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霜月夢旅 -- 第五夜 (1)

H19.11.21,水曜日

明後兩天都有 Conrad Tokyo 的早餐可吃,再不去築地的話就要沒機會了。所以今天還是勉力早起往築地前進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從被窩中爬出來,今天是晴天啊,陽光斜射在面前的東京駅上。按了一下快門。

出門。應該是搭丸之內線到銀座之後,轉日比谷線到築地。雖然本格的通勤尖峰時刻即將到來,一路上倒是平順。車內是擁擠,離前胸貼後背倒也還有段距離。事實上我懷疑這個行進方向跟一般通勤者是相反的,因為無論是進站時出站時或是站在月台上,對面方向的人潮都比我這個方向得多。

穿越重重如潮水般進站的西裝通勤大軍爬到地面,一樣的陽光迎接著,還有冰涼的空氣。好像很久沒有在冬天來到築地了。事實上是真的很久,除了2003年第一次來日本是在一月底以外,其他三次都是在夏天來的,直到這一次。撇開這些不談,築地的風景似乎永遠都不會改變似的。

IMG_4053 (by RafaleM)
包括這個場外市場的招牌,也像是個小小的永恆風景

沒打算觀光閒晃,直直往場內市場衝去。由於前一次已經吃過大和寿司,本次目標就決定是寿司大,至少一開始是這麼想的。都快九點了,排隊是自然的,至少當時也是這麼想的。走到了寿司大前面,果不其然排得密密麻麻曲折蜿蜒。

隊伍尾巴很難辨識,好不容易找到感覺像是尾巴的位置開始排隊。只不過顯然我高估了自己的耐心,因為大概排了五分鐘我就開始不耐煩了。是因為其他觀光客成雙成對嗎(好像也沒有這麼不健康的想法啦)?是因為一個人排隊很無聊嗎(這絕對是原因之一)?還是覺得其他觀光客排隊之餘不時跑到窄小通道中央拍照感覺很煩(……你管人家那麼多)?

總之應該排不到十分鐘吧,就放棄了。決定去找第一次來築地時吃過的築地寿司清。憑著記憶亂繞一通還真的找到了,進入店內,其實快要坐滿了,不過仍有位子。看了看菜單,直接點了最貴的 set。

一旁坐著兩個女生,聽口音就覺得是台灣人,攀談一下還真的是。問了問師傅能否拍照,師傅說不要拍人,拍壽司就好。以下就是有圖有真相。

IMG_4056 (by RafaleM) IMG_4057 (by RafaleM)

IMG_4058 (by RafaleM) IMG_4059 (by RafaleM)

IMG_4060 (by RafaleM) IMG_4062 (by RafaleM)

IMG_4063 (by RafaleM) IMG_4064 (by RafaleM)

最後當然是有碗味噌湯,這就沒拍了。當然,以三千多日圓吃到這樣的排場是非常划算的,然而老實說,沒有太驚豔的感覺,甚至覺得好像不如記憶中的美味。記得主要問題是飯捏得太緊實,放入口中以後無法跟魚料很完美的結合。到底是回憶總是最美?還是口味真的有變?或是最糟糕的:我的舌頭終於被外食摧殘到不辨滋味了?

帶著一些遺憾走出店門。走一走便路過有名的松露,懷念松茸香味,買了松茸口味的玉子燒一枚。鑽進小巷看看,又路過賣鰻魚順便賣烤鰻肝串小攤,順手再買一串,很快吃完。最後在路過拉麵等店家時也就再也沒有胃納容下其他食物了。

搭上地鐵回到旅館,已經過了通勤尖峰時刻,車上站內變得有點空閒。今天要 check-out 換到 Conrad Tokyo 去,行李昨晚應該已經大致整理完,完成築地快閃之後到搬家之前沒有特定行程,倒也不急著走,其實也很有點捨不得走。在房理上著網閒晃,直到應當十一點多才收拾好行囊下樓。別忘了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在退房時才結帳。

結帳後想跟前台小姐要放在桌上的窗景介紹,沒想到她一口氣把四個方向的全拿出來給我。雖然只是小小的四張紙,想必也要不了旅館多少錢,不過這樣的貼心舉動讓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在我心中的評分從本來的極優異直接跳昇滿分。

拖著行李下樓,(立刻)進了車站。京浜東北線快速運轉中,搭山手線往南兩站到了新橋。在新橋駅苦苦尋覓,只為一座向下的電扶梯,最終是失望了,吃力的搬著行李箱下樓出札。真要命。

走著地面道路。過馬路之後看到路邊有著警視廳貼出的尋找深夜車禍目擊者的牌子,發生時間距離當初已經半年多了。找到了往上的電梯,到了四通八達的空中走道,到 Conrad Tokyo 之後才發現下樓沒有電梯可搭,最後找到了供自行車上下使用的長長斜坡,心驚膽跳的將行李箱拖到地面。真要命。

到了地面還得繞一下路,終於看到了小小的 Conrad Tokyo 入口。放下行李取出相機拍照,後來才發現這應該是後門。總之,在這扇自動門後,未曾經歷過的、非日常的豪華,即將開始。

IMG_4066 (by RafaleM)
低調的後門

進入這扇門後,就消磨了一整個下午。關於這段故事,請看之前的介紹:ホテル編 其の三 -- コンラッド東京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