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十七天 Part 3

睽違已久(?)的 2005 年遊記連載再開!

出發前剛好看到某集料理東西軍:黑芝麻擔擔麵(黑ゴマ坦坦麵)vs 炸蝦咖哩烏龍麵(えび天カレーうどん)(感謝 PTT 的料理東西軍板板友熱心整理,才能在這麼久之後還找到詳細資料),炸蝦咖哩烏龍麵看起來好美味啊。當時記下了料理推薦的店家資料,這間店名叫古奈屋。本店在巣鴨,不過六本木ヒルズ也有分店。翻閱一下手上的資料,確定了位置,直奔而去。

店內裝潢或許可說是簡潔的日式風格,燈光昏黃而溫暖。入座後店員送上紙製,呃,圍巾?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稱呼,總之應當是防止顏色明顯的咖哩湯汁噴濺到衣服上,很是貼心。

既然是被炸蝦咖哩烏龍麵吸引而來,自然就點用了えび天カレーうどん。至於節目中有加上的麻糬,感覺不合自己口味,算了。等待片刻,熱騰騰的えび天カレーうどん送上桌。

P7242942 by RafaleM
えび天カレーうどん,古奈屋六本木ヒルズ店

非常美味!富有嚼勁的烏龍麵在芬芳濃郁的咖哩香中,依然隱約透出麵粉香氣;相比之下炸蝦是新鮮,但反而沒有那麼突出。總括來說,還是碗令人非常滿足的烏龍麵。果然烏龍麵是王道啊~←這位大叔是烏龍派的。

滿足地離開。接下來就搭大江戸線、再轉車(或許是在大門轉丸の内線吧,已經是快要三年前的往事……沒差反正有兩家全包的一日券,搭免驚)到日本橋。搭著長~長的電扶梯向下,知道六本木駅是最深的一站,還在牆面上發現了地下40m的標示。喔還有以潛盾機挖掘隧道造成的圓弧狀斷面。

P7242943 by RafaleM P7242945 by RafaleM
地下40m深;圓弧狀的隧道壁面(其實還有線性馬達的反應板)
……果然是鐵道迷的注目點


到了日本橋駅。到底所為何來呢?因為此處是東海道五十三次的起點、還有日本国道路元標(……由此可知我喜歡看奇怪的東西這個行程特徵很早就出現徵兆了)。

日本橋藏身於車水馬龍當中,旁邊一個小小的廣場,放置著日本国道路元標的複製品。這裡就是日本道路法定上的起點了。旁邊還有小小的里程標,標示往日本各地的里程,以古老的漢字寫成。

P7242955 by RafaleM
日本橋其實應該是高架橋下那座小橋吧,笑

P7242957 by RafaleM
日本国道路元標

P7242959 by RafaleM
里程標之一

P7242960 by RafaleM
里程標之二

離開日本橋之後,回到福千之前的空檔,到底去了哪裡?想了很久,或許是去了汐留吧?

其實這次旅行的確可以確定曾經去過汐留、以及旧新橋停車場,然而到底是哪一天,卻怎樣都想不起來。翻了蓋印章的本子,赫然發現七月九日那天就先去了旧新橋停車場參觀。果然與記憶中相同,是個飄著毛毛細雨的日子,撐著傘鞋子也被細雨打溼的走進展覽館,一知半解的看著館內的展示品以及蓋在玻璃罩下的月台遺跡,而看得最仔細的,應當是火車模型吧。說起來應該是在離開秋葉原之後、去新宿之前吧,因為正要進秋葉原駅搭車以前,就下起了雨。

懶得再去更動那一天那一段的遊記,不過細節似乎逐漸開始浮現。離開秋葉原時已經四點多快五點,到新橋也快接近下班時間以及閉館時間了吧?當時對自己而言依然極為陌生、同時應當也尚未全部完成的汐留天際線以及街景,在雨中似乎有點朦朧。或者朦朧的其實是回憶?下著雨的氣溫有點冷,館內很溫暖。

至於汐留,本以為是在六本木ヒルズ之後、或許就是在日本橋之後造訪,不過現在也無法確定了。確定的是對當時還有點空曠的地下走道感到興趣缺缺,即使日本電視台前面好像舉辦著活動,依然繞了一下便離去,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沒有圖像輔助,記憶也因此一片迷茫。完全沒有想到,一年出頭以後,這裡的城市風景深深地令我目眩神迷。

回想將近三年前自己對東京的認識,原來是如此之少,不禁感到有點驚訝。

而這一次十九天的旅行還剩下兩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裡這位大叔也是烏龍派的
一直吃不出蕎麥麵好吃在哪裡 @_@

匿名 提到...

哈~真希望能吃到讓人體會蕎麥美妙的蕎麥麵啊。
畢竟雖然身為烏龍派,小弟我的心胸還是很寬廣的 XD

匿名 提到...

這應該是古物的複製品吧?當時有海上國道嗎? :p

匿名 提到...

既然道路元標上寫了到札幌市的哩程,那也應該寫一下到沖繩市的呀,畢竟那邊可是有海上國道的耶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