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城市漂流 -- 第二日 Part 4: みなとみらい21

沿著(事後得知)名為汽車道的步道前進,地上鋪著木板,鐵道軌條遺跡畫出一道曲線,通往跨越水面的橋樑。夕陽西下,天氣靜好,遊人如織。稍稍抬頭,眼前就是横浜或許最有名的天際線:みなとみらい21。

みなとみらい21 by RafaleM
みなとみらい21

汽車道 by RafaleM
汽車道原本是連接車站與港口的臨港鐵道,
地面的軌道痕跡展現了原本臨港鐵道的意象,橋樑更是完整保留

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 by RafaleM
仔細一看,這鐵橋的製造年份竟是1907

悠閒走過汽車道,眼前是帆船日本丸。當然有興趣一探究竟只是耳邊響起開館時間到17:00的廣播最終入館時間也已過去。下次吧。停泊著的日本丸之前,有博物館建築,以及一片開闊的草地。當然,免不了有著許多遊人休憩著。

みなとみらい21 by RafaleM
遊人如織

看到一座雙塔狀建築,上面似乎是展望空間且無料。爬上去看看但不夠高有點無趣,很快又下來。過個馬路,小廣場上有街頭藝人表演。眼前就是日本最高建築物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 (Landmark Tower) 了。

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 by RafaleM
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

從表演進行中的小廣場邊邊往上爬,到了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與クイーンズイースト之間的廣場。要不要上去觀景台看看呢?今天天氣很好,應該有很棒的展望吧。但又有些寂寞的不甘。眼前一間優格冰淇淋店排著小小人龍,吃點東西再決定吧。加入名喚 Arrows Palette 的排隊人潮,買了個優格冰淇淋加上記得是芒果的果醬。味道不錯。

Arrows Palette by RafaleM
アローズ.パレット

站在旁邊吃完把垃圾丟進店家門前垃圾桶,繼續想要不要上去看夜景這個課題同時找個地方坐坐,就坐在 Krispy Kreme Doughnuts 前(排隊時間三十分鐘)偶爾看看下面廣場表演同時抓到店裡放出的 Freespot Wi-Fi 訊號終於用 iPhone 上起網來。

IMG_9236 by RafaleM
感謝無料 Wi-Fi

想想還是算了,有機會的話再兩個人(跟誰?)一起去看夜景吧。收起 iPhone 再往下走去想拍點黃昏的摩天輪與ヨコハマグランドインターコンチネンタルホテル景色。走到剛剛的那座雙塔腳下拍了些,發現月昇(是啊昨天中秋)又跑去繞了小遊樂園一圈尋找月亮入鏡角度(音樂馬車輝煌無人閃耀、父女騎著人力腳踏車環繞園區),最後一張都沒有挑出來,啊哈。

回到剛剛廣場,藝人玩起火把。十月初的横浜才五點天色已暗,廣場上燈火通明。回到剛剛的位子(其他位子就收不到 Wi-Fi 訊號),找起晚餐吃什麼好。不知為何忽然想吃剛看到的陳麻婆豆腐但後來決定就吃一風堂找到以後發現大排長龍大概繞了店家一圈結果還是回頭吃陳麻婆豆腐。店員有點冷淡,加點杏仁豆腐。自己加碼花椒之下還算有點麻。算是個普。

陳麻婆豆腐 by RafaleM
麻婆豆腐

杏仁豆腐 by RafaleM
杏仁豆腐

吃完以後在超市地下街一帶晃來晃去應該是想再買些東西晚點當宵夜但當時想買什麼已經忘記可能是燒鳥吧總之沒買到。往外走到站前的電動步道來回晃盪。週日晚上了大家是否也急於返家?情侶夫妻朋友。或許是我自作多情但好像可以感到一絲週末將盡的淡淡哀愁。

往回走時聽到音樂聲,是下面某個小角落有兩三人架起樂器表演著爵士樂。稍微抬頭日本丸點起燦爛燈火,更遠方摩天輪閃閃發光。

みなとみらい21 by RafaleM

就踏上歸途吧,以這璀璨夜色為背景。路過弁天橋時看見遠方的景色不禁停下腳步。如今看到這樣的景色將更有共鳴吧。

みなとみらい21 by RafaleM

又路過昨日也買東西的便利商店,今日購買おでん,雖然希望是稍晚宵夜但照例回房間就吃光光真是的。早早回旅館但整理照片整理東西寫明信片也是拖個久。明天要往東京出發,雖然晚睡還好沒有特別行程不需早起。

有港口的城市是美麗的。晚安,横浜。

4 則留言:

宅女的異想空間 提到...

期待您早日寫完你的遊記,因為你的行程跟我安排的有相似性,希望可以作為參考

RafaleM 提到...

To 宅女的異想空間:

感謝您,只是小弟後續的行程相當鬆散雜亂,很可能會讓您失望說……

Vanilla 提到...

我猜那個 "汽車" 應該是日文裡面的火車的意思吧?

RafaleM 提到...

To Who I am?,

應該是這樣的沒錯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