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十三天 Part 1

2005/7/20 水曜日

旅館有提供早餐,只是下樓時發覺餐食已經如同風捲殘雲差不多空空。只好拿了些剩下的沙拉之類隨便吃吃。

本日主題(算是):大阪美食散步+交通科学博物館。行前收集了許多資料,最後決定去道頓堀一帶。或許是直接搭地鐵御堂筋線到なんば?這天的記憶老實說模糊不清到令人吃驚,或許也是因為大阪於我而言從來都不是個有魅力的城市吧。還是あず漫画大王裡面的大阪好。不要說我不應該生存在世界上啊……

離題了。唯一有印象的是早上行走在廣大的地下街裡,長長的走廊兩旁都是緊閉的鐵捲門,感覺冷清。

總之找到了喝鈍(原來就是かつどん用漢字寫出,挺妙的)法善寺橫町店,太早到還沒開門。就先找到了本家大たこ(順便發現了上過料理東西軍同時也被列入這次餐廳候選名單的お好み焼きみずほ),買了份たこ焼き食用,好像找了張長凳坐下。

P7202558
本家大たこ,已經吃掉一些了

在太陽下的徒步區露天吃東西是很奇妙的感覺,畢竟在台灣最接近的體驗是夜市,而顧名思義夜市當然是晚上才有。至於章魚燒本身沒有特別感動,醬汁味道挺重的。或許該試試看隔壁的赤鬼。

就該輪到喝鈍了。門口的暖簾已經掛上,步入店內,吧台式的內部頗有點擁擠感。點了,欸,忘記名字了,總之就是かつ丼吧。之後只見酷酷的店員小哥熟練的拿出一片豬排放入油炸鍋內,另外準備一只晶亮的有柄銅製平底小鍋加入醬汁烹煮。豬排炸好醬汁也沸騰,就將豬排放入平底小鍋內,打上剛剛同時準備的蛋汁。蛋汁半熟後將小鍋移到剛剛已經準備好放著盛好白飯的托盤上一起上桌。喔好像是在這流程當中小哥還會跟你收錢,當聽不懂日文時還會跟你說「先付錢」。

P7202559
熱騰騰的蓋飯上桌了,自己把 topping 倒到白飯上面吧

P7202560
倒上去以後就是這樣

味道還不錯,重點是我記得價錢相當廉宜,雖然已經忘記幾多錢了。

P7202561
店門口一景

P7202565 P7202567
法善寺橫丁

吃完之後,就準備前往交通科学博物館。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