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Day 23 - 10/15: 再會

最後一天。

搭乘的是國泰的 CX451,東京的表定起飛時間在那時是 16:00。依照當時還是兩個小時以前到機場的規定、加上從東京到成田空港花費的時間,大概中午就要從東京離開了。討論後決定去上野搭スカイライナー,12:40 發車的スカイライナー23号。至於早上的時間,還是各自自由活動,不過集合時間需要嚴格遵守。畢竟搭不上飛機可不是那麼有趣。

下樓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準備 check-out。想起一直沒有拍旅館的窗景,就在同學已經拉起行李箱的時候匆匆又拿出相機,順手拍了幾張。都心地帶的鐵道交通也是無比繁忙,即使是新幹線通過也不需要等太久就拍到了。好像也沒什麼遺憾了的離開住了兩晚的 542 號房。

IMG_1927 IMG_1929 IMG_1931
由左到右:ゆりかもめ、山手線、森タワー

IMG_1933

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張照片
開往東京的新幹線,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張照片


下樓辦好手續,將行李箱等等寄放在旅館,各自出發。

目的地是秋葉原。走到新橋搭山手線就可以到達。星期天早上,車內人不多。天氣晴朗,陽光普照,有點涼。秋葉原的人潮倒是不少,大概是趁著假日出來逛逛吧。靠近車站的路上到處都有穿著メイド服的女生,一邊說著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一邊發著傳單或是面紙。當然,來秋葉原的目的不是メイド服。其實是想來找找看有沒有便宜的精工鉄道時計可以買。

結果,是有看到七折左右價位的,不過是在路邊一個小小的店家櫃子裡看到的,而且真到要花錢的時候卻又退縮了,畢竟是一萬多日圓啊。掙扎許久,最後沒有下手。現在有點後悔呢。下次去有機會的話應該不會遲疑了吧。

放棄了鉄道時計,之前為此省下的現金瞬間自由了。走到中央通り,往來過好幾次都沒有走太遠的方向逛去。發現了アニメイト秋葉原店。好多層樓啊。出發前還是預購中的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名場面線画集凸巻已經在一樓堆成一座座小山,忽然讓人真實的感受到自己的確是已經在這異國流浪了三個星期。

上上下下的逛了一圈,還在店裡遇到應該是台灣來的母子,看來才十來歲出頭的小男生帶著媽媽逛來逛去。又逛了幾家類似的店,因為已經有アニメイト的集點卡了,最後決定去アニメイト買些月曆。買的是四葉妹妹與 EVA 的。涼宮ハルヒの憂鬱月曆當時還沒出版。本來還臨時起意想買 KOTOKO 的 CD,主要是想要有 Wing my Way 的,不過事前沒有找過資料根本不知道該買哪張,又不敢開口問店員,看了好一陣子最後放棄了。

集合的時間壓力其實一直壓在心頭,又想到旅程即將結束,心情很複雜。結帳後匆匆趕回車站要搭到新橋。路上的人愈來愈多了,因為是假日吧,然而我就要離開了。

本來想在回程順便去 DOUGHNUT PLANT 日テレプラザ店買甜甜圈當午餐,不過眼看集合時間將至,只好算了。回到旅館大廳,同學們已經把行李領出來了。沒有買到甜甜圈,從新橋走回旅館的路上倒是稍微勘查了一下,大致決定了該怎麼走比較不用拖著行李箱爬樓梯。就此踏上歸途。跟同學會合之後這九天東京一直是晴朗的天氣,在這即將離去的中午天空變成陰沉的灰色,還吹著涼涼的風,氣溫也明顯的下降,看來就要變天了。

還算順利的到了新橋,搭上山手線到了上野,前往京成上野時卻遇上了麻煩:我們得拖著行李箱走過一條長長的下坡,雖是下坡卻有樓梯,而且一路上人潮洶湧。費盡力氣的到了京成上野,時間已經很緊了,因此買票時對同學很兇,滿不好意思的。

終於在スカイライナー上坐定,不久就發車了。一路上匆忙得沒時間感到憂傷。張大眼睛想看清楚這最後一段旅程,未久眼皮卻重了起來。不過還是感受得到周圍景色的變化。然後,田野也出現了。離東京是愈來愈遠了,有種真的即將離開的感覺。

電車駛入地下,眾人魚貫下車。二十三天前從関西空港開始的旅程,如今要在成田空港結束。說起來,二十三天的旅行已經有點不像旅行了,更有點生活的味道。但最終仍是旅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總是要離去,要回家。即使家的定義一時好像也有點朦朧起來。

平淡又帶點憂傷的回程,因為報到櫃台行李秤重的數字,瞬間多了一些驚悚的氣息。話說行李箱過完X光排完隊到了報到櫃台前,吃力的將我的行李箱抬到磅秤上之後…

25.4 KG !!!

當時腦海中瞬間一片空白,膽顫心驚的看著小姐操作著。小姐倒是若無其事的印出了行李條,之後地勤就把行李條貼上往後送到輸送帶上去了。只是拿了電子機票回來,卻沒見到登機證,又緊張了起來。結果是我跟另外三個同學沒辦法坐在一起,小姐要特地跟我說明。

仔細推敲,或許是因為另外三位同學幫我分攤了重量吧。雖然有兩位的行李也是逼近二十公斤,不過有一位的托運行李可能才兩三公斤。只能說運氣好,還有以後不敢超重了 orz

話說回來,出發前的行李就已經十五公斤,玩了二十三天之後想要不超重似乎也有一定難度啊…

之後一切順利,在機場內找了家飲食店吃了午餐,雖然只是很平凡的味道,比起桃園機場的還是好多了。沒有買什麼免稅品,候機登機,在飛機上看到「穿著 Prada 的惡魔」這片名還以為是啥B片,原來是很紅的片子啊。沒有看。一路上好像是在發呆與睡覺吧。旁邊的夫婦帶的小孩有時很吵又會亂踢。

爸媽在前兩天也出國去了,因此先搭同學的便車到了新竹的住處。晚上坐在電腦前,想著中午還在秋葉原聽著穿メイド服的女生說著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現在就已經在新竹敲著鍵盤了,一切似乎在這一瞬間變得很不真實。

就這麼回到了台灣,就這麼結束了旅行,說起來也是告別了人生中的一個階段。然而,旅行的故事是不會結束的。至少,我是如此相信。

再會,日本。希望很快能夠真的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