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真夏的逃亡 -- 第七日 Part 4: 無憾的不捨

忘記在哪裡加了次油。一路上多多少少注意著各加油站的油價最後找了間還可以的。是自助加油站。大樹指導著一步步來。還找了間超商買了些食物。

沿著富良野國道一路北行。與富良野線分分合合。還見到列車進站又出站離我們遠去。也見識了事前大張旗鼓告知的超速照相。不知不覺間路邊從田野景色轉變為城市郊外景象。就有點像是南部沿著台一線出了市中心路邊的樣貌。稍稍擦過了旭川市區,我們從旭川鷹栖IC接上了道央道。

IMG_7432 by RafaleM
打開全景天窗拍張照

由此開始一路奔馳到砂川SA,停車上個廁所,再次由我接手方向盤,直奔札幌IC。

從旭川鷹栖IC到札幌IC,125.3km的距離,料金3250円。高い。不過包含途中休息時間只花了一個多小時。

下了道央道開始小塞車。大樹聯絡之下,最後還是先到他的宿舍去吧。七點多了天色已經差不多全黑。雖然有點心急但也沒辦法。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路邊許多穿著浴衣的少女踏著木屐說笑著走過。正當我們塞在某條路上時,耳邊傳來轟隆花火爆炸聲,花火就在我們眼前升起。

可以的話真想就停在路中央,當然不行。大樹指點著轉進路邊小巷擺脫了車陣,到了大樹的宿舍。進了房間,拉開陽台的門,花火就在眼前綻放。樓下的廣場,好些人也聚集著。

即使或許因為角度關係草莓與愛心總有點變形。即使沒有浴衣妹也沒有可愛的留學生女孩。在這樣的場景之下這些抱怨都會成為不知感恩的過份要求。

面對著不斷在夜空綻放的花火,除了張大嘴讚嘆,也無法有更多反應了。

花火落幕。大樹再聯絡了起來。雖然時間有點趕,決定上藻岩山看夜景。札幌是大樹的地頭,自然將方向盤再交給他。與昨晚一樣,先到了北大附近接人。後座塞滿了。然後往郊外出發。

明天就要離開札幌了。這樣的歡樂時光也沒有好久了。

為了趕上藻岩山観光自動車道的開放時間,大樹火力全開的衝上山。到了已經有點稀落的停車場,全員再往上衝。當然,這一切都很值得。

藻岩山 by RafaleM

藻岩山 by RafaleM

藻岩山 by RafaleM

與大家拍了照。心裡有點過份的多愁善感但當然不會也不敢說出口。下了山。還可以去哪裡呢。最後去吃個宵夜吧。大樹把大家載到了らーめん五丈原。

チャーシューおにぎり by RafaleM
別人點的チャーシューおにぎり

とんしお by RafaleM
我點的とんしお

老實說我不記得味道了。或許是心中的複雜思緒把味道給掩蓋住也說不定。

最後一段路是大樹送大家回家,而我在這裡沒有家,只有在札幌駅前一間所定時間一到便得離開的房間。路上大樹與後座的大家討論著之後要去哪裡登山的事情。我在心底慢慢思想咀嚼著。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道路。當然也有各自才會知道的辛苦。但在我眼裡,那是種讓已經沉淪於沒有靈魂的工作的自己簡直無法逼視的光芒。

與大家告別,請大樹明天幫我還車,下了車。回到旅館,時針已經跨越十二點。

雖然不捨,但如此的一日應當是要沒有遺憾了,這麼告訴自己。

明天,不,今天早上十點的飛機。即將離開北海道。





在此特別感謝大樹的幫忙。

3 則留言:

阿酥 提到...

我點的とんしお之後那幾段
相當有感覺
我懂、我懂啊~~~~~~~~

總之,還是要加油,不是嗎:)

鵝 提到...

推「沒有靈魂的工作」,之前的工作真的就是這樣啊,還好在下跑得快XD

RafaleM 提到...

感謝兩位ㄉ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