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城市漂流 -- 第三日 Part 4: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下樓時走過 Ritz-Carlton 的販賣部,有點被冰箱裡美麗甜點所吸引。邊路過邊掙扎一下最後就走了出去。已經逛過幾次的東京ミッドタウン驚喜不再,幾許熟悉取而代之,始終不變的則是精緻舒適的空間。這空間在雨日裡更是令人感到快慰。忘記是這天還是之後的颱風之日,Dean & Deluca 外黑板手繪著不確定是因為下雨還是颱風臨時推出的特價訊息。沒有順手拍下,可惜。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上回從這個角度看出去時,外頭是聖誕樹吧。

沒有特別目的地閒逛時,想起前年在深秋初冬那個冷夜裡那杯熱呼呼的抹茶拿鐵。此時當然不會想喝熱飲但抹茶拿鐵是好的。於是下了樓找到了 Koots Green Tea。是抹茶拿鐵還是別的飲料呢一年後實在記不得但應該也不是那麼重要。

Koots Green Tea @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找張桌子坐下

喝也喝不了好久。再起身,就仔細逛逛吧,這些精緻昂貴的生活用品店家們。柳宗理的鍋具啊,漂亮(且價格驚人)的杯子啊陶瓷器皿啊,Muji 啊,AOKI 啊,虎屋啊,等等。上上下下走了一圈。偶爾拿出相機對準某個角落。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挑高

IMG_9397
挑高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再挑高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
規律

即將五點,雖還不算很餓心中已盤算起晚餐計畫。脈絡已然不明總之「尾花」這店名浮現腦海。剛好今日用了東京メトロ特別二日乗車券,剛剛好尾花所在的南千住跟目前身處的東京ミッドタウン之間只需要搭日比谷線就可直達。反正還不會很餓,排隊與等待現烤鰻魚都不成問題。就決定是你了,尾花!

雨中離開東京ミッドタウン,時間還有點早,傍晚的下班尖峰時刻才剛要開始,閒適地撿到位子。好像很幸運。怎知稍後等待自己的是何等命運呢……。

(反正是待續連連到天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