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霜月夢旅 -- 第六夜 (1)

H19.11.22,木曜日

曾經動過要早起來去晨泳的念頭,連包包都款好了,不過想當然爾的睡過頭……就直接下樓吃早餐吧。

早餐用餐地點在名喚 Cerise 的餐廳,似乎是 Conrad Tokyo 的數間餐廳裡面較為 casual 的一間。拿著早餐券到了門口,服務生將我帶到可以看見大片落地窗的(非窗邊)牆邊座位。早餐算是半自助式,可以挑選一樣,呃,主菜?飲料沙拉麵包等等是自助式。從菜單上挑選了 Egg Benedict,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這是什麼,不過也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所以要點來吃看看。飲料要了紅茶。在等候時先去拿自助式的菜色,煙燻鮭魚生火腿各式乳酪任君選取,真是豪華的早餐哪。很快樂的吃了兩盤鮭魚與火腿吧,Egg Benedict 也上桌了。

IMG_4245 by RafaleM
左上角是沙拉、煙燻鮭魚與生火腿,中間是 Egg Benedict

Egg Benedict 看來像是麵包上面放上半熟蛋、淋上某種醬汁,切開後蛋黃四溢好不健康。整體而言,是非常高品質的早餐,生火腿的特別香氣讓人一盤接一盤停不下來;蘋果派的蘋果內餡汁多味美;可頌外皮吹彈可破香氣濃郁讓人完全忘卻酥皮類乃是減肥大敵的殘酷事實。

將近十點才悠閒地吃著早餐,窗外的大樓裡一天的工作早已開始了吧?看著小小的人影走動著,心裡多少有點小小的優越感,即使心知肚明時限一到自己終究將回到屬於自己的島國如同這些人成為小小螺絲釘的一分子。

IMG_4255 by RafaleM
早餐窗景

吃完早餐到了 Business Center 看看能否上網,結果發現不但可以上網,還可以上 BBS,新增微軟新注音還可以輸入中文呢。花了好些時間在電腦前,才到前台詢問利木津巴士的相關事宜,雖說早就查過時刻表發現 Conrad Tokyo 發車的利木津巴士與自己得班機時刻不太對得起來,還是問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解。小姐查了好一陣子最後建議是不是去 T-CAT (Tokyo City Air Terminal) 搭?那裡十分鐘左右就發一班車,只是得要多一趟轉乘,感覺失去利木津巴士旅館直達空港的優勢。若是搭個計程車到 T-CAT,車資也不便宜。最後決定去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也就是頭兩晚住宿的旅館搭乘。與 Conrad Tokyo 發車的班次相比,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出發的巴士晚一小時出發,到達空港時間是班機起飛前兩小時出頭,剛剛好。

決定後也已經十二點,出門吧。最後一天的行程本來該是去大宮的鉄道博物館參觀,然而看到日本剛出刊的鉄道ジャーナル報導開業實況,整個展示區擠滿人有夠恐怖,看過就不想去湊熱鬧。反正鉄道博物館一直都在,不急於這一次搶鮮。行程改成逛街閒晃,相機就此在包包裡沉睡,直到晚上才又拿出來拍夜景。換句話說以下行程都沒有照片,真是的。

正式出發前先來排練一次明天拉行李前往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搭巴士的路線順便預約。因為有行李得挑選有電梯的路徑,碰了幾次壁繞了好些路,花費不少時間。

第一站是位在大井町駅附近的 Book Off Book 1st(不知為何我一直到剛剛查資料時才發現自己記錯了,真奇怪)Bookoff(我到底在耍什麼笨 orz 明明當初就是吃完早餐在 Business Center 上網時看 kunghc 的這篇給第二次以上去東京的人 推薦去處(三)提到大井町Bookoff才出發的……感謝 kunghc 的提醒 orz)。

大井町駅位在京浜東北線上,然而京浜東北線與山手線平行的田端~浜松町區間在平日白天時實施快速運轉,我所在的新橋剛好是通過駅之一。只好先搭山手線往南,或許是搭到浜松町駅,下車轉京浜東北線。雖是通勤的重要幹線,車站也位於辦公大樓的密集區,然而在這通勤尖峰早已過去的午間,月台上別有一番閑散的風情。

到了大井町駅,即使離山手線圈僅僅一站之遙,卻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與都心部份不同的感受。或許是因為這裡並不是工商區域,而是住宅區的門戶(吧)。在這平日午間,路上的行人以主婦與中高齡銀髮族為主,過馬路走進 Book 1st 所在的阪急百貨,一樓是類似超市的地方,感覺也與都心部那些精緻典雅的美食販賣部不同,而有種更貼近一般生活的感受。或許可以說比較地味吧。

本來想逛二手書店的原因是找看看有沒有一些日劇原聲帶可買,無所獲。看了看其他不登大雅之堂的書籍,空手離開回到車站。與車站併設的アトレ (atré) 內有無印良品,逛了一下倒是有些收穫,買了兩條手帕、幾件內衣。有人在公共空間的長椅上坐著休息打盹。真是很生活化的地方哪。

揮別大井町駅往北,最後印象是候車時月台對面掛著廣告看板的擋土牆。要去新宿,理應在品川轉山手線最是直覺,然而我就偏偏搞怪想搭湘南新宿ライン,湘南新宿ライン偏又沒經過品川,於是的確在品川轉乘山手線,不過在外回り下一站的大崎就下車,再跨過天橋到湘南新宿ライン的月台候車。

