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真夏的逃亡 -- 第七日 Part 2: 富良野

離開幾春別不久,腳下道路變成別稱夕張国道的国道452号。稱號不同,但是一樣的山間道路。雖然不至羊腸小徑,但也非坦蕩大道。偶有大車,就排起長長車陣,直至大家紛紛超越為止。如此持續了將近一小時,腳下道路也再變換了幾個名稱,眼前忽然一片開闊。富良野盆地出現在眼前。

晴朗的初夏,馳騁在富良野的平坦中,道路長直。很多瞬間,感覺如同夢中。我本來應該關在一棟大樓裡,即使陽光也只能從窗戶中看見。但現在的我在北國大地,藍空中白雲漂浮。輕飄飄的,說起來,這天就是這樣的心情。

大樹在旁提醒若看到地上或路邊出現「とまれ」,一定要記得停車再開。

第一站就要到了。說起來真是很俗但又實在不能免俗的ファーム富田(富田農場)。車行將近,就被週邊的車流量嚇到。一瞬間擔心起來該不會沒得停車吧?還好不致如此。停好車,發現一隻蜻蜓停在天線上。

走進富田農場。那幾乎是永恆的淡紫風景,睽違三年後又再度映入眼簾。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倖の畑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走過外面的大片花田,越過蒸餾工廠與賣店,到了小丘上的花田トラディショナルラベンダー畑下方。跟大樹閒聊著,能在這邊打工,是很令人羨慕的事情吧?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トラディショナルラベンダー畑,是富田農場的發跡地,
也是日本最有歷史的薰衣草田

往彩りの畑的路上,是森の舎吧?一堆人架著腳架。原來是可以從這小丘上俯瞰富良野盆地。先繼續往彩りの畑前進。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彩りの畑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綻放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ファーム富田 by RafaleM


回頭到了剛剛的森の舎,試著拍了幾張,不怎麼樣。

行禮如儀的走過這些景點,接下來該買隻薰衣草霜淇淋吃,逛逛賣店,就可以前往下一站:為了紀念薰衣草栽種五十週年建立的、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ラベンダー イースト (Lavender East)。

回到車上,陽光將車內變身為灼熱地獄。短暫散熱後上路。在越過富良野線的踏切前停下,遠方的ラベンダー畑駅正有開往美瑛的富良野・美瑛ノロッコ号準備發車。於是慌忙取出相機。

IMG_7366 by RafaleM

列車通過後我們也繼續前行。有沒有跟車上旅客揮手呢倒是不太記得了。

Lavender East 離富田農場大約四公里,且路邊有指示。很快抵達。或許是因為新景點吧,廣大的駐車場空蕩蕩的。停好車,前去探險吧。

ラベンダーイースト by RafaleM
首先爬上小丘上的展望台

IMG_7371_DPP by RafaleM
帶著狗狗的紀念攝影

ラベンダーイースト by RafaleM
通往展望台的小徑

IMG_7374 by RafaleM


ラベンダーイースト by RafaleM
大地

ラベンダーイースト by RafaleM
展望

或許是因為花期過了已經收割,或者是新栽種的關係,花田沒有想像中壯觀。但面積的確不小。將來可能會是個新興的景點吧。

當然,只要是景點就一定有賣店。看到了薰衣草洗手乳(因為那段時節忽然喜愛購買洗手乳)掙扎一下沒買(暫時性)。回來才發現這裡有ラベンダーイースト限定的ラベンダーホワイトチョコレートソフトクリーム(好長的名字)。另外,展望台下的手壓幫浦可以裝地下六十公尺湧出的天然水,冰涼好喝。

離開前上個廁所,想一想跑進旁邊的賣店還是買了洗手乳。

本來要直接往美瑛前進了,大樹問說要不要去日の出公園看看?順路就去吧。十分鐘左右,開進另一個空曠的停車場。看看山頭上的薰衣草都收割了。但還是走進去晃晃。

日の出公園 by RafaleM

沒待多久,倒是買了瓶果汁之類的來喝,當場喝完玻璃瓶又還了回去。回到停車場,大樹指著遠方的群山,似乎是十勝連峰吧。

IMG_7381 by RafaleM

開出日の出公園的停車場,廣播主持人唸了歌名,樂聲隨之傳出,是 Spitz 的空も飛べるはず。多棒的巧合,當時心裡想。許多思緒在心頭流轉著。雖說在日後看來,多少都帶著點灰濛濛的苦澀諷刺。

默默隨著歌聲哼著,同時照著大樹的指示轉動方向盤。在北國初夏晴朗午後的一刻,與那句歌詞,就像成為永恆一般。

君と出会った奇跡が この胸にあふれてる
きっと今は自由に空も飛べるはず

(待續)






既然都提到了,就來點播一下。スピッツ「空も飛べるはず」PV

4 則留言:

hys 提到...

夏天的北海道真的好美,希望下次我也能走在那片炫目的彩色地毯中。

偶然連到這個blog,你的旅行很棒,期待後續的更新。

另外要推一下Spitz還有"Robinson":)

RafaleM 提到...

To hys: 夏天又快到了,或許可以趁早計畫。謝謝您的稱讚,很高興您喜歡。

看來您是 Spitz 的樂迷囉? :)

雷秋 提到...

BGM選得真好XD
聽SPITZ在田野奔馳光想就讓人羨慕!!

RafaleM 提到...

To rachel,

這樣的逃亡才有味道啊~(但全然是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