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Day 07 - 09/29Ⅲ: 松島

仙石線在東塩釜之後就變成單線區間,不過這沒太大影響,因為東塩釜跟我們的目的地松島海岸之間只隔了一站。車上的乘客倒是還不少。出了松島海岸駅,一樣是個不算大的車站。站前好幾家賣燒烤海鮮的店家,同學說松島的カキ(牡蠣)也是很有名的,又多知道了一項,算是豆知識吧。

只是才剛吃過豪華午餐,不必這麼急著想再吃烤牡蠣吧?計畫要搭觀光船,往前走過了馬路進了個像公園的地方到了岸邊的碼頭,呃,船好像在大約五分鐘之前開走了...

下一班要一個多小時之後,售票處的先生問要不要先買票?決定等一下再來買。回頭沿著馬路走,發現了更大的碼頭,一樣有觀光船,班次時間比較近,於是決定就在這邊搭就好。等待時間就去賣店逛逛,看看各種おみやげ。試吃了萩の月,是內餡有著濃濃奶蛋香味的菓子,頗喜歡,同學告知才曉得這原來是仙台銘菓。後來在仙台駅果然是到處都有販賣。另一種仙台名產笹かまぼこ也 有吃到,類似在大阪吃到的蒲鉾,不過印象不深。紀念品方面,比較有趣的就數南部鉄器,黑色的各式鐵器,給人「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的感受。不過就跟在姬路 看到的明珍火箸一樣,都是又重又貴。倒是鐵製的南部風鈴,比起明珍火箸來得便宜,卻有著類似的聲音,頗喜歡。決定等搭完觀光船再來煩惱。逛著聊著,真是非 常開心,因為好多天沒有說這麼多話了。

時間也差不多了,在碼頭購買了船票,應該是這一家松島島巡り観光船企業組合。碼頭上已經有好些人在排隊了。上一批乘客下船時,員工刷洗著船邊的大片窗戶。上了船先佔了靠窗的位子,等到開船後,就走到船尾去,原因是許多人會購買類似蝦味先的零食,在開船後餵給海鷗吃。海鷗會追著船飛行,船上的人就把零食丟給海鷗接。

剛開始海鷗們好像懶洋洋的,只有兩三隻偶而飛過,讓人有點擔心牠們是不是已經被大量遊客餵飽了?不過隨著船隻離岸漸遠,海鷗的數量忽然增加起來。隨著人們開始興奮的投擲零食,海鷗也隨之愈來愈多。下面這張照片只算是冰山一角吧(嗯這成語使用得有點奇怪...):

IMG_0688

風呼呼的吹著、人們興奮的尖叫著、海鷗翻飛著,這也算是松島觀光船的定番行程了吧。

IMG_0702

我跟同學雖然沒有購買零食,不過旁邊的女性好心的把零食借給同學,於是她也很開心的丟了起來。

IMG_0705

之後我也丟了幾個,還偷吃了一個 :P

把零食還給主人,風很大,頗涼,之後就回到室內了。這時船內已經開始嘰哩咕嚕的介紹著松島。拿出買票時一起附上的介紹,聽著同學翻譯,開始遊覽的行程。話 說這松島雖然說是日本三景之一,不過大多數來過的人評語都是「無聊」兩字。實際到訪,雖然剛開始的確好像有點無趣,不過仔細看看海上的許多島嶼,想想在這 海中的小島上竟然還長了這麼茂盛的松樹,其實也還算有意思。而且有朋友可以聊天、幫忙翻譯,頗愉快的。聊著聊著還聊到對日本美女明星的看法,哈哈。何況說 起來聽說天橋立更無聊,竟然還得彎腰從胯下看出去,也真是的...

