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七千七百公里的旅路 -- 前言

這是2004年八月一號到七號的記錄。在這之前七天,我跟同學在東京玩了一個星期,逛了很多街,去了一趟箱根,去了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去了隅田川花火大會。第八天的早上,同學們搭飛機回到台灣,剩下我一個人,五點起床,拿著 JR Pass 一個人出發了。

稍微解釋一下這七天的行程。第一天就直接以鐵道一路接駁殺到北海道,待到第四天一早回到東京,晚上搭寢台在第五天一早抵達四國高松,短暫停留後當天中午到九州,隔天(也就是第六天)到京都,第七天中午搭新幹線回東京,晚上八點十分的飛機回台灣。

七天內,在火車上走過七千七百公里。北達稚內,南到鹿兒島中央(原本計畫是要去西大山的,睡過頭沒趕上車),東至根室,西及佐世保。六晚之中,有三個晚上在火車上渡過。

算是一個鐵道迷的行程,吧?我不敢說自己是多專業的鐵道迷,但是熱愛火車的心,我想是差不多的。

但是,排出這樣一個瘋狂的行程,內心更深處的原因,或許是逃避吧。想逃避一些不想見到的事情。當然,走了那麼遠,終究還是要回來的。而想逃避的事物,其實也不會有什麼改變。但這就離題了。

那麼,若你願意,請跟著我一同回憶這七千七百公里的旅路。

出発進行!




這一系列文章第一篇最早寫於2004年底,只寫了第一天的前半段就停滯不前。之後在2005年五月時因為計畫當年的旅行,也就是剛完成的日本 2005 -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系列,忽然又有了動力繼續完成。最終全部完成於2006年四月。

當時發表在某個日本自助旅行的小論壇。如今前面的遊記都完成,終於可以將這次旅行的紀錄放上來。大致上就是將原本文章加上照片吧,一些當初筆誤的地方也會做些小小修正。

這是我第二次前往日本旅行,如此的鐵道大縱走行程,奠定了日後我日本自助旅行的基幹之一:無所不用其極的壓榨 JR Pass 使用極限(笑)。可說是影響深遠的一次旅行。

不多說了,就出發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感謝捧場 :P 這次應該會很快,因為文字都寫好了,只差放照片跟排版。應該啦……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又有新連載了!

真是高興,哈,快出發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