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城市漂流 -- 第三日 Part 3: Good Design Exhibition 2009

走過街頭看到以前逛過的書店。街頭有人募款之類已經忘記名目連續走過兩三個有點心軟但手沒有軟。下雨真煩。

走進 Plaza,有屋頂真好不用撐傘了。找到個空位坐下,正前方便是 Midtown Tower 的入口,至於左前方小小的門原來是 The Ritz-Carlton Tokyo 的入口。發呆片刻想要看什麼。Midtown Tower 入口上方的液晶螢幕播放著各式訊息包括展覽情報,和紙展覽好像也沒想像中有意思又不便宜,倒是有個 GOOD DESIGN EXHIBITION 2009 參觀無料呢。發呆片刻覺得好冷,去看看吧。

展覽位置在 Tokyo Midtown Design Hub,位於 Midtown Tower 五樓,所以我終於有藉口踏入面前的入口了。室內好溫暖。搭電扶梯往上覺得有點怪,竟是搭到往辦公樓層的電扶梯,摸摸鼻子趕快回頭。原來搭電梯才對啊。

上了樓出了電梯,柔軟的地毯,木質的牆壁,溫暖的燈光,有點像是飯店。真是高級的場地。眼前牆上就有大大的 Tokyo Midtown Design Hub 字樣,不會再走錯了。

IMG_9382 by RafaleM
牆上還掛著 GOOD DESIGN EXHIBITION 2009 的大幅海報

走過掛著本屆 Good Design 入選者與展覽內容等資訊的走廊,就到了會場。會場看來平常是被四周工作室教室會議室等圍繞的開放空間。

IMG_9380 by RafaleM
會場一隅

IMG_9377 by RafaleM
入口處一景,後面是可以看到外頭窗景的教室。

我不是設計界相關從業人員,只是對好設計有興趣的普通人,以下是以業餘眼光看到的幾個有印象的入圍作品。點選照片下方連結可以連到 Good Design Award 2009 的公式說明網頁。

IMG_9354 by RafaleM
室内履き [KINU HAKI]
絲製拖鞋,非常有質感,後來發現價格也非常驚人……
可以參考袴地仕立ての和履 KINU HAKI

IMG_9355 by RafaleM
マッサージソファ [Panasonic EP-MS40]
Massage Sofa,台灣後來也上市了

下列三項展品是 2009 Long Life Design Award 的受賞者,這個獎項是頒給被長久支持愛用的產品,所以可以看到日清杯麵、國際牌乾電池這類的產品。

IMG_9356 by RafaleM
山型ツールボックス [Y-350]
簡練的工具箱,設計已經有二十幾年的歷史

IMG_9357 by RafaleM
インスタント麺 [カップヌードル]
日清杯麵

IMG_9358 by RafaleM
マンガン乾電池 [ネオ]
國際牌乾電池

IMG_9359 by RafaleM
美人時計 [美人時計]
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

IMG_9367 by RafaleM
GREEN TOKYO ガンダムプロジェクト [GREEN TOKYO ガンダムプロジェクト]
這個應該也不用說明了吧

IMG_9368 by RafaleM
チェア
線條簡單但耐看的椅子

IMG_9369 by RafaleM
踏台 [メタフィス・ルカーノ]
很漂亮的摺梯

IMG_9370 by RafaleM
炊飯器 [蒸気レスIHジャー炊飯器NJ-XS10J]
三菱電子鍋,無蒸氣、遠紅外線、造型又漂亮。
可惜,台灣當然買不到。

IMG_9371 by RafaleM
コップ [ルオータコップ/C-NA11]
漂亮的漱口杯

IMG_9373 by RafaleM
フラクタルひよけ [フラクタルひよけで快適な OUT DOOR LIFE を]
以碎形概念設計遮陽棚架

IMG_9376 by RafaleM
2030年未来のコンテナ船 [NYKスーパーエコシップ 2030]
使用風力與燃料電池的概念貨櫃輪

看過一輪。有人走進入口處旁的教室,跟著偷溜進去看看。

IMG_9379 by RafaleM
倒是忘記朝哪個方向了

看完展覽,到商店區逛逛吧。

(不停地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