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真夏的逃亡 -- 第六日 Part 3

其實還應該去找大樹拿個東西。不過總之就是先去了旅館 check-in。

接下來兩晚、也是此行在北海道的最後兩晚,住宿在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PS.)。是日航自由行搭配的旅館。選擇此地是因為價格合理、立地也相當完善。位於札幌駅對面,過個馬路即達。冬天時更可以取道地下街,不需要忍受風吹雨打。

PS. 剛剛發現,自去年(2008)十月一日起,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改名為 Hotel Gracery Sapporo(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

結果我就為了從地下街抵達,多繞了一小圈,真是。明明就是風和日麗的好天。何況最後還不是要拍拍地面上的門口。

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by RafaleM

搭透明電梯上樓,先到 lobby 辦理入住手續。午後的陽光灑入安靜的室內。手續完成,詢問前台職員我有宅急便行李至此。職員查了查,到一旁的大漁網內拉出我的行李。

再搭電梯上樓,進入房間。面積不算大,但正對著札幌駅,還有面落地窗,視野很不錯。裝潢以白色系為底,配合木色調的家具與暖色系的燈光。是配置合理質感良好的商務旅館。

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by RafaleM
面對札幌駅的落地窗

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by RafaleM
似乎是 semi-double 的大床

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by RafaleM
桌子有點小就是了

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by RafaleM
狹窄一如大部分日本都會商務旅館的走道

札幌ワシントンホテル by RafaleM
桌上放著客室清掃人員折的紙鶴,有可愛小羊的紙張是顧客意見調查表

拍完照忍不住拿出 notebook 接上網路線。多浪費了些時間才出門。當然我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就是忘記把大樹的所在地點記好。眼看時間已過大樹會在該地的時段,還是出門搭地鐵前去。正要抵達時接到大樹的電話,他已經離開啦。

就決定回頭去札幌ら~めん共和国吃網友推薦的梅光軒,順便跟大樹約在那裡見面。

札幌ら~めん共和国的販賣店家與我上次來相比又有了好大變化。在梅光軒的店面坐定,或許是因為用餐時間未到,幾乎無人。看看菜單,雖然知道梅光軒以醬油拉麵聞名,還是有點疑惑。詢問店員,最後點了札幌ら~めん共和国限定的特選醤油ラーメン,並追加國產ねぎ餃子。出乎意料的,拉麵先上桌。

梅光軒 by RafaleM
札幌ら~めん共和国限定、特選醤油ラーメン

總算吃到讓人滿意的醬油拉麵。同樣是在札幌ら~めん共和国,吃過一次青葉的醬油拉麵,吃完以後只覺滿肚子醬油味道,實在不甚中意。梅光軒的拉麵雖然也不免有著醬油味(廢話吧),不過是溫和多了。醬油鹹味也沒有那麼外顯。

餃子稍後上桌,大樹不久也來到。

ねぎ餃子 by RafaleM
ねぎ餃子

這餃子就比較沒啥特別了。至於大樹,拿了稍晚要用到的一些文件給我、告訴我相關細節之後,又匆匆離去。

吃完麵,還有一兩個小時可以閒晃。也沒走遠,在車站附近繞了繞。大前天來不及逛 uniqlo,趁機看看。原本是想買甚平(動機是某部日劇的男主角在家老是穿著甚平晃來晃去),卻怎樣都沒看到。在某 m01 掀起團購風潮的便宜 t-shirt 看來看去也沒激起敗家慾。轉移陣地到了無印良品,似乎是發現了大樹推薦的護照包,不過心想等回東京再買就好以減輕移動時行李重量。到了紀伊國屋,倒是花了好些時間買了好些書(結果行李還是增重了嘛)。又晃到無印樓下的 Loft,在衛浴用品區發現了日本製浴巾專區。很想買但時間已經不夠了。

無功而返的衝出 Loft,要前往下個目的地時看見外頭景色。剛剛才把相機放回旅館房間減輕重量的,有點懊惱地嘆口氣又回旅館把相機帶出門。

札幌駅前 by RafaleM

札幌駅前 by RafaleM

札幌駅前 by RafaleM

札幌駅前 by RafaleM

繼續匆匆前行。到底是要做什麼呢?其實就是去取租到的車。預約取車時間是18:00-20:00,而大樹得要打工至21:00,所以想盡量晚取車,不然不知道晃去哪裡。畢竟當時的我四輪運轉總里程大概不超過五百公里吧,倒。

手上拿著租車公司的地址,取道大丸旁的橋下道路匆匆往札幌駅北口一帶前進時,手機響起。原來是媽媽打來詢問關於地震的事情。一切平安,不用擔心。

趕在期限前到了租車公司。辦好影印護照駕照等等手續,聽著現在也忘記的注意事項,最後又把我帶到路邊,停著一輛 Honda Fit。繞了車子一圈確定外觀沒有問題,趕快上車熟悉一下,小姐解說著 GPS 用法。該怎麼找到大樹所在的地點呢?最後致電大樹才搞定。

就出發吧。一上路雨刷就開始刷動,果然是右駕啊。

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於是開始不遵循 GPS 帶路亂走。開過寧靜的住宅區,開過札幌駅前。以往都在路邊觀察的景緻,將視角移至道路中央,就變得新鮮。也發現都會區的駕駛節奏還是挺快的,被叭了兩三聲。

雖然亂繞但也不敢繞太遠,還是提前抵達了大樹的打工地點,GPS 就此結束導航。手忙腳亂的再次設定然後繼續亂繞。終於平安撐過一小時,與大樹會合。初次日本運轉成功。

為了充分利用租車時間,決定去豊平峡温泉泡湯。既然有在地的大樹,也就把方向盤讓出來。坐在右駕車的助手席感覺很妙。

先開到北大載幾位朋友上車。之後直趨豊平峡温泉。七月的夜裡,依然很有涼意。沒有準備毛巾,無妨,買一條就是了。

豊平峡温泉的特色是不加熱不循環百分之百原湯放流,包括洗澡用的水也是溫泉水,因此地上滿滿的湯之華,很是刮腳,卻也代表著某種程度的品質保證。

洗好澡,走到室外,泡進溫暖的泉水中,跟旁邊的朋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就算有再多煩惱,這時都可以暫時拋開吧?

泡完湯,時候也不早了,休息區空蕩蕩的。現場提供的冰水味道特別,經過大家品嚐鑑定後認為可能是溫泉水。

又驅車回札幌市區。請大樹保管車子,約好明天的見面時間,在旅館前下車。

晚安,札幌。

沒有留言: