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真夏的逃亡 -- 第八日 Part 2: 切換失敗

下了飛機,拿了行李,搭來時也搭過的長長電扶梯,穿越簡直如同百貨公司一般的中庭下樓。往程搭了京急,返程就搭東京モノレール吧。

也不必特別買票,拿出 Suica 就刷過了改札口。因為搭JAL,在羽田空港第1ビル進站。還遇到人問路。往市區的始發站是羽田空港第2ビル,上車後其實沒什麼位子。但還是厚著臉皮在一位先生旁邊的空位坐下。畢竟這一站之後就直達浜松町,說起來也要個十六分鐘。

又是第一次搭乘的路線,一路上好奇的張大眼睛。爬出地面後先看到羽田空港廣大的場面,然後行過京浜運河的港灣地帶,最後與山手線東海道新幹線並行,抵達終點浜松町。

拖著行李跟著人潮下車,轉到山手線,下一站就是旅館所在的新橋。

最末晚的住宿地點是當時新開幕不久(08.4.17)的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新橋。選擇原因是新開幕又可以使用 Jalan 點數。拿著地圖小小找了一下。七月底的東京正是盛夏時分,午後一點的天氣差不多可以把人融化。但還是找到了。大廳的冷氣讓人感到無比欣喜。

Check-in。房間一如各大東京商務旅館的狹小但一應俱全。拿出相機裝上超廣角。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新橋 by RafaleM
從門後小走道拍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新橋 by RafaleM
隔著窗戶是浴室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新橋 by RafaleM
與第一張照片相對的位置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新橋 by RafaleM
充分利用室內面積的長桌

拿出電腦連上網路查了點資料。要做的事情其實不少。趕快出門吧。

但接下來是一連串我歸因於模式切換失敗(從北海道切換到東京)的挫折。

或許是先往北一站到了有楽町吧,天氣好熱。逛了逛無印良品,大概是為了找甚平。沒找到。前幾天在札幌 Loft 看到精緻浴巾來不及買,因此搭上山手線外回り到了渋谷想去渋谷 Loft。走過四分之一圈山手線,在車上小小打盹,昏昏沉沉的下車,然後在渋谷迷路了。沒找到 Loft 悶悶地離開。

下一站到了新宿。為了幫妹妹買藥妝繞了很久只為了幾百円的差價但終究沒買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決定先去キャノン新宿QRセンター(已經改名為キヤノンサービスセンター新宿)清感光元件。找尋著所在的新宿三井ビル,看到了些來過好幾次新宿西口還沒見過的地點。把相機送進去以後得要等一個小時,在新宿西口一帶繼續找東西就忽然撞見新宿北澤俱樂部的新宿西口店。想想都沒吃東西走了進去。

心情不佳天熱煩躁不期不待但反而成為不錯的一個插曲。店內備有英漢對照的菜單,還有個華人(比較像是台灣人但沒確認)幫忙翻譯。這位華人小姐說板前正在學中文。所以板前還會嘗試用中文問些問題什麼的。詳細的點用內容已不復記憶,但還記得油脂豐厚的秋刀魚,最近才知道是紅魽的こんぱち。等等。

吃完以後買了自己要的小小白腳架環(或許是這時吧,管他的)。取回相機。持續晃來晃去。天色向晚,新宿駅西口地面人潮洶湧,有印度人宣傳著印度咖哩餐廳,有各行各業僱用的打工族發送小廣告包面紙,還有,嗯,為流浪貓狗募款的女生。

旅行時的同情心總是特別旺盛。停下腳步掏出錢塞了進去。女生道謝並且給了張小單張。心情似乎開朗了點。

天快黑了,趕往隅田川花火大會的會場。應該是搭中央線到了神田轉浅草線。車內許多浴衣男女。出了浅草駅,聽得轟隆花火聲,像無頭蒼蠅一般亂鑽。很快撞進大批緩慢移動人潮。席地而坐的少女們起身指責身邊緩慢移動的人們遮住她們視線。明知花火就在眼前但被路旁建築完全遮掩只聽得轟然巨響嗅到濃厚煙硝味真想順便把這幾棟建築炸了。

草草留下一點紀錄以後快快閃人。

浅草街頭 by RafaleM
因為花火在旁邊的隅田川施放而煙霧瀰漫

隅田川花火大会 by RafaleM
還是快點閃人吧……

撤退後似乎又去了有楽町(或是下午根本沒去呢)買了幾本雜誌什麼的,才回到新橋駅一帶。想吃點東西於是繞來繞去繞了許久。最後走進午後找旅館時就路過的中国ラーメン揚州商人新橋店。顧名思義這家店賣的是中國風的麵食,有沒有日本化我也不知反正我對中國麵食的理解也不是那麼深刻。天氣雖熱好像還是點了タンタン麺之類辣味麵食。還點了杏仁豆腐。服務生又有點像日本人又有點像中國人。味道算可以吧。

人在東京,心好像還有一部份留在北海道。於我而言這也是很少有的狀況吧。或許是因為與鐵道相比飛機真的太過快速讓人無法適應。

明天就要再次搭上飛機,這回將是告別日本。拉開窗簾,從窗外可以窺見東京的些微夜色。來不及轉換心態就得跟東京說再見也是遺憾。

晚安,東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