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十三天 Part 3

爬上了JR弁天町駅等車,是搭往大阪吧?複雜的大阪環狀線系統,來的是一班好像有些車站不停的車。車輛進站時拍了張照片。

P7202617

就這麼到了大阪駅。

P7202619

在站裡以及地下街逛了逛,當然是有點不得要領。稍微偷看了雪肌精在大阪的價格。本來想去梅田一帶逛逛,總之最後沒去。就找到地鐵站,搭上車到了心斎橋,目的地是松葉屋,賣うどん的店。

心斎橋一帶是很熱鬧的地方吧,如今的依稀印象是,爬上地鐵站的階梯到了地面,綠燈時馬路上滿滿的人潮。長長的商店街也滿滿的都是人。天氣頗熱,揮汗如雨的走過一條條小巷,與巷弄中的車輛們爭道。終於找到了這家店。

點了個豆皮烏龍麵,然而卻失望了。麵條沒有什麼咬勁,口感讓人想起高中時代在南陽街補習時常吃的一間麵店,總是把麵先煮好放著。是的,就是那樣的口感。

P7202621

草草吃完出了店門。在心斎橋一帶閒晃一陣子之後,又回到難波。這次要去的店家是早上吃喝鈍時發現的お好み焼きみずほ(怎麼都在吃呀……)。

時約四點,店內無人,店員都一副很酷的樣子。怯生生的點了某個組合,等待時拿出相機準備拍照,同時還覺得店員另眼看我。不過這一切疑慮在お好み焼き上桌、嚐了第一口之後就都煙消雲散。

真好吃。

P7202625

如今老實說也忘記味道了,要形容的話大概也只剩好吃這種空泛的形容詞。當時會去找到這家店是因為料理東西軍。那集節目當中還有一品焼きそば,吃完之後想了想又追加一份(到底要吃多少)。另外,店內進來一位感覺像是工人模樣的客人,一坐定先來生啤酒一大杯,甚是豪快。對了,焼きそば也很好吃,不過有點鹹(印象中)。

吃完以後在道頓堀散步。戎橋整個蓋住了在整修,草草拍了超有名的巨大グリコ。

P7202626

道頓堀混亂的天際線,總給人一種熟悉的感覺。

P7202630

當然,かに道楽的大螃蟹也要拍一張。當時門口正賣著烤蟹腳,不知味道如何?不過我是吃太多了,只好放棄。

P7202631

就回到新大阪搭新幹線到了今晚住宿地點京都(嗯,有 JR Pass 的話,當然要搭新幹線)。

今晚住宿的地點是 Tour Club。憑著記憶循著原路找到了,雖然好像走錯過一條巷子,看到另一間似乎是日式的旅館。路上靜靜的品味著小小的安靜的巷道。附近都沒什麼變化。京都跟東京真是很不一樣的城市。不過,櫃台的職員變了。跟第一次來日本時遇到的熱情友善職員不同,這位職員簡直有點冷淡了。

這次住的房間有三張雙層床,除了我以外都是白人。有米國人有義大利人有西班牙人。參與了一小段對話。國際化的勒。

好像沒啥重點的一天結束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昨天看黃金傳說就是kani道樂全菜單完食....!!有夠給它貴的!一隻松葉蟹要8000日圓!雖然看起來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