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霜月夢旅 -- 第二夜

相隔許久才動手寫第二天,一方面是工作真的很忙,另一方面其實是因為不知該如何下筆。

其實這是沒有什麼特別行程的一天,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由朋友介紹認識的朋友(好拗口……)帶著逛了大半天的街,買了些衣服。這樣的行程實在不知道該寫啥遊記啊~

不過不能逃避,也拖稿很久了。下著雨的夜裡,就動手寫看看吧。時空拉回兩個多月前的東京。

H19.11.18,日曜日

昨晚約了見面時間,到底是幾點老實說我忘了,絕對不早就是。雖說如此卻仍因昨晚晚睡早上賴床晚起了,看看沒啥時間趕緊出門,雖然朋友說走到東京メトロ銀座駅直接搭丸ノ内線到新宿駅就好,想了想還是先到比較近的銀座線新橋駅搭個一站到銀座再轉車。總之就是一定會遲到,途中想說打手機跟她講一下卻被掛掉,管他的總之就是趕快去就是。

抵達新宿駅時已經遲刻大概快二十分鐘,出奇順利的找到應當是約定地點所在,卻沒見到人。之後手機響起,她才剛起床……。

瞬間多了很多時間,先到周圍晃晃吧。想到還沒吃早餐,不如趁現在吃點東西。今天有人當嚮導,事前完全沒做功課打算完全放空,逛著剛開門的美食街不知道該吃什麼。這麼晃到小田急百貨店地下食料品區,每次逛這樣的地方總覺得如果住在這裡大概很快就會暴肥十公斤。最後在一間道頓堀たこ家「くくる」坐下,雖說是賣章魚燒不過點了個明石焼,店員問了一些話,大概是問我現做要等有沒有關係?等就等吧。只是溝通上似乎還是有點困難。

等了好一陣子,小小的店面也不好意思拿出巨大的DSLR拍照,以前在明石吃過知道把高湯倒進小碗裡沾的吃法,吃完之後將高湯喝完。

就繼續亂逛,逛到小田急ハルク的ビックカメラ,看了看電動刮鬍刀的價錢,再晃到對面的さくらや,也偷偷調查價錢,果然大電器行價格都統一。

手機震動起來,她已經到了。人在新宿駅西口的さくらや卻說成東口,手機再打來問我在哪裡才發現說錯。沒多花太久時間就見到面了,原來有通過路線下方的小通道,果然是觀光客不會知道的走法。

之後徹底進入無腦模式,跟著走就對了。先到了マルイメン吧,出來以後到對面的伊勢丹メンズ館又晃了一下。之後大概是趁著等店家調不同尺寸的貨時去吃拉麵吧,一間叫做博多天神的拉麵店。

IMG_3459 (by RafaleM)
新宿博多天神

湯的味道很好,可惜叉燒跟蛋似乎稍嫌弱了一點。吃完之後逛街行程再開。終於決定了要買什麼之後,因為褲腳修改需要好一段時間,決定離開這一帶去別的地方逛逛。大概是此時路過歌舞伎町一帶,路上的男公關照片照片真是有點驚人啊哈哈。

之後前往原宿,原宿駅週日午後的人潮驚人。本想就順便去至今沒去過的明治神宮逛逛,到了門口大門正緩緩關上,原來秋冬四點就關門了。此時極右派宣傳車邊以極大音量放著女武神的飛行邊緩緩開出明治神宮離去。門口處許多人(有些穿著奇裝異服)掛著 Free Hug 的牌子,還真有許多人就擁抱起來。如今回想,女武神的飛行、極右派宣傳車與 Free Hug 真是很不協調的景象。

明治神宮沒得逛了,就往表参道去吧。之後穿梭於表参道的小巷中,朋友要看的一間我至今仍然不確定名字的店、Bathing APE、我想看的 Head Porter。

IMG_3467 (by RafaleM)
這就是那間不確定名字的店

天色已經暗了,與上回來時的陽光普照截然不同,一樣的是人潮依舊。隨著天色變暗,氣溫也開始直線下降。走到表参道上,滿地落葉被風吹著,跳著小小的蕭瑟的舞。路過 Anniversaire Cafe,拍張照片。

IMG_3469 (by RafaleM) IMG_3472 (by RafaleM)
アニヴェルセル表参道、落葉飛舞的表参道街頭

繼續往青山方向走去,一樣走進小巷,氣氛丕變,從年輕時尚之處轉身為高級住宅區的寧靜氣氛。

IMG_3473 (by RafaleM)
名店林立的南青山小巷啊

果不其然,與巨大的 Bathing APE 同一條巷子,巷口是兩層樓的 miu miu;垂直的巷口處則是 Prada、Cartier 分踞兩側。路上不斷有進口車開過。有種似乎進入不同時空的錯覺。朋友逛了一下 Bathing APE 不過還是沒有找到要的東西。從 Bathing APE 出來以後拍了許多街景照片。

IMG_3477 (by RafaleM) IMG_3479 (by RafaleM)
Miu Miu 青山、南青山小巷

IMG_3483 (by RafaleM)
Miu Miu 青山

IMG_3486 (by RafaleM)
路過感覺很好於是拍下的 Dolce MariRisa 南青山店

IMG_3490 (by RafaleM)
Cartier & PRADA

IMG_3491 (by RafaleM)
Cartier 南青山店

轉了出來,有著地鐵站出口的路口或許在ホタルノヒカリ也出現過吧。一路往回逛,路過麵包店時朋友進去找麵包,實在很冷所以跟進去吹暖氣。晚餐前她說先去吃個 kebab,烤餅裡夾烤肉的中東食物,我還知道這是台灣沙威瑪的起源。西方人大叔經營的路邊小店面,在小店旁的大樓入口處吃完了。好吃,不過還是好冷。吃完才發現似乎有小小店面可以進去坐,可惜太遲。

IMG_3494 (by RafaleM)
總覺得在ホタルノヒカリ出現過的街頭

IMG_3498 (by RafaleM)
Kebab box j

回到新宿,拿了衣服,店員將之仔細用防塵套包好再裝進大袋子,一路送我們下樓,這才叫服務啊。去 uniqlo 看到喜歡的大衣型外套排隊試穿尺寸不合問了店員缺貨只好走了。再到了一間無印良品下定決心要買試了很久買了件外套。

該吃晚餐了,之前說想吃燒肉,就帶著我到了間燒肉店。她說她的日本友人也想跟,就跟吧。

一路吃到晚上十二點左右,她一查手機才發現終電不遠。心裡很焦急只是另外兩人不斷保證回得去也只好看著辦。離新橋比較近的内回り已經沒有開到新橋了只好搭外回り繞一圈回去。出到室外冷吱吱看到建築上的溫度顯示八度。等車時月台上不斷放送著往某處的最終電車已經到站即將發車。最終電車這個單語似乎不斷縈繞在心中。車上乘客不少不過池袋下了許多人。

隨著電車前進,每站都放送著這是最終電車。暖氣從腳底湧出,意識似乎因此有些朦朧。夜深了,閑散的月台上發車音樂總能完整放完兩遍。等到過了東京,所在車廂內大概只剩下十來人。在有楽町駅停車時才想到要拍拍照。

IMG_3499 (by RafaleM)
山手線外回り終電車内、有楽町にて

下了車,這應當是新橋駅實質上的最終列車,連原本走的出口鐵門都拉下了。繞了一點路,深夜一點多的街頭寒冷而寧靜。

回到旅館洗了澡,雖然疲憊不堪不過明天要換旅館。將今天買的衣服塞進行李箱,整理好行李,筋疲力竭的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