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霜月夢旅 -- 第五夜 (2)

Check-in、興奮的幫房間拍照、付費網路不能使用 ssh 事件、再拍照、去名喚「水月」的 Spa & Fitness 游泳……一連串事情下來,天已經黑了。還是出門吧,請旅館先來幫我房間 turn-down。話說到底 turn-down 是什麼呢?看起來就是把床單換過、放上枕頭,還有一隻 Conrad 小熊。

依稀記得汐留一帶有間賣牛舌的店,逡巡了好一陣子,在汐留シティセンター找到了這間名為「杜の都太助」的店。天氣非常寒冷,坐下以後喝口送上來的熱茶真是舒服。當然點了烤牛舌定食,想到今天至此入口的食物只有早上的壽司、還游了一千四百公尺,於是再追加一份燉煮牛舌。

IMG_4138 (by RafaleM)
燉煮牛舌

IMG_4140 (by RafaleM)
烤牛舌定食

老實說,這一間的烤牛舌並不算特別出色,不過燉煮牛舌幾近入口即化,反而是最令人滿意的一品。

想去新宿看看聖誕點燈(自虐),於是搭上大江戸線直抵新宿。大概是下班人潮吧,加上大江戸線的車身本來就小,背著相機背包搭乘,很有點壓迫感。實在很想找位子坐只是總搶不到,沉默地到了新宿,出了站,往南口方向前進。走上小田急 mylord 前的天橋,眼前是南口的一片光海。

沿著鐵道線路、靠近JR東日本本社這一側走,路邊的樹木都閃耀著光芒。同樣是聖誕燈飾,這裡給人的感受與昨晚那種刻骨銘心的寂寞又自不同。也許是因為位於開闊的室外,孤獨的感受似乎被沖淡了(或者是麻痺了也說不定)。比起昨晚從容些許的漫步著。沒帶腳架,隨手拍拍。就加減看看吧。

IMG_4145 by RafaleM
從 mylord 前的天橋往下看

IMG_4146 by RafaleM
修剪整齊的行道樹放著光

IMG_4150 by RafaleM
燈飾就像地面上的星星

IMG_4151 by RafaleM
寒夜裡依舊川流不息的人潮

IMG_4167 by RafaleM
牽著手一起走過這道拱門就會得到幸福嗎?

IMG_4180 by RafaleM
高島屋側的燈飾是遊樂園風

天氣太冷了,還是躲進室內好。既然來到新宿,就逛逛街吧。先趁著紀伊国屋總店打烊前買了書,好像是當期的鉄道ファン跟鉄道ジャーナル吧。再晃到 Uniqlo 新宿駅新南口店,一直想再買件外套,於是鑽進溫暖的店內開始試穿。外套是怎樣都不比現在身上這件大前天買的無印良品順眼,倒是想起天氣預報預言明日氣溫只有六度極為寒冷,不如買個溫暖的防寒內衣,之類的。好死不死又看到冬日家居內衣褲特價組合,一套才一千多日圓的樣子。看到一個店員跟歪國人解說,趕快抓住她問萬一尺寸不合可否退換?店員說那不如就直接試穿看看吧。試了老半天最後沒買……不過買了件防寒內衣,順便帶個幾件短袖內衣。

途中好像有離開 Uniqlo 往東口方向逛去,大概是逛了コムサストア新宿吧?然而最終還是繞回 Uniqlo 買了上述物品。總之呢是在 Uniqlo 消磨了比預想要長得多的時間,直到營業時間結束的晚上九點半,鐵門半掩準備打烊才匆匆結帳。

提著 Uniqlo 的大袋子走在冬夜裡的新宿南口街頭,高島屋與 Uniqlo 都已拉下鐵門,挑高的騎樓頂上冷冷的日光燈照射著,匆匆走過的行人或許是因為氣溫又或許是因為燈光的色溫,臉色好像也有點蒼白。這樣的天氣,就去吃拉麵吧。

(蛤?剩這麼一點也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