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城市漂流 -- 第三日 Part 2: 六本木ヒルズ

雨暫時停了。循原路走回六本木ヒルズ,照例先在森大樓前駐足,裝上超廣角拍幾張照片,又走下メトロハット想拍從地下搭電扶梯向上時看到的景象。

森タワー by RafaleM

ママン by RafaleM

メトロハット by RafaleM

メトロハット by RafaleM

拍著拍著發現觀景窗怎麼變暗了,好像下起雨來但沒那麼暗啊。鏡頭不知為何光圈開放不了了拆下就恢復正常但一按快門就又卡住且拍不了照片了,囧。只好換下超廣角裝上原本的 17-55mm。

此行本來有想好好逛逛森美術館、東京ミッドタウン的サントリー美術館與 21_21 Design Sight。出發前查資料發現最想去的 21_21 正好換展中囧,森美術館當時展出的是「アイ・ウェイウェイ展」,似乎是中國前衛藝術家小弟沒興趣應該也看不懂;サントリー美術館當時展出「美しの和紙-天平の昔から未来へ-」似乎比較有意思。總之現在所在的六本木ヒルズ沒有想看的展覽,商店街也沒啥好逛,何況又下起雨來了也不可能逛毛利庭園。但還是亂晃一下吧於是往前走發現大廣場六本木ヒルズアリーナ被圍起來,仔細看看要舉辦某服裝還是彩妝的發表會牌子我還聽過但到底是哪家過目即忘乾笑。是說正下著雨的露天場地應該讓總監大傷腦筋吧。雨中走下滑溜階梯,還會有語音提醒小心腳步。到了朝日電視台看看。裡面好溫暖但沒啥特別好看的。往外走到一個沒注意過角落發現展示著電車模型,仔細一看原來是京急特製印有朝日電視台與 Music Station logo 世界唯一的電車模型,送給鐵道迷タモリ(原來他是鐵道迷啊),妙。

テレビ朝日ロゴ&「Mステ」ロゴ入り!京急電鉄の"世界で一つだけ"の模型 by RafaleM

Music Station & tv asahi by RafaleM

往外走看到停車場出入口,節目上都會遇到大明星出入但我當然沒遇到,只有警衛在雨中值勤。有巨大液晶時鐘的牆面好像故障了沒看到數字跳動。曾經令我讚嘆的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在雨中好像有點失色。房車停下乘客下車被迎入六本木ヒルズアリーナ的圍欄裡。一對情侶身上的衣服怎麼好像有點面熟,定睛一看顏色根本就是建中卡其制服與北一綠色制服,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狐疑地看他們繞過圍起來的六本木ヒルズアリーナ走遠。朝日電視台的一樓會議室有人正在開會,不知道是不是我也看過的節目。一輛可愛的福斯麵包車停著賣鎌倉ハム之類(那是啥)。

往回走向東京ミッドタウン前進。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