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真夏的逃亡 -- 第七日 Part 3: 美瑛

離開日の出公園,切入道道291号,接上国道237号,然後稍微錯過了一個小路口,過頭迴轉再右轉,眼前是一條筆直延伸高低起伏的長大斜坡,這是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

放慢車速,後方一輛輛來車呼嘯超車而過,還是把車開到路邊停下吧。下了車,一隻蜻蜓飛來,停在大樹手上。

拿出相機想了想,換上長鏡頭。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 by RafaleM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 by RafaleM
意思是雲霄飛車之路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 by RafaleM
與今日坐騎來張合影

上了車,開過這條高低起伏的雲霄飛車之路,忘記是大樹指示還是隨意前行,總之在一個路口右轉,開了開再轉,眼前忽然出現一片開闊的綠意,襯著有點可惜是片雲朵的背景。把車停進路邊小小駐車灣。

IMG_7392 by RafaleM
自以為汽車型錄照風格

IMG_7393 by RafaleM
自以為汽車型錄照風格之二,後面有烏雲湧現

IMG_7395 by RafaleM
天空

這就是夏日的美瑛丘陵。即便是沒沒無聞之處,也吸引人的目光。

再上車任意前行,遠方烏雲接近,天色益發昏暗,不久滴滴答答下起雨來。雨勢還不小,頗有午後雷陣雨的架勢。下雨的話就只好亂繞了,拉出軌跡看原來在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附近繞了一圈,但在雨中應該是看不見。印象中還開到連 GPS 都認不得的小路上。

雨中 by RafaleM
亂繞時拍下的雨景

心中多少有點擔憂但還好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在這片美麗大地上憂愁註定是無法生存太久的。雨停後路上升起陣陣煙霧,原來是被太陽曬了大半天的道路將雨水蒸騰而上。大樹講起從前來此看到日出的故事。在一條小路上拍下了這張照片。之後變成敝小格的 banner。

雨後青空 by RafaleM
雨後青空

此時路邊出現一些騎腳踏車的觀光客。剛剛的大雨他們該如何是好呢?這麼想著。路邊的樹木似乎是有名景點,很多人駐足拍攝,甚至小駐車灣都有點不夠用呈現塞車狀態。停下拍照。原來是親子の木。

親子の木 by RafaleM
親子の木

IMG_7405 by RafaleM
大樹發現這警告牌竟然只有韓文跟日文

這樣隨意一路開下來,逐漸接近北西の丘與美瑛市街地,顯然一切在大樹掌握之中。看到個展望好地點,再把車停下。

IMG_7407 by RafaleM

IMG_7411 by RafaleM
這是剛剛那片雨雲嗎?

北西の丘是以前來過的景點,當時是搭乘 Twinkle Bus。這回開車,所以得自己停車。真是熱門景點,停車場幾乎停滿。在最裡頭找到空格停好車。參觀了明信片賣店,爬上展望台看看。

北西の丘 by RafaleM
北西の丘

離開北西の丘之後,開進美瑛的街道。照大樹指示找到某間店想吃飯但已經休息。剛好今日適逢某小祭典(但剛剛搜尋不到),街上有小朋友們組成的遊行隊伍,還有一堆屋台。緩緩穿越站前,到外圍停下車,逛逛屋台。買了些忘記是什麼的東西填填肚子。

繼續往前。下一站是拓真館。開車行過上次可能騎腳踏車路過的場所,眼前景色帶著點 déjà vu 的味道。或者只是我想多了也說不定。畢竟已經開始有點疲倦。雖然來過但仍仔細把牆上作品看過一遍。有點想買作品集但最終沒有出手。

離開時大樹問要不要去美馬牛小学校?當然好。車子開進田地旁的小徑。

美馬牛小学校 by RafaleM
美馬牛小学校

再繞到學校正門口。

美馬牛小学校 by RafaleM
美馬牛小学校

其實時間還不算很晚,但想趕回札幌看今晚舉行的道新・UHB花火大会。有些累了,方向盤先託付給大樹,休息一下之後再接手。

就此踏上歸途。

(待續)

2 則留言:

凜.燁 提到...

最近比較忙碌唷,比較慢更新~: )

加油,期待下集啊!哈哈~

RafaleM 提到...

To 凜.燁,

多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