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那個夏天,如花綻放的回憶 -- 第十天: 乏善可陳的一天

2005/7/17 日曜日

今日原本的行程計畫如下:
普通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2号 釧路10:58発 塘路11:40着
普通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2号 塘路12:06発 釧路湿原12:27着
普通4736D 釧路湿原14:11発 原生花園16:5x着
徒步 原生花園-北浜
Bus 北浜19:06-網走19:37
特急オホーツク10号 網走22:20発 札幌06:30着

昨晚在旅館上網時,心血來潮,看了一下預定今天要去的、位在釧網本線北浜駅的軽食&喫茶『停車場』網頁。說到北浜駅,是號稱離鄂霍次克海最近的車站;至於這家停車場,是利用無人駐守的北浜駅駅舎開設的一家喫茶。店內除了飲食以外,還有販售很漂亮的水彩色鉛筆畫明信片。

當時看了網頁,發現有緊急休業的字樣。仔細看看日期,咦?那不是明天嗎?



現在已經忘記當時決定怎樣更改行程了,反正後來當天又再變更了一次。好像是決定不徒步也不在北浜駅停留太久,到了網走之後,就直接搭オホーツク到札幌住。於是臨時上楽天預約了一間札幌的旅館。

今日的出發時間也很晚,於是早上照例又吃了頓飽嘟嘟的早餐。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啊啊啊啊。飯後收拾好背包,用相機拍了札幌旅館的地圖以防萬一,check-out 到了釧路駅,換了車票,還有點時間,在站內隨意晃晃,買了以釧路為主題的明信片,發現站內的 Mister Donut 沒啥人氣冷冷清清還兼賣一堆其他食物。

提前上了月台拍攝車輛,這時就感到有點懶洋洋的沒精神,提不起勁的感覺。

P7172324
月台上放置的炭塊

P7172326
特別塗裝的DE10

上了車以後蓋了車上的印章,也買了些明信片。或許是星期天的關係,車上坐滿了人。跟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類似的車廂,照例沒有空調,感覺些許悶熱不適。列車往東發車,經過東釧路之後,釧網本線左彎,與根室本線分離。車上的小姐沿途解說著。經過一些景點時,列車會減速慢行。現在唯一有印象的,是一個水門,似乎是出發前在網路還是旅遊書上看到的。

在塘路下了車,沒什麼特別目標的晃來晃去。車站旁有一塊用鐵絲網圍起來的空間,裡面養著鹿。為甚麼在這裡養鹿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身體愈加不適,倒也沒有非常明顯的症狀,可是就是昏昏沉沉的有點想吐。實在不想等那麼久的車到網走、更別提在釧路湿原散步了。反方向的くしろ湿原ノロッコ2号來了,決定就一路搭回釧路吧,只是在原訂下車的釧路湿原之後就得移動到自由席去了。

上了車,隔壁的乘客與我攀談,英文竟然很好,原來似乎是住過夏威夷的日本人,即將結束北海道的旅行行程到釧路空港搭飛機回東京(好像是東京吧)。聊著聊著稍減身體不適。車行到釧路湿原,跟這位先生告別後移動至自由席車廂,運氣很好的撿到一個位子。就這麼又回到釧路,同時也代表今日踏破釧網本線與石北本線的計畫失敗。

P7172336
換到自由席後拍的

馬上到綠色窗口劃了13:25發車的スーパーおおぞら8号,可惜グリーン車已經沒有靠窗座位。等車時在站外走走,拍了駅前一間教會的照片、以及教會後方的釧路ロイヤルイン。

P7172340 P7172343
釧路グレース教会、釧路ロイヤルイン

上車前(好像吧)購買了駅弁以及午後の紅茶(奶茶)。駅弁是かきべん,顧名思義是牡蠣便當。

P7172345 P7172346
かきべん的包裝與內容物

滷過的牡蠣味道有點重,帶點海洋的磯味。份量……有點少。

就這麼告別了道東。途中在昏睡間還看到車端部的LED跑馬燈顯示馬英九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消息……

到了札幌之後已經大致恢復元氣。下車後在車站內看到知床成功登錄世界遺產的祝賀布條。之後直趨札幌ら~めん共和国,今天進了旭川的名店青葉,點了醤油チャーシューらうめん。麵很快送上,感想:醬油拉麵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P7172348

P7172350
醤油チャーシューらうめん

吃完以後滿嘴醬油味(不誇張,晚上打嗝都滿滿醬油味)的尋找旅館去了。不過在此之前必須去之前住宿的旅館拿行李。搭地鐵到了中島公園,將行李平安無事的取回。櫃台的職員忘記是誰了。不管是誰,或許終其一生都不會再見到也說不定。

今晚預約的旅館是R&Bホテル札幌北3西2。雖說札幌的街道是規則的棋盤狀,照理說命名也有其規則,不過還是找了好一陣子。週日的午後,稍微遠離車站週邊的市街似乎有點冷清。旅館本身入口很小,所以第一次經過時錯過了。所在的路口當天半夜有工程進行。小小的入口後有著階梯,爬上二樓才是小小的櫃台。提著行李爬樓梯自然有些吃力。櫃台職員遇到不會日語的我似乎有點驚慌,找了一位會英文的女生來。手續完成拿到紙製磁卡後便拉著行李上樓。

房間很小,而且與我當初的理解不同的是,房間內無法上網。跟不算太便宜的價格比起來,忽然覺得有點失望。既然沒有網路可用,只好出門晃晃。剛好妹妹交付了購買大量保養品的任務,而今天又是傳說中藥妝店會打更多折的週末假日,就去地下街看看吧。

妹妹要買的有雪肌精與安耐曬,轉來轉去研究價格,還打國際電話回台灣詢問,最後似乎是在這裡買了(附大量試用品的週年紀念包裝)雪肌精。之後逛了逛書店,看上一本昭文社出的北海道道路地図,只是價格昂貴體積龐大,考慮再三。之後又晃到附近的紀伊国屋,才在那邊購買了地圖。

一時嘴饞,又到了札幌ら~めん共和国,這回進了之前就很喜愛的帯広みすゞ。

P7172351
一樣迷人的香味

吃完之後在旁邊附設的紀念品區逛著,買了(自己覺得)可愛的拉麵人吊飾。回到旅館,洗了衣服。這裡的洗衣機是滾筒式的,看來先進,可是投幣式的計時器與洗衣機本身所需時間並不連動,所以會出現洗衣機的洗衣行程還沒跑完時數卻已經用完於是被斷電的可笑狀況。

晚上好像又下樓到入口旁的便利商店買了些什麼。總之如此結束了這乏善可陳的一天。明日一早就要離開札幌南下往函館前進,後天就要離開北海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