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再談談時をかける少女

看完時をかける少女跳躍吧!時空少女)之後,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關於別人的觀影心得、以及主題曲等等的相關資訊。於是在囈語二三,,這個部落格,發現了一篇寫得非常詳細、內容也很棒的心得:一場有笑有淚的藍色青春物語:跳躍吧!時空少女

裡面提到『「記憶中的夏天」的模樣』這一段,說得真是好啊。的確,對我而言時をかける少女動人的很大因素之一,就是讓人不禁回想起那個每個人都曾有過的、但是或許已經逐漸淡忘的、記憶中的夏天。真的,動人的故事,不必一定得是驚天動地的、甚至不需要多麼特別。

於是也想到,電影剛開始時,是描述著真琴的生活片段。不知為何,當時坐在戲院裡,心中有股隱約的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感動。如今仔細想想,或許就是這段看似平淡的描述,勾起了內心深處關於記憶中的夏天的記憶吧。

有機會的話,趁還沒下檔以前,走進戲院看看這部電影吧。我想,是不會讓人失望的。也希望以後能有更多這樣的好動畫在台灣的大銀幕上映。離題一下,真想在台灣的電影院裡看到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啊…

2008.09.06 搬家時 update: 後來『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真的在台灣上映了,去看了日新千人大廳,笑。

順便自言自語一下:好想再看第二次啊~可是為何新竹大遠百威秀之後的播放時間都不適合上班族啊啊啊~ *抱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