抵達大崎時下一班湘南新宿ライン北行列車還要等個將近十分鐘,搭山手線的話老早就到了吧?不管那麼多了。候車的月台隔著鐵道線路就是馬路了,馬路的對面是看來嶄新的大樓(印象中),路上行人悠閒走過。在空曠的月台上候車好冷啊。

搭上了湘南新宿ライン北行列車,有位子坐吧,溫暖的打起瞌睡。停靠恵比寿駅時聽到熟悉的發車音樂,原來我最喜愛的、東京駅在山手線的番線使用的音樂,恵比寿駅也聽得到。一直自以為這是代表東京的東京駅之聲呢,笑。

列車接近新宿駅時線路旁建築已經映出些微暮色,北國的黃昏來得很早啊。逛了逛高島屋,以前看到過的一間感覺不錯的皮製品專櫃消失了,本來想買新皮夾的計畫宣告失敗。不忘看看電器樓層,百貨公司的價位果然比較貴。又晃到了紀伊国屋,發現米其林指南東京版今天上市!差點忘記這件事了。拿起樣書翻翻看有哪幾間三星,然後買了一本。好像還買了伊東美咲的月曆。

轉往秋葉原,天色從微露暮色開始轉為昏暗,通勤返家人潮也開始湧現。在電器行間轉來轉去,想找朋友託付的充電式暖暖包,不得要領。倒是發現ヨドバシカメラ的電動刮鬍刀價格已經比之前還便宜一千,或許是因為明天起便是三連休吧,無奈現金存量告急。思考良久,算了好幾次買齊刮鬍刀本體與一些備品要多少錢、如果換成買次一等級的要花多少錢(現場體貼的製作了各種等級的產品差異以及建議使用對象)、身上剩下多少錢,最後決定算了。以我的個性,實在是想一次攻頂買最頂級的,然而一星期才刮一兩次,買一隻一萬的刮鬍刀又實在無理。

掙扎時看到一位上班族路過,駐足端詳半餉,拿起展示品就刮起來,讓人有點傻眼。

除了考慮電動刮鬍刀以外,站在一整片的電動刮鬍刀之牆面前,其實還拿起手機又撥了那個號碼。沒有回應。最後一夜呢,算了。

雖然不買電動刮鬍刀,對鉄道時計的怨念已久,是一定要入手的。再次確認玻璃展示櫃內有貨之後喚來店員請他取出實物,端詳一番便爽快結帳。照定價打八折還有還元,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了。店員自然是服務周到沒啥好挑剔的。16800円謝謝光臨。

回旅館吧。在ヨドバシカメラ花了很多時間,天差不多黑了。路過東京駅時下車逛了逛,想買些東西回台灣給家人吃。不愧是三連休前日,新幹線幾乎班班客滿,商店到處排隊,有種隱約的歡欣氣息。對照著明天即將結束的旅程,對比愈發強烈。買了東京ばな奈給家人,看到名喚東京銘品館的賣店前某種東京駅限定菓子攤排著長長的隊伍,想了想決定湊熱鬧也排隊買了一盒。這是裡面包著蕃薯餡的果子,名字我忘記了,找很久都找不到……還在同一家店的千疋屋総本店專櫃買了個芒果布丁當晚上的甜點。

喔對了應該還再去了一趟 GranSta 逛逛,這回是為了朋友提到的上面印有各路線車輛正面的可愛小手帕。上回特地買入場券進站參觀時完全沒注意到這間名喚まめぐい的店家,因為這間店不是賣吃的,即使現場人潮洶湧,爆。小小的店面放著各種小手帕包裝布巾還有其他小物,滿滿人潮圍繞著,中間穿插一條結帳隊伍。努力掙扎找到了電車小手帕,卻找不到山手線的。找來店員一問,我的日語程度雖然不良「売り切り」倒也是聽得懂的,嗚嗚。最後買了中央線的、與一個路線圖的。

以上動作都在改札內完成,所謂的駅ナカ,不需要出站也因此不需要再買一次票,JR東日本果然都想得好好,真是太邪惡的公司。

再搭上山手線往南回到新橋。總覺得這時路上的行人腳步好像都因為假期即將到來而輕快了起來。天氣冷想走地下街,發現了另一間賣湯的店,與前天在東京ミッドタウン類似的店家。本來以為是同一個系統,後來發現不是。新橋這間名喚 Soup Stock Tokyo。晚上沒特別想吃什麼,乾脆點用了咖哩飯與湯的套餐。店內位子不多,正值下班時間幾乎坐滿,一個比較好坐的座位剛有人離開不過被排我前面的小姐佔據了,只好坐在窗戶邊,把幾個袋子給放在地上,坐來有些彆扭,很快的吃喝完。味道應當不錯吧,至少絕對溫暖。

繼續往旅館前進。好像是這時剛好經過某間大樓的辦公室專用出入口,西裝套裝筆挺的上班族們搭乘電扶梯往下到了挑高但樸素的大廳,紛紛走出建築往車站而去。是怎樣的精英才能在這裡工作呢?心裡會偷偷這麼想。

回到旅館。最初的計畫是去游泳,然後出門看夜景。忘記是做些什麼或許是看電視吧總之耗了一陣子結果時間不夠最後決定放棄游泳直接去拍夜景。

(下篇就會有照片的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