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真夏的逃亡 -- 第八日 Part 1: 乘噴射機離去

平成20年7月26日,土曜日

早上起床,天氣依舊晴朗。從旅館窗戶往外看,一切都如常運轉。

除了我即將離開以外。

吃完早餐,先出門過馬路到了對面的札幌駅買往新千歲空港的車票。原本計畫搭乘8:40發車的快速エアポート84号,因為我現在已經忘記的原因改買了晚一班的快速エアポート86号,8:55發車。就此種下禍根。

然而那個當下還沒有知覺。回到旅館把東西收拾好,如同上回離開時一樣心裡想著我會再回來的離開。又過了馬路,看著眼前景向,忍不住拿出相機。

札幌駅前 by RafaleM
旅行日和,但我要離去

札幌駅前 by RafaleM
9/5,屆時我早已不在這裡

札幌駅前 by RafaleM
想拍「札幌駅」這三個字

此時離發車已經只剩五分鐘。幡然醒悟匆忙衝進車站,拿出車票進改札同時看了搭乘番線又衝上月台。Safe.

指定席竟然全滿。上車才想買指定券的乘客都失望了。當然大家都乖乖地退到指定席車廂外。心裡想著還好有多跑一趟來買指定券。怎知等等要降臨的不幸呢。

列車準時發車。一路往東奔馳。如同之前無數次的經歷,窗外風景從城市逐步轉換為郊野。看著在住家附近散步的居民,心裡多少有些感慨。

新千歲空港到了。帶著行李下車。出改札時取道有人窗口將指定券留下做紀念。一開始還算悠哉,甚至差點想逛逛土產店。直到抵達出發櫃台為止。

大排長龍。而且移動速度看來極為緩慢。

快速エアポート86号表定9:31抵達新千歲空港,而我預定搭乘的JL506表定10:00出發。出發前十五分鐘要完成報到手續。

能怎麼辦呢?只好排下去。愈排愈覺得不妙。很快的我體認到若不做些什麼的話我就要錯過飛機了。

但能做些什麼呢?在櫃台外的服務人員都在幫忙使用自動報到機的旅客。顯然沒有人預料到已經在排隊的旅客會有需要協助的時候。鼓起勇氣大喊すみません,只是引起隊伍中旅客的側目,沒有達成任何效果。

這樣無助的情況持續著。離起飛時間只剩十分鐘了。終於排到了櫃台前。氣急敗壞的拿出電子機票等嘗試告訴小姐要來不及了。小姐也發現了,一臉嚴肅的拿著我的機票跟後面的員工討論起來。怎麼辦怎麼辦?

結果就是換晚一班的飛機。齁,是有這麼輕鬆寫意。差點急死我了。

只能說以後我不敢再把時間抓那麼緊了。

航班改成10:35的JL508。其實如果搭早一班的快速エアポート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但總之已經發生了也只能說還好沒有造成金錢損失。放心之後稍微看了看土產店,悠哉通過隨身行李安檢,一如來北海道時一般輕鬆沒有搭飛機感。到了候機室。放鬆之後有點空空。

新千歳空港 by RafaleM
真的要離開北海道了……

上了飛機。搭乘率不算很高,自己獨占左邊靠窗排的位子。起飛後迅即出海。是室蘭海岸嗎?一邊狐疑著一邊飛機進入雲層,看不見地面了。

若是搭乘火車,有很多時間可以感時傷懷;搭飛機的話,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就來到繁華的東京上空。而在這一個半小時裡,疑似香港人與疑似中國人大人大聲吵鬧,小孩也吵鬧。煩。

離開了北海道,我們平安降落在羽田空港。

東京,我又來了。

2 則留言:

艾小絲 提到...

這篇完寫出我離開札幌那天的心情
也是特地拍了寫有札幌駅的那個門。。。。。。

原來RM也會有如此驚險的時候呀:p

RafaleM 提到...

啊這次就真的不知為何老是做這種ギリギリ的事情到最後真的爆炸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