照片的話,因為都是從船內透過玻璃照出去,船又一邊隨著海浪晃動一邊行進,所以品質普通。就隨便看看吧。

IMG_0709

IMG_0710
好小的船啊

IMG_0713

IMG_0722
島上有學校耶

IMG_0724

不知不覺間船也繞了一圈回到碼頭了。下船時發現窗戶噴滿了海水的痕跡,於是才知道為什麼員工們要刷洗窗戶。只能說,這種細膩的貼心大概是台灣很難學會的。

回到賣店,掙扎著要不要買南部風鈴,同時把整間小小的店大概逛了三次吧。同學在旁邊推波助瀾的結果,最後變成掙扎要買哪種。不過都不算貴,不到兩千日圓。 同時間外頭有人燒烤著牛舌給人試吃,喔~牛舌真是太好吃啦!同時也買了三枚萩の月,同學說結帳的小姐笑容很假。不過總比臭臉好啦 :P

回頭往車站,剛剛看到站前好幾家賣燒烤海鮮的小店,就決定回程要吃(啥?你說中午才剛吃過豪華午餐?啊?你說什麼?聽不太清楚)。途中又經過來時有看到的 一家店,賣的是一種木頭製娃娃,我忘記名字了,但是灰暗的天色之下店裡一具具娃娃散發出的詭異陰森氣氛倒是還記得。很快到了站前,隨意找了間店,在路邊露 天的位子坐下,點了生カキ、烤カキ,同學看著也點了個烤ホタテ。等待的同時同學去站內看幾點有車,結果發現時間很趕。於是等到食物上來,只來得及幫生カキ 拍照就吃了。不過的確美味,生的磯味十足,熟的則另有一種甘醇甜美。同學給我吃了些烤ホタテ,也是個美味。

IMG_0730

吃完還來不及好好回味,用小姐給我們的毛巾擦擦手,就直奔車站。順利趕上。要是趕不上就得多等三四十分鐘吧。雖然沒有特別的後續行程,但是等那麼久也是有 點無趣。車上沒有位子,我們在行進方向的最後,靠著乘務員室的玻璃窗,觀察著乘務員的一舉一動,注意到列車交會時兩列車的乘務員會彼此打招呼。同學說這或 許是規定,不過我不清楚詳情就是了。開到一半終於有位子,趕緊坐下。

回到仙台,大概五點左右,吃晚餐還嫌早,而且剛剛又吃過海鮮。於是同學帶著我在車站附近逛。之前聊天聊到 Porter,剛好車站旁的エスパル就有專櫃,同學也對某個包包有興趣,順便就過去看看。之後又到附近的アエル逛逛,也有賣包包的店、有 Starbucks 可以買學長託我買的城市馬克杯、有書店、還到頂樓的無料觀景台晃了晃。晚上的觀景台閃光處處 orz

又逛了這麼一圈之後,差不多也該吃晚餐了。回到車站,看到置物櫃前的藥妝店,想起最近總覺得鞋子很臭,於是買了瓶足用止汗除臭劑。拿了很重的背包之後,其實不是很愛吃牛舌的同學帶著超愛吃牛舌的我到了利久仙台西口店,卻得到滿席的答案。店員告訴我們要等二三十分鐘、或是附近還有另外一家花京院店。剛好那家店離我今晚住的飯店不遠,於是步行過去。順利的入了座,同學點了利久セット,有牛舌,另外咖哩或是燉牛肉二選一,她選了燉牛肉;而我點了牛舌定食,不過是特厚的牛舌,所以更貴。

IMG_0731

食用完畢,有種意猶未盡之感,牛舌真好吃,真想天天吃。全身碳烤味的出了店門,尋覓著走到了今晚住的旅館:ロイネットホテル仙台

第一印象就不錯,算是有高級感的 lobby、前台的服務小姐親切又會英文。進了房間,喔,天啊,真大!把東西丟著,下樓找等待著的同學,使用公用電腦查詢了一下明日的大概行程。然後送她 走回車站搭公車。下起雨來,走小路稍微迷了一下路。在車站裡的藥妝店買了不便宜的休足時間。回到旅館,把電腦接上網路,開始上傳照片,驚訝的發現上傳到學 術網路的速度竟然可以衝到四百多 KB/sec。更不用說當煩惱鞋子雨天發臭時發現旅館有免費消臭劑可以使用了。總之,強力推薦這間旅館。

就這樣愉快的一天結束了。第二天也是悠閒行程,約好十點半才要跟同學在仙台駅見面。預定行程是山寺,會有另一位據說是山寺專家的同學的朋友加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