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霜月夢旅 -- 前言

該怎麼形容這次旅行呢,回來以後就時常在想,卻沒有什麼好答案。

總之如同夢中的不真實感貫穿了全程,從坐上往東京的 N'EX 望著窗外開始。N'EX 加速很快,馬達聲明顯,衝著衝著忽然速度急減,緩行停下而後又若無其事的啟動不知為何。不知不覺間就打起瞌睡,其中一次醒來時正經過好像是船橋駅,高速通過下月台上的人潮都成為模糊的影子。

不,應該是從鑽出入境大廳到了門外開始的。巴士站牌有著與台灣全然不同的安靜與秩序,空氣清冷,那是屬於溫帶國家的深秋/初冬味道吧我想。坐上連接 T1 與 T2 的接駁巴士,座椅底下冒出陣陣熱氣,望著窗外第一次見到的成田空港面貌,建築物的光芒在寒冷的空氣中穩定閃爍著,路上許多的巴士平穩穿梭。

話說從頭。這是一次從策劃開始就波折重重的旅行,好不容易(以為)一切確定,原訂的出發日卻遇上難得的十月颱,飛機停飛,再次天翻地覆。最後的時程是 11/17 - 11/23,七天六夜的旅行。與原本計畫的時間相比整整往後拉了一個半月,為的是希望能有機會看看紅葉與銀杏,以及呼吸深秋初冬的寒冷空氣。

開始工作以後,自由時間少多了,一個星期的旅行時間已經將近極限,也就放棄了過往的全日本鐵道大暴走式旅行風格,沒有排行程,專注在東京這個私心喜愛的城市。不過經濟上倒也寬裕些許。因為種種原因需要使用航空公司自由行,咬牙訂下 Conrad Tokyo,外資系高級旅館當中相比之下較為平易近人的一間。由此開始大開殺戒,住宿的三間旅館當中(沒錯,短短六晚換了三間旅館,全然是貪心想多試幾間的結果),後兩間旅館的價位超越以前的所有紀錄,而第一間也相去不遠。順帶一提,之前的紀錄是 2004 年的 Granvia Kyoto。

第一次沒有買 JR Pass、第一次沒有搭新幹線、第一次沒有排行程、第一次都待在東京、第一次住這麼貴的旅館……雖然有許多(有些有點不知所謂的)第一次,卻似乎是有點找不到重點的旅行。那麼這次旅行的重點到底為何呢?或許這時就可以回到頭三段了。如同第二段第一句所說的,這次旅行,是一趟如同夢中的旅程。為甚麼會如此有許多原因,有的不難理解,也有些是秘密。

在重溫這段旅程之前,想先從這次的旅館們開始。會花三篇文章的篇幅分別介紹這次所住宿的: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銀座プレミア、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丸の内、以及コンラッド東京。隨住宿順序排列,很巧的價格也是隨之水漲船高。

霜月的如夢旅程,即將展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閣主的遊記好精采
其實上班也可以用Pass啊
我是上班後才開始日旅的

已經用過JR全國七日與JR九州三日
只是我還沒去過東京耶XD

RafaleM 提到...

Dear ToddHsu,

很高興您喜歡囉。

上班後的確是可以用 Pass 啊,不過沒辦法像學生時代一去半個月,暴走起來不夠過癮 :P

有機會可以去東京看看囉,雖說我一直覺得東京不是個會讓人第一次就喜歡上的城市。

(過快一週才回覆,還請見諒,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