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Day 01 - 09/23: 旅行的開始

旅行本身從這一天開始。

當然所謂旅行從來就不會只從當天開始。旅行應當從開始想望與計畫那一刻就已經開始。而旅行的結束,其實是個更複雜的問題。但我們就不必討論這麼多吧。

雖然說一天,其實只有幾個小時而已。國泰飛大阪的 CX564 表定 16:05 起飛,日本時間 19:40 降落。所以這一天實際上在日本只有四個小時而已。

前一晚其實很晚睡。出發前幾天都是四點多才睡。不過八點多就醒來。後來十點左右跟朋友吃了個早餐。回到家裏也準備吃午餐了。昨晚胃有點不適,加上剛剛吃過一點東西,食慾不是很好。而且很詭異的一直有些緊張。

吃完午餐回到房間最後一次確認行李。在家人的歡送之下出門了。

Samsonite 的大輪子行李箱果然很好拉。到了忠孝復興,本來要搭的長航後面攤位卻拆光光整修中。稍等了一下,一個人走過來問我說,他要去機場載人,順路載我過去只要四百,要不要?

本來想拒絕,因為沒預期搭計程車身上只帶了兩百元。不過問了旁邊一個像是賣票的路人,她說剛走一班車,下一班可能會繞。當時大概一點四十分出頭。雖然已經做過線上 check-in 號稱四十五分鐘前到即可,但還是決定搭計程車。去旁邊的便利商店領錢,司機一直催促。

上了車司機開始狂飆。大概在五十五分上了中山高,兩點二十分出頭就到了一航廈。每分鐘大概變換車道兩三次,幾乎沒打過方向燈; 中間在國道二號曾經瞄到時速表接近一百四的位置。老實說很害怕 orz

不過終於安全抵達。Check-in 辦好手續順利通完關。決定用 HiNet 的 wireless 上網。這時我在 Gate B6。有個掃地阿姨說這邊在施工停用,但我沒太在意。用一用網路,已經過三點半了,怎麼候機室完全沒人?同時間發現登出無線網路的視窗不見了。於是開始著急。

試了好幾次,斷線重連還是可以用,表示網路連線還在。擔心一直被計時會收到超高額帳單。同時候機室沒人真的太怪了。拿出登機證仔細一看,靠腰是 B8
不是 B6…

捧著 nb 衝往 B8,還有剛剛還在聽 mp3 的 903SH 線控,一團亂。到了 B8 頭等艙跟商務艙正好開始登機。當機立斷決定關機,打手機去中華電信問,要查服務號碼還查不到,不過印象正確。最後證實會自動 timed-out。這時經濟艙的登機行列已經所剩不多了。還趕緊打個電話回家說已經要登機了。

匆忙抓起背包,發現耳機棉罩掉在地上。上了飛機。經濟艙第一排腳部空間超寬敞。旁邊是一對日本夫婦,一路安靜無話。飛機上的餐馬馬虎虎。鮭魚沙拉好吃。很累卻沒啥睡。外國人入境卡改過版。把台幣硬幣捐出去給啥小錢布施計畫。從空中看著大概是神戶一帶的燈火,一片光明非常美麗。四國的燈光就稀疏多了。即使跟九州相比也是。最後提早半個小時,七點出頭就降落了。很早下機衝很快通關,行李也很快就出來。但是又被攔下檢查行李。為何我幾乎每次都被要求檢查啊 -_-

去綠色窗口換 JR Pass,順便劃了部份指定席。蓋了関西空港駅的印章。買了関空快速的票,站在售票機前拍了點照片,然後發了一下呆四處晃了一下想要不要趕馬上要發車的這一班関空快速?

IMG_0028

IMG_0029

最後還是搭了。而且有位子。

第一次搭関空快速,在夜裡看著窗外不熟悉的景色靜靜流過,上次搭関空特急はるか經過這段路線已經是三年半之前。在日根野被後發的はるか追越,停車許久,聽著大概能聽懂三四成的車長放送,有點擔心搭錯車,但還是沒有起身確認,而最終也沒有問題。上下車的旅客並不算多。自己坐兩個人的位置,行李箱放在座位旁的走道上,背包放在右邊的座位上,如果有人上車就趕快把背包拿起來抱著,不過到最後都沒有人來坐那個位子。車內很安靜,除了車長放送幾乎沒有別的聲音。聽著好像陌生又好像熟悉的放送,覺得一切都有點沒那麼在掌握中,還好終究到了。有點茫然,好像應該興奮,卻又有種熟悉以至於無法興奮的感覺。

到了天王寺,大阪式衝擊開始,人潮四處流竄,找不到很詳細的標示,迷路迷路迷路,往完全反方向走了三四分才覺得不妙決定回頭。路上一堆年輕人現場演唱,有點西門町的味道。最後終於找到旅館:アパホテル天王寺駅前,不過從地鐵站地下道往上的樓梯沒有電梯或電扶梯,吃力的把行李抬上樓。附註一下,在台灣 check-in 時行李是十五公斤重。

終於 check-in 了。房間出乎意料的小。床跟桌子以外,就只剩一條走道,連把行李箱完全打開都有點困難。壓迫感十足。不過設備倒是嶄新,因為八月才開幕的緣故。用 Skype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

洗了個澡,之後下樓找便利商店買了泡麵當宵夜。是類似真空包裝烏龍麵的泡麵。結果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飯店的象印熱水壺煮沸超快很好用。

IMG_0033

覺得換下來的襪子實在有點... 異味,於是乾脆拿去洗了一下,晾在浴室裡面。

事情都做完了,於是波折不斷的第一天總算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