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霜月夢旅 -- 第四夜 (4)

步行前往六本木ヒルズ。在某個高架下(大概是首都高吧,懶得查地圖了)的路口等紅綠燈的印象莫名停留在腦海裡。

不是從地鐵明冠中搭乘電扶梯向上、而是從一旁地面直接走進六本木ヒルズ。森大樓前的 66 Plaza 佈置著紅色的燈飾,主題是「イルミオン」。

IMG_3988 (by RafaleM)
森タワー正門前,イルミオンツリー

沒有想逛街,單純為了聖誕燈飾而來。好像是有點自虐的舉動。只是我得說,剛剛的東京ミッドタウン燈飾比較合我胃口,這就是衣不如新的道理嗎(蛤)。

往左一折,走到了可以看見東京塔的階梯,除了日本高校女生以外,有對男女正在拍照,說的是……台灣腔的華文。默默等這一對拍完,嘿嘿我的鏡頭可是有防手振的唷(啥心態)。

東京塔亮著2016這個數字,是東京都爭取2016年奧運主辦權的活動之一。

IMG_3990 (by RafaleM)
看得到嗎?2016

繼續往下走去,離朝日電視台更近了些。外圍的行道樹上掛著藍白色燈泡(其實該是 LED 吧,時代不一樣了),如雪一般靜靜點綴著夜晚。

IMG_4000 (by RafaleM)
朝日電視台、東京塔、與行道樹

IMG_4005 (by RafaleM)
說到朝日電視台,就想到男女糾察隊

廣大的六本木 Hills Arena 似乎剛舉辦完活動,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拆除舞台設備,機具與拆下的物品不時發出巨大聲響。繞過這一塊輕快的往下走去,到了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沿街樹上都掛著藍白的光。這是六本木 Hills 聖誕燈飾的另一區,主題是 Snow & Blue。

IMG_4009 (by RafaleM)
Snow & Blue

與 66 Plaza 的紅色系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冷色系的點燈。可惜,不太好拍啊,尤其是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

坂道上不時開來載運廣場上設備的大卡車,工作人員這時就得跑出來指揮交通。雙向來車都得停下,不過大家都很有耐心的等候,反而在旁邊看熱鬧的我覺得怎麼這麼慢啊真是讓人著急。打扮入時的妙齡女子匆匆走過。

回頭吧。走進商場,找到紀念品店,店員恰好也正在佈置有66星人的聖誕裝飾。逛了好一陣子,什麼都沒有買。

漫步離開,沒有直接走進地鐵站,而是先到從東京ミッドタウン步行過來時路過的一間書店逛逛。有小優的蒲公英呢,不過我已經買啦 (′▽‵)

搭上地鐵。本來是要回旅館了,看到ヨドバシ秋葉原的廣告說開到晚上十點,剛好日比谷線有停秋葉原,乾脆去看看吧。秋葉原在夜裡依然人聲鼎沸,車站人來人往。找到了標的物所在樓層,一看之下發現:想買的國際牌最新款電鬍刀週間比週末貴三千日圓呀啊啊啊啊啊!

哼不買了。還是逛了一下其他東西,SEIKO 的鉄道時計有貨呢,明天再來買。最後上了樓在書店買了小優的2008月曆。

想去池袋吃麺創房無敵家,只是鉄道ファン的特典飲料券尚未使用,現在已經快十點了,而旅館的 Bar 只開到十一點半的樣子。去池袋加上排隊加上吃麵再加上回旅館,Bar 大概也恰好打烊吧。不如先喝完飲料再去吃拉麵吧?那來得及回旅館嗎?想東想西的搭電車、出站、走回旅館、回到房間。算了,明後天找機會去吧。

好像是回到旅館房間之後又下了樓拍一拍這裡夜間的景色,或是從車站回旅館時順便拍的?まぁ,不重要。

IMG_4014 (by RafaleM)
將近十時半,有點冷清

IMG_4016 (by RafaleM)
這裡的樹也掛上了燈飾

IMG_4017 (by RafaleM)
回家的路上

回到旅館,去喝點東西吧。Bar 名喚 TENQOO,應該是取天空(てんくう)的諧音吧。服務生不太清楚飲料券的使用方式,還跑去問別人,看來這特典的使用者不多。坐到的位置面向新丸ビル一帶,也許是丸の内北口ビル的大樓在晚上十一點多仍然有人影走動著,其他桌上班族模樣的人們高聲談笑著,這些人都是菁英吧?心裡這麼想。飲料券可點用啤酒類或果汁,當時點了柳橙汁,之後服務生才把夜間吧台菜單拿來,上面有香腸セット。早知道有這東西我就點啤酒來配。後來點用的是沙丁魚義大利麵。好像啦。我承認我忘記名字了,只記得菜單上面說這是餐廳最人氣的義大利麵。

IMG_4018 (by RafaleM)
挺好吃的,不過不便宜,1700円的樣子

毫無醉意(廢話,又沒喝酒)的回到房間。本想早點睡,洗完澡手癢拿起相機拍房間又花了很多時間。

明天又將搬家,最後一間旅館是可能很多年都無法突破的紀錄:Conrad Tokyo(ホテル編 其の三 -- コンラッド東京)。

旅途慢慢接近尾聲,而我似乎仍然是半夢半醒的。或許只有在寂寞襲來時最是清醒。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