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Day 21 - 10/13Ⅰ

旅途持續倒數中。

早餐跟昨日一樣,不過坐在靠窗位置,外頭溪谷的樹木青翠,早晨的陽光照射著,十分美麗。飯後回到房間,同學將展望風呂的浴池水龍頭開著放了些水,本來冰涼的池水已經溫暖起來。於是利用了一下子。感覺... 算是有點特別吧。

之後趁著退房之前,大家在外頭走廊上閒聊了一下。

IMG_1733

IMG_1737

十點要 check-out,可是訂的是11:48發車的ロマンスカー。總之先退了房,拎著行李搭巴士到了箱根湯本。車站前許多店家還沒逛過,就在路邊找了個長椅,大家的行李放著,分成兩批約好時間,一批顧行李,一批逛街,到約定好的時間再交換。我先顧行李。等著等著,一群應當是幼稚園學生的小朋友由一前一後兩個老師帶隊浩浩蕩蕩的經過,小朋友們手拉著繩子,大概是維持隊伍用的吧。又一群中高齡老先生老太太們經過。這麼的等著。十點多店家都已經開門,路上車輛不少,不過遊客數目倒是不多。

同學回來換班了,一副不知道要逛什麼的樣子。逛了一下我也有點同感。還跑到附近的小巷子裡晃了一下。在這觀光勝地的大門,附近巷裡還是有著小小的藥局,為這裡的居民服務著。到底居住在這裡是怎樣的呢?

大概是因為觀光地區的緣故,有些名產店的店員會在門口拉客,感覺不是很好。可是看看街上遊客稀疏,又覺得努力拉客的店員有點可憐。逛得有點沒勁。此時路過一家店,發現同學在裡面。進去打個招呼順便看看。是間賣蜂蜜的店。店員送上一個小紙杯試喝,杯中裝的是蜂蜜水。

真好喝!蜂蜜的甜、淡淡的柚子香。幾乎是瞬間就決定要買。同學一樣是要買,只是在決定要買什麼口味。話說回來,昨天晚上搭公車回旅館時同學就有看到這家杉養蜂園的直營店。販賣的東西不少,我們試喝的是加入果汁的蜂蜜。挑選許久之後,最後買了柚子與覆盆子兩種口味。可愛的店員小姐細心的包好,還提醒了沖泡比例與保存方法。提著沈重的袋子回到集合點,在那邊等的同學問了我們買什麼之後也想看看,帶著同學又回到店裡,試喝之後也決定買了。真是吸引力強大不輸箱根ガラスの森果醬的產品。

終於差不多到了搭車時間。在月台等了好一陣子,上了車。要告別箱根了。點了杯同學前天點過的有機咖啡,用的玻璃杯還是ロマンスカVSE特別款的杯子,車上有售。有點想買不過最後忍住了。想起箱根フリーパス跟特急券都會被收回,放在小餐桌上拍了一張照片。

IMG_1756

如同將前天前來時的風景倒帶播放一般,從溪谷山林離開、進入田野、又慢慢進入市鎮、周圍城鎮繁華起來、進入東京都的範圍、…心裡知道離東京又愈來愈近了。因為要回到東京有點興奮、但又因為離開箱根和旅程將近尾聲有些惆悵。心情如此擺蕩時,不知不覺新宿的高層大樓已經映入眼簾。

下了車,一如預期的車票被自動改札機收回。在箱根又購買了一堆東西,想去最後兩晚投宿的旅館ホテル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汐留先放個行李。考慮了一下交通方式,最後採取的是直接搭大江戸線直接前往汐留的簡易方法。搭著電扶梯往深深的地下車站前進,還差點搭錯方向。在車上不知為何忽然疲累了起來,終於有位子坐之後打了個盹。

到了汐留。大概是精神不佳的緣故吧,在地下小小迷了路。終於進到旅館大廳時,其實有點興奮,因為看來真的很漂亮啊。職員英文頗流利的跟我們對應著,把我們沈重的行李都集合起來。我沈重的背包被一個小姐背著,感覺很不好意思。

處理了行李,接下來決定去浅草逛逛。走地下步道到新橋搭浅草線。雖說是地下步道,有一部分其實一樓是空的。引進了地面的光線,加上很高的挑高,地下也就不再是幽暗而狹窄的場所。旁邊就是日本テレビ,牆上許多巨大的當季ドラマ海報,有十分美麗的松たか子(役者魂!)、有最漂亮可愛的綾瀬はるか(たったひとつの恋)。身邊許多看來就是商業精英的人們匆匆走過。

說起來去年 (2005) 也曾到過這裡,不過或許是因為剛逛過六本木ヒルズ印象太深刻,沒有太久就離開了。這次住在這邊,才發現這裡是個別具魅力之處。體現著東京這個巨大城市的萬般風華。

接下來的目標,卻是與此風格極為不同之處,充滿下町風情的浅草。

續:Day 21 - 10/13Ⅱ: 浅草、今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