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ホテル編 其の一 --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銀座プレミア


IMG_3456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銀座プレミア大廳夜景


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銀座プレミア (Mitsui Garden Hotel Ginza),是頭兩晚所住宿的旅館。為何知道這間旅館,其實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

去年十月,汐留之夜的一場城市散步,從汐留シオサイト的步道上可以望見不遠處的一棟高層建築,外牆在夜裡放著暖色的光。這棟建築的高層部份,便是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銀座。當時看到的感想是,應當是間很有品味的飯店,後來上網路查了官方網站,知道這是一間由 Piero Lissoni 設計的 design hotel(抱歉關於設計部份認識僅止於此),價錢其實不算太可親,也就沒有想太多。倒是在一個日本的旅館介紹網站ホテルライフ看過頗為詳盡的宿泊記,多了些了解(這網站也有コンラッド東京很詳盡的介紹,雷秋桑可以先去看看。更讚的是還有傳說中的六星旅館マンダリンオリエンタル東京《東京文華東方酒店》)。

時間就這麼不斷過去,一直到了旅行因為颱風被迫延後,所有住宿需要重新安排之時,這間旅館才又浮上檯面。當初本來是要去住 Villa Fontaine 汐留,後來因為種種如今也已經不太記得的原因,找了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銀座的網頁看看線上訂房價格,比較之下決定住看看。預約的房型是禁煙的モデレートルーム,最便宜的房型。第一晚因為是週六晚上,價格是並不便宜的15000円;不過第二晚星期天晚上,就下殺(?)到12500円。這樣平均下來,跟單人住宿 Villa Fontaine 汐留相比,其實不算貴太多。這應該也是當時選擇的原因之一吧。當然,一年前第一次看到旅館外觀就留下的好印象與隨之而來的嚮往也是重要因素。

不過,英文版的線上預約系統會跟預約者要信用卡卡號。自認自己不會是失格的旅人,就用漢字辨識法在日文預約網站成功註冊並且預約。(改期後的)出發前一個月左右,一切手續完成。

抵日當天,依照旅館網頁在新橋駅下了車,一開始卻小小迷了路。因為抬頭一看有間高層建築外貌類似,明明建築上寫著 Daiichi Hotel,還是不假思索就朝向這棟建築前進,直到抵達樓下才發現自己走到了第一ホテル東京,囧。

果然是趟如夢之旅,剛開始就走錯路。拉著行李箱走回新橋駅,對照地圖,路上伸長脖子努力看,終於在縫隙中找到了建築的蹤影,這回順利抵達。到了旅館樓下,雖說門口有點低調,不過在網頁上看過很多次了,反而有點熟悉的感覺。黑色的自動門,配上溫暖的黃色燈光,迎接著深秋初冬夜裡的旅人。

IMG_3421

搭乘電梯直上十六樓的大廳辦理 check-in,分配到的房間是位於十九樓的 1913 號房。這間旅館的特點之一是可以充分享受夜景的大型窗戶,窗戶尺寸根據旅館網頁的資料,寬1500mm、高2250mm。房間的實際感覺倒是沒有想像中的寬敞,房門口之後的走道背對房門右手邊是頗有驚喜的浴室,再往前右手邊就是單人床,床頭櫃裡(位置沒記錯的話)有著水杯茶包與中國製造質感不佳廉價熱水壺(大敗筆)。窗戶位在牆壁正中央位置,左邊是桌子,桌下有小冰箱,冰箱內每天有一瓶免費礦泉水;右邊是沙發椅。從門口進來站在小走道末端面對窗戶整體感覺大概是下圖這樣:

IMG_3423
房間半景

大概是房間便宜加上一個月前訂週末晚上房間基本上已經沒有剩下多少空房的關係,這間房間的夜景算是普通而已。基本上窗戶是面向銀座的,而比較好的夜景應該是另一側面向台場的景觀。不過往右手邊仔細看,可以看到東京駅八重洲口方面兩棟新近落成的高層建築,只是因為太過邊角,很難拍攝。

IMG_3435
右下角是很有設計感的 Jacob Jensen 電話

IMG_3443
窗邊的沙發椅特寫

再來看看浴室,乾濕分離的設計,兩區以會因為重力自動關上的玻璃門隔開。免治馬桶旁是大片的鏡子與洗手台。這裡的免治馬桶相當先進,大小兩段的沖水是以按鈕控制,而非一般的扳動開關;最炫的是沖水之後會像飛機的馬桶一般有以空氣吸乾淨的感覺(看得懂嗎)(承蒙朋友指點,這叫真空吸引),整體科技感是三間旅館中的冠軍。至於玻璃門的另一頭,又分成淋浴區與浴缸兩邊。淋浴區的蓮蓬頭是裝置在天花板的大型蓮蓬頭,第一次使用這樣的蓮蓬頭,感覺還挺讚的。也有手持的蓮蓬頭可供使用。浴缸小巧但也足夠我整個人泡進去,腳得彎曲一下就是。濕區位在床舖隔壁,牆壁上開了一個長條形窗口,裝置了可以改變透明狀態的液晶幕,按一下牆上按鈕就可以選擇變成透明或不透明,用意是入浴時也可觀賞窗外夜景。隔開乾濕區的玻璃門防水效能超乎想像,暢快淋浴完乾區完全不會有水溢出。整個浴室面積雖然不大,卻是機能性十足也兼顧美觀的好用設計。

IMG_3425 IMG_3426
左邊是洗手台與鏡子,右邊是淋浴區與浴缸。注意右圖中牆上的液晶幕此時是不透明的

IMG_3452
從床側看液晶幕,這時已經調成透明狀態

看完房間,最後再來幾張旅途第三天拍下的白天照片吧。

IMG_3505

IMG_3508

IMG_3516 IMG_3522

IMG_3529 IMG_3530

IMG_3534

或許是因為房間便宜的關係,在這裡並沒有看到太令人驚嘆的夜景,房間大小也只算差強人意。房間設備倒是相當齊備,尤其是浴室真是令人讚賞。房內有免費有線上網。服務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我所遇到的)前台職員英文不算很好。至於前面沒有多加著墨的旅館位置,倒是相當不錯。撇開從新橋駅前往旅館的路對於第一次走的人而言可能有點曲折這一點,距離算是適中,沿路也都平坦不需上下,同時走一兩次大概就能記住。有一晚因為跟朋友吃飯吃到太晚搭終電回新橋駅,這時離旅館最近的銀座口已經關閉,稍微繞一下路從別的改札口出站也就 OK 了。不過一般人大概很少這麼晚回旅館吧。倒是新橋駅內的電扶梯數目很少,這對於拖著行李箱的旅人來說可能是最大的問題。

有網友問到早餐,很遺憾的是,我的訂房 package 沒有含早餐,所以並沒有嘗試。早餐用餐地點是在與大廳同一樓層的 Restaurant Sky,挺有感覺的名字。離開日本當天因為搭乘從這裡出發的利木津巴士又回到大廳集合,那天餐廳被包下舉行披露宴,這是題外話。

總的來說,如果價位可以再便宜些,應該會考慮,不然個人可能會選擇去住 Villa Fontaine 汐留,畢竟還是有些價差。

下一間旅館是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有可能住到能俯瞰東京駅的房間這個特點真是讓鐵道迷想到就興奮。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