子以後應當會成功吧。

IMG_0750

IMG_0753

上面兩張是爬山中途喘氣時順便拍的。至於下面這兩張就是爬到山頂拍的了。

IMG_0756

IMG_0762

還在山腳下就看到許多攤子都在賣蒟蒻,不過我們決定等到下山途中再吃,原因我倒是忘記了。總之下山的路途很快,快到讓人覺得真是空虛,剛剛好像爬了半個世紀一樣,怎麼這麼快就下到山腳啦?算了不管那麼多,我們在山腳下售票口的賣店各買了一串蒟蒻,坐下來吃。

IMG_0764

本身沒有味道的蒟蒻做成丸子狀,以醬油湯汁燉煮到顏色都變成醬油色,刷上一些黃芥末。一路上許多攤子的香氣本來就很誘人,期待度很高,而入口也的確不讓人失望。入味是自然的,加上蒟蒻特有的口感,還有畫龍點睛的黃芥末,真是好吃。一下子就吃完了。

吃完,蓋了眼尖發現的紀念章,繼續往外移動。到了下面的街道,忘記為何大家又跑去吃了冰淇淋。吃的是梨子口味吧,沒啥特別印象了。旁邊是個停車場,停了一 輛遊覽車,下來一群歐吉桑歐巴桑觀光客,賣店的老闆於是提著一籃冷飲上前兜售。好像不太有銷。看著其實有點空蕩的街道,心裡有點疑惑這麼多店家怎麼生存 呢?也好像有點難過的感覺。

真是太多愁善感了,就這樣回到站前。忍不住又買了隻蒟蒻支持一下當地的觀光產業。

IMG_0767

另外發現山寺駅是東北の駅百選之一。之前在近畿看到的是近畿の駅百選,沒過幾天,現在跑到東北來了。

據同學跟朋友說進入車站時看到愛馬仕的包包經過,有種銳氣千條的暈眩感,可是我沒看到也沒感覺啊。小弟我對愛馬仕小姐興趣比較高說,囧。

上了月台,真多人在排隊呀。往哪邊走都很多人。不過電車來時卻還是有位子,只是要跟別人分享了。對面坐了幾位和服女士,一看就是有錢人家教養很好的... 老婆婆。不過真的頗有氣質。我們車子坐一坐拿出牌玩起吹牛來,或許讓對面的(上了年紀)仕女們相當不滿吧。隨著車行接近仙台,人愈來愈多,最後站滿了人, 我們也打起瞌睡來。快到仙台時一位媽媽帶著小孩上車,小孩一副重病模樣,不時乾嘔,好心的仕女們趕緊讓出個位子。真辛苦啊,大家都是。

回到了仙台,要告別了。很有依依不捨的感覺。過了兩天無腦有人靠的生活,才發現好像快要習慣獨自旅行的自己都快要忘記其實跟朋友一起旅行也是很快樂的。初 秋午後四點的東北,天空已經開始有了夕陽的顏色。同學指點了附近還有哪些地方好逛,我們就在中央口附近道別了。漫無目的走了幾秒鐘,同學又回頭叫住我,告 訴我說如果又遇到買到空包彈這種倒楣事,就打電話給她,她會幫我跟店員解釋。心裡好感動。

又回到一個人孤單旅行的狀態。走到站前的空中人行步道上,拍了張車站的照片。怎麼說呢,雖然只待了理論上兩天實際上大概三十小時不到,但是這個東北的城市 給了我很美好的印象與回憶。不過份擁擠、卻也不至於荒涼不便;人們的步調緩慢從容。當然,更不會忘記在這裡有很好的朋友。

IMG_0770

續:Day 08 - 09/30Ⅱ: 